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虚拟意淫

(2006-08-05 19:00:08) 下一个



前几天看到这样一条新闻:德国女华侨互联网卖地
两年市值达25万美元。(http://news.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ews&MsgID=287851

她做的事情很简单,“由美国三藩市林登实验室研发的“第二生命”是目前一个大受欢迎的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她在两年前以9.95美元(80)在“第二生命“开设一个基本会员户口,从此便踏上她在虚拟世界的创业之路。她最先靠向“居民” 售卖自己设计的人物动画,赚取第一桶金,之后便向房地产业务大展拳脚。她成立的“钟安社工作室”先向林登实验室购入土地,每月付200美元(1600 )便可拥有16英亩的土地,她再以计算机软件为土地绘上不同的背景,如森林河流等,有时更会请专人修改设计和建屋,再将土地出售或租给“居民”。

这位女子是business week 上的封面人物。Virtual WorldReal Money.

似乎现在虚拟网络越来越大行其到。大家对自己现实的生活不满意,改变现状呢,需要时间,金钱,精力,机遇,情商,智商,伦理,道德,家庭,责任,往左看,路不通,往右看,没有桥。上天无路,下地无门。一句话,生活原本就不容易,而要改变起来就更难了。

这虚拟网络应运而生。你看,鼠标一点,去“第二生命”开个户头,这生命就可以重新来过,想怎样就怎样。何乐不为呢?

现实中的自己不漂亮?没关系,可以买到漂亮的Avatar,红发,金发,大的勾魂眼,小的如私媚眼,樱桃小嘴,性感丰唇,任意设计。

现实中住不起豪宅?没问题,虚拟世界,月交$10, 你在里面,住什么样的漂亮房子,在哪里住,都随你任意挑选。这不每月$200, 就可以拥有16英亩的土地。别的地方我不知道,我们住的地方,买个2亩地的宅子起码就得3million

当然,据说还可以随便娶老婆,办个婚礼也不破费。我没弄清楚生小孩这事是怎么解决的。也许两个人,住一起久了,对方都同意了,就在做个小孩模样的Avatar。可以是你的眉毛我的眼睛,长大了还可以送去打棒球。

全世界,大约有$1billion的钱花在这上面,比如买衣服,家具,房子,地啦,单在second life,每月就有6 million的进帐。

我已经有些惭愧自己在网上耗费了很多时间,那些本来该去看看小花小草,吹吹清风,赏赏明月的时间。当看到,有人比我还迷恋虚拟世界,知道自己还不算太变态,很是欣慰。决心以后上网可以不用太惭愧。

我们做IT的,自然不会说互联网坏话,要不我们怎么在江湖上继续混。毕竟我们通过网络,更加方便快捷的和世界联系,不光省时快捷(比如 ecommerce, e-gov etc),而且拓宽了大家交流,认识新朋友的途径。好处多多。不过,这虚拟到要把自己目前的生活狠狠放弃,然后在虚拟世界里虚荣而意淫,就太舍本求末了吧。

新闻上说,有个人被送进了监狱,因为他杀了人,被杀的人呢,他把这个人借给的一把宝剑给卖了好价钱。这宝剑,就是虚拟世界的宝剑。而人,确是现实生活中的人,死了就不再复生了。

尽管我自己标榜自己思想开放,看到这些新闻,还是为我们自己而悲哀。Second Life的目标,“让你的虚拟生活比现实生活更美好。”也许,你在虚拟世界那几个小时,可以,你自己是个成功风流,魅力无穷的Avatar。可是,你还是需要去街上买青菜,衣服,在找个房子住,睡硬的或软的真正的床。难道,虚拟世界里的风光,就可以让你在现实生活中更快乐?我严重怀疑。

不过,商业世界都如此。有需求就有供应。所以那位在虚拟世界操作房地产的女士,钱来得快也多。我也许该琢磨一下,是不是在这个Second life里,开个银行,要不就弄个NewYork Stock Exchange,或是Nasdaq之类,这样,要万一这虚拟世界,以后会代替我们的真实世界,至少我还没有Miss当富翁的机会。到时,虚拟世界的中学课本上,都会记载,“200685日,明亮同学一手创建了NYSE,至此,我们才可以流通和Trade股票。资本市场终于在此带动下,活跃起来。”当然,下面还有注:“明亮,她可真有Vision啊!”

呵呵,我的虚拟意淫到此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我也很欣慰。以后上网可以不用太惭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啊,好注意,你来任主编吧。
netnobel.org 回复 悄悄话 最好,在你的second life里办个类似“花花公子”一类的杂志,这样你也能左拥右抱,呵呵,反正是意淫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