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酒是老的香(图)

(2006-08-19 20:21:45) 下一个




这是葡萄园里一排排的葡萄。




嗯,这些葡萄,有些发育不良。我吃了,很青涩。竟能酿成酒。呵呵。



他们的品酒屋里面的酒。




路上风光。



鲜花匝地。


俗话说,“酒是老的香,老婆是老的好。”

我对酒没有很系统的研究。白酒,红酒,啤酒,鸡尾酒,在我看来,红白青翠,亮晶晶的,漂亮。我喜欢喝酒,不过一会儿就醉。半晕半醒的,有种说不出的快活。世俗烦恼,随着晶莹液体,滴滴离我而去。人如飘在云端。虽然知道,早晚还得从云端上走下来,重新面对一切。有人说,酗酒是种病。爱喝酒的则说,这是一种最酷的病了。

我想适可为止最好。今天就出去找酒喝了。

我们住的地方,不比加州,有那么多的葡萄园,有那么多的驰名好酒。不过,也不是没有。周末,天气晴朗,云淡风轻。就打算去光顾一下这些葡萄园,在品尝一下这葡萄酒。

驱车前往,发现身边竟有如此美好景致。农场是一片一片的绿,有的打好的圆圆的草包,有的还有羊群在上面悠闲吃草。田园风光,闲适宁静。

一共去了三个葡萄园, Hidden Brook Winery”,“Lost Creek Winery”,还有一个“Tarara Winery”。每个地方,都有特别的地方,但都以葡萄园为主,然后,有专门请大家品酒的小屋子。然后,可以买他们的葡萄酒。

最喜欢的是Tarara Winery。他们的葡萄园,真象是度假村。前面河流宛转,鲜花匝地。而且,有个在山坡上的露台,眺望出去,远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近处有大片的草地。露台后面就是他们品酒的地方。你可以尝遍他们的酒,然后买上喜欢的几种,坐在露台上,品酒,浴风的享受。

葡萄酒,很在乎是那年的酒。那年的葡萄,长的怎样。一般来说,皮皮猪告诉我,葡萄要长得好需要日照时间长,而又不能太干旱。我们走到葡萄园里,看见成行的葡萄架,当我看见那些葡萄,还是禁不住很兴奋。皮皮猪对这些青色小葡萄很不以为然。嗯,我是看见过他在捧着一大串马奶子葡萄的照片。那叫真正的珠圆玉润。

葡萄虽然不是那么诱人。酒还是很不错的。从Dry,尝到很甜的Desert 红酒。给我们倒酒的会很耐心的介绍,这种酒的特点,配什么样的dish好吃。发现他们认为,spice的酒,最好配spice的食物,他们认为,这样酒最能突出食物中调料的特点,从而酒和食物,相得益张。而淡的酒,应该配更清淡的食物。

我记忆中,中国人喝酒好象没这么多分类和讲究。喜欢喝什么就是什么,有好菜,就要有好的酒。而这好酒,不管是花雕也好,五粮液也好,纯粹看各人喜好。不是说,吃鱼就喝竹叶青,而吃鸡,只能喝茅台。

尝了一遍,我有些微熏。买了几瓶好酒。讲解员还介绍,储存酒的酒桶也很有讲究。当然,这会影响酒的味道。Frech Oak的酒桶,酒会spice一些。我想起,令狐冲和丹青生的喝葡萄酒的情节。和所有东西一样,这酒的境界,也是这么微妙。人生要想过得精致,是可以永无止境的。

酒,通常来讲,越存越香。所以,把男人比作陈年酒。老了,反而有了魅力。醇香。酿酒要有耐心,还要好容器,好葡萄。我还是看看,能不能拣个好酒,自己就不酿了。估计不行,女人都把自己酿好的酒看的严严的,我还是接着学酿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这酒喝习惯啦,调酒调酒,七调八调的,也调的合胃口啦!我倒是相信领导这“酒”越老越好。领导脾气烈得很,这么的多年下来,还真好了不少。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皮皮猪是好酒啦。你家内热外冷的LD也是好酒啦。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女人都把自己酿好的酒看的严严的,我还是接着学酿酒吧。 " 哈哈哈哈,这么多年下来,皮皮猪怕已经酿成好酒啦,好不好就对你这一口啦。

图文并茂,很爽啊!我看着也是醺醺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