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士顿印象(二)-Sunday Brunch

(2006-07-31 20:09:26) 下一个





Sunday brunch
是懒人发明的多吃的好方法。一般来说,周日起得晚,这样早餐和午餐合并在一起吃,又是香槟又是咖啡。一早上,就着夏日阳光,吃它几个小时,享尽懒散。

我们从网上查到,这里最好的Sunday brunchLangham Hotel, Cafe Fleuri. 下了绿线地铁,往街区里面走。一栋栋高楼林立。很多大银行都雄踞了高高的楼层,虎视眈眈的。有很多楼都很漂亮,浮雕生动,造型优美,那些是旧时代留下的。更多的有别致气派的新楼,玻璃闪闪亮亮,腾空而起,线条硬朗。城市的风韵,很多是由于这些街区的建筑。

我一边走,一边感慨老牌帝国主义的资本雄厚。皮皮猪却说,他看到了日落的景象,美丽却没有了明天的生机。他说,如果同样走在北京或是上海的街头,感受的是上升的蒸腾。这里,更多的是历史,国内更多的是现在。

正埋怨是不是走错了地方,忽然就柳暗花明的到了。前面有个漂亮的小花园。饭店本身也是低调,暗地里的豪华。进来门口,名画不声不响的在走廊里挂着,不比Ritz Carlton档次低。

当然,窥视上流社会的代价是早餐$50美元一位。餐厅宽敞明亮,阳光从悬空玻璃顶上宣泄下来,美食,还有两位演奏Live Jazz的,一位是叮咚的钢琴,一位是悠扬的Saxophone。在铺有洁白的餐布的餐桌上,银色的大大小小的刀叉摆了一桌面,侍者倒上淳厚的咖啡,明黄的橙汁,还没有去拿真正的吃的,就已经很有贵族做派了。

象所有的Branch一样,除了早餐的煎蛋,火腿,香肠等等,还有各种的海鲜,Sushi和现场烤的肉。最漂亮的是大大小小的甜点。我每次吃这种buffet, 都要很严格的执行只挑最好的吃,和尽量少拿两种原则。要不,到最后,总会遗憾还有那很新奇的东西没尝,而肚子已经实在撑不下了。

这次,我精挑细选了他们的冷盘,无非是鸡鸭鱼肉,还有各种菜蔬。不过汁浇的好,味道不错。简单的绊茄子,都鲜香无比。然后让师傅做了煎蛋,里面蘑菇,火腿,青红茭,还有芦笋,大大的煎了一个金黄蛋饼。烤羊腿很不错,香嫩可口。另外不错的他们这里的螃蟹腿。Sushi其实很一般。然后就直奔甜点。我越来越喜欢吃这些点心。

其中最好吃又好玩的甜点,是自己做巧克力的草莓。有个架子,巧克力汁象瀑布一样流下来,有三层,就象那种叠上三层的蛋糕的形状,不过不是蛋糕,而是巧克力汁。然后,就拿着新鲜草莓去在汁里滚一圈,这样就做好了外面是巧可力壳,里面是草莓的甜点。所以的小孩子都跃跃欲试。有的拿不稳,最下面接着的盘子里,掉了很多“被瀑布冲走”的草莓。

傍边一桌是一对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举止优雅从容。另一桌,是四位饶舌的太太。她们一个劲的评论菜肴。我们则是吃了又歇,然后又吃,一面听音乐,一面看报纸。当然希望日子永远这么安静祥和的过下去,咖啡冷了,会有人过来添。然后,眯缝眼睛,看看太阳,看看蓝天,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那当然在FOOD上啦!!忘记啦?我家领导是强碱!!他肯定比我还要眼睛粘在FOOD上,与其我自己酸他,不如酸酸FOOD,还起到调味作用,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那同时有你家LD和这些食物,你的眼睛是在LD上啊,还是food上啊?你家LD会不会酸啊? :)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哇,这色彩!!真是诱人啊。。。看得我都眼儿都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