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荷花市场(图)

(2006-09-10 08:51:49) 下一个

荷花市场是北京北海后海新开的一条酒吧街。沿街有露天的桌子,依湖而设。夏天荷花盛开,可以闻荷香,望清波,柳条依依,饮美酒,品美食。这里除了清晨宁静,从午后就渐渐被来往的人群所淹没。晚上据说还有荷花灯放在湖面上,点点星光,湖面上飘,是谈情的好地方。

 

和我的大学朋友们相聚。约好了时间,可她们开车来,四处找不到停车地方。我在牌楼下站立许久,决定先坐下,喝喝饮料。这酒吧街头一家,不是别人,正是无所不在的星巴克。我坐下,恰好身边有个喝咖啡的老外帅哥。就和他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帅哥是从加拿大来。干完一周公事,今天起开始休闲。准备去上海,有些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去看兵马俑。和我讲起其在北京尊贵如皇帝的待遇,比画着所吃的筵席,说:“你知道,西瓜都弄成凤凰模样,底下还围着一群虾米做的小鸡,抬眼望着凤凰。”我指出,这叫“百鸟朝凤。”他如若遇上知音,连连点头。又说,“我们也想请我们的中国同事到我们加拿大去玩,不过,肯定没有这么好待遇。我们政府没钱。”我说,“我们中国人历来待客殷勤周到,非常友好,宁肯自己饿,也不饿客人。这是面子上的文章,一定要做好的。”帅哥感慨两声,表示赞同。又开始对交通发表意见。说昨天去天坛,堵了三个小时,今天就自己骑自行车出来了。我佩服的望着他,说,“你真勇敢。我打小在北京长大,现在愣过马路都紧张,更别说骑自行车了。”




 

不巧的事,刚刚通了姓名,还没来得及留电话,我一眼看见了朋友。她怎么和大学时候一模一样啊,让我惊喜万分,大叫她的名字,两人相见非常兴奋,马上和帅哥白白了。

 

我们互相端详,问长问短,到了一家叫“茶马古道”的餐馆。小姑娘都是云南装饰,就是象电影五朵金花里面那样。餐馆是简约的风格。靠窗可以望见湖水和一池荷花。一会儿,另外两个朋友到了。我们增经一个宿舍,4年生活,太多的青春回忆。大家不停的说,不停的笑,开了瓶红酒,难得的好时光。

 






只是还是有青春逝去的怅然。不过,同学们都事业有成。日子过的滋润幸福。自然,话题还会在中国,美国,优缺点里比较。在看哪种生活更好。看上去,我同学脸蛋红嫩如蜜桃,显然这里生活更好,我话一出,竟遭到反对。她们说,调查显示,中国人快乐指数普遍很低,大家生存压力都很大的。我看了看桌上我需要拍照留着以后解馋的饭菜,还是怀疑她们说的话里面的水分。


 

 

酒足之后,还不尽兴,又去了中山公园的茶馆喝茶。绿茶尖尖,茶水清甜。而园内古树遮天,清风拂面,大家喝茶聊天,话题散而又散。提起往日同学,提起房产税务,又说以后,早早退休,就开这么个茶馆,不为挣钱,但求舒适,过一种绝对放松愉快的生活。


 

天色就渐渐晚了。出来是长安街。看见了久违的天安门。还是照了一张相。而那边,有新建的国家大剧院。虽然不和谐的立在那里,也是巨大的馒头。很上相。挥挥手,告别了朋友,不知何时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你也是北京的,太巧了。:)
国内吃的好,还没来得及感慨别的。:) 以后会慢慢写。
府右街,你说的有道理。这里作为商业小吃街是有历史了,不过是近几年又整修了一些,还申请为旅游景点。
百合,城市其实都连着欲望,灯红酒绿的背后,也有掩盖的堕落。。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回去的游记都是同样的事情:吃和会朋友.感慨也是相似的.
府右街 稍微纠一下偏,荷花市场作为北京老百姓消暑纳凉的盛地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旁边的烤肉季等老字号可引以为证.说是新开的酒吧一条街好象略有不妥
微笑的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对于你,北京是欲望城市么?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也是北京的...早知道就跟你一起回去了...等你回来,我们再聊.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在国内吃虾感觉很有味道,这边(加拿大)吃虾一点都不香.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那位妹妹怎么躺着说话啊?也太摆谱啦!呵呵.
独立独行 回复 悄悄话 顶,照得真漂亮,好亲切。下次回北京又多了个去处。
phantom06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我恨不得飞回去, 10月份荷花应该都败了吧...
dian 等你在北京隐居,开个陶渊明茶庄,我一定天天捧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