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蛛丝秋雨

(2006-10-27 20:27:30) 下一个

“雨,如银灰色粘湿的蛛丝,织成一片轻柔的网,网住了整个秋的世界”。我找不到这只没完没了的吐雨丝的Spider Man。估计得买张机票去那个LA。还要穿华服,去拜见。工程浩大。想想罢了,主动躲在屋里,回忆过去的盛夏的烦华。

1.年终总结

和蔼可亲的老板,把我叫到办公室,给我总结过去硝烟弥漫的一年。我最好的能力,是能够选择性听到我喜欢听的。所以,从办公室出来,我好像是挂了一等勋章的战士,自豪骄傲。比如,他夸我非常有才华,还夸我和所有人关系都很和谐愉快,在这个明枪暗箭林立的战场上,团结了可以团结的所有敌人。有一次,还由于我,一场战斗被消灭于无形中。我在得意的咧着嘴笑的时候,一面庆幸我稀里糊涂的明智,一面迅速下了决心,还是要接着收买那个会哭的孩子,不光要给他们月饼吃,必要时候,还要牺牲一下色相。虽然,月饼要下次回国才能带回来,牺牲色相,更是我的弱项中弱项。

工资单上几个百分点的增加,意味着一件别致的魅丽裙摆,意味着小资生活的暇逸,意味着有一天,我种下的股票苗子,可以长成参天大树,给我一个挡风避雨的港湾。还意味着自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自由。那么现在的这些,还算得上牺牲吗?我端正了意识后,坐在电脑前面,很勤快的回了很多老板的邮件。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啊。

2.当总统

朋友寄邮件给我,“那个下周讲我们公司在中国活动的午餐会你参加吗?”

“当然啦,参加。”他们当初,NYC那边人,愣没有和我们这边的中国人打招呼,就这么已经大张旗鼓的办了。我很耿耿于怀。我在回她的邮件里,表达了我的不满。

朋友好心劝我:“没事,你多努力,以后我可以给你拎包。”

我吓了一跳,赶忙说,“不用不用,我包不沉。”还说,“我得去给其他人拎包。”

朋友回,“我一定拎,不是沉不沉的问题,是你天生就是得有人给你服务的啊。。”她还写个英文字,叫“obsequious”,我英文不好,问我的美国朋友,这词啥意思啊?他愣说,他也没见过,我于是还去DictionaryCom去查。

我回朋友,“你英文真是了得,愣知道美国人都不明白的词。你别去湖南当省长了,到我们VA当议员吧。”

朋友很谦虚的一个孩子,“我英文要是能当议员,你能当美国总统了。总比布什强吧。”

听到这么肉麻赤裸裸的赞美,本来开始还不好意思,看见比布什强的字句,就不推辞了。

“行,你选我。我当总统,你把你不喜欢的人列个名单,然后咱们把他们送到咱们不喜欢的地方,然后咱们再发动一场正义战争。”

朋友很兴奋,“我什么都能给你干,能先给我涨工资吗?

我本来想说,涨工资这事总统不管,又怕朋友不高兴了,到时不选我。就先应下来了,到此打住了。

3.迷迭香意式面包

我那个最喜爱烹饪的朋友,早上捧来香喷喷的面包。真是招蜂引蝶啊,一会儿,她的小格子里面,就开了烹饪切磋会。英文中文,轮流上阵,朋友大将风范,问题来了,该水淹水淹,该土挡土挡,她总是以这句话,“可简单了。”开头,然后,“。。。。”。

我好不容易拿到烹饪单子,连图带说明,还是从文学城里出来的典范作品。当我看到,“混和2杯面粉,面种,,糖在容器里,HAND MIXER最低速拌匀(偶的HAND MIX上有5种速度),时间约一分钟;再用第2低档的速度搅拌5分钟直到面团表面看起来较光滑.这个时候,面团是较沾手湿润的.(原方是用的stand mixer,偶没有,就用了hand mixer代替.在使用HAND MIXER揉面的时候,面团有可能会随着搅拌棒的搅动而"盘旋"而上,其间可以停下来把面团从搅拌棒上取下,很容易的.然后再继续搅拌......如用stand mixer先低速一分钟再中低速5分钟).”就知易而退了。

她可能用的是新华字典。我用的是花果山字典。这两个字典里面简单和难的定议不一样的。还是让她做好了,给我们带来尝吧。反正她老公不怎么喜欢这些西点。

小姑娘J让她在以此为基础,发展一下三明治等等新产品,我点头附和,有人还说,要带‘翠花排骨“来,和面包一起吃,我们那里的能人太多了,我就等着他们显示自己的武艺了。

在一群会做饭的同事中间生活,真是很好的一件事。除了偶尔会很惭愧,自己不精湛厨艺的懒堕。我甚至鼓励她也开个博客,把她做的好菜肴,一个个摆上来。让我们等着吧。那句著名的话,如果美食博客都开了,离我吃上那些好菜,还会远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百合,我的才华都横溢啦,你还问是什么才华?
你的色相太好了,我牺牲了也没用,你不会感冒的,人啊,缺什么想什么。要不,你直接教我吧。哈哈.
微笑的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老板夸你非常有才华,是什么才华啊,写CODE呢,还是写BLOG呢?还有,你怎么不向我们牺牲牺牲色相呢?我们可以帮你把关,QC你,要多练习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