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标准的美满生活

(2006-08-26 22:35:56) 下一个

每次邀请去party,都有一种感觉,很多人过得是标准的美满生活.

这种生活,一般男主外,女主内.男人打下外面一片江山,拿回银子来给女人花.女人把精力心思,都花在孩子和家里.家里美食,美器.孩子乖巧伶俐.

而每次的聚会,更是标准美好生活的全部展现.

且不说,家里大的可以翻跟头的卧室,不说后院的满眼绿色扑面,单单是家里, 那搁花瓶的木雕.全裸美女,两手擎着花架子的拖盘.生动精致,据说很昂贵.我总忍不住想,每次主人回家,客人见到,会不会去摸一摸这圆润的身体,慰问一下良久站立的美女.这些,和书房里的小乌龟,墙上的挂件, 精心打制的窗帘,就知道,女主人对家庭的无比精心和热爱.

有些人,是非常爱生活的.而倾心于什么,就一定能带来关联的一切.这家就是.女人苗条的身影,在厨房里忙碌,端上来让客人赞不绝口的饭菜.男人好客,宾朋满座,香衣美女.一群孩子,快乐的四处追逐.

我才知道,北美的人们是多么倾注于他们的热情于美食.每样菜肴,都算得上是佳肴.每人都是身怀绝技的高厨.

然后,就在清风明月的露台上, 喝酒聊天, 有些在打牌.说football,说葡萄酒,说各类奇闻.我有时在听,有时走神.觉得恍惚.

虽然这不是我的美满生活,呆在其中,也是有种安逸的陶醉.只是我不知道,这种美满生活的代价.

我离这种美满生活很远.我看了,就知道我以后很难做成这样的太太.我的确知道了皮皮猪的意思.我也知道,我给不了他.

我向往另一种不标准,不美满的自由生活.是一个人,天马行空的自由.我喜欢,会去厨房弄菜,而不是为了做贤妻.我喜欢,会去把门一锁,几个月不在家,然后风尘仆仆的回来,看家里的不用浇水的植物, 然后睡个天昏地暗.

好妻子,就是一个顾家热爱生活的女人.男人疲惫之后,还有个港湾.而家里,溢满了幸福.她热爱生活的态度,鼓励男人去打拼.然后,共同营造一个标准的美满生活.需要耐久,需要甘于生活的琐碎和平淡.

而我哪样也没有落实.所以,和大家都不搭配.

不过,聪明一点儿,现实一点儿的人们,最好都尽量来过这种标准的美满生活.祝福所有想要这种生活的人,和在这种生活中的人,都能永远快乐.

再谢谢让我看到这种幸福生活的我的朋友们,特别是热情好客的主人一家.祝你们如此的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逗死我了。嗯,看来咱们是一个阵营的。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告诉你啊,美满生活都是人来的时候搞出来的“假象”。开PARTY的时候,恐怕再不喜欢做家务的女主人都要刷地三遍,往自己脸上贴金三层,把拿手的菜操练N遍,等到PARTY过后,家里的垃圾,衣服就会像各路牛鬼蛇神统统出来跳舞啦!!

所以,千万不要被表象迷惑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蝴蝶MM支持。也祝你快乐。咱把快乐进行到底。:)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是没有一个标准定义的啊...全在你的心...所以,自己快乐就好了。别强求自己去改变,会很别扭的。明亮就是明亮!!!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百合,我弄清影的时候,欢迎你来看啊。:)
微笑的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OR不乐?难说你现在天马行空的自由生活是某人心目中标准的美满生活啊!唉,不过与众不同的人难免是寂寞的。只好举杯邀明月,起舞弄清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