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种vs 非情种

(2006-07-14 19:44:46) 下一个

以我粗浅的观察,觉得把大家按星座分类,或是什么从金星来得,从火星来得,不如把大家分成两类。一类是情种,另一类非情种。

这样分,非常有利于大家激情恋爱,和以后婚姻幸福。

先说什么样的人是情种。情种的代表人物,红楼梦里比较多。女的如黛玉,男的如宝玉。当然,琼瑶阿姨笔下的俊男美女也是属于这类的。他们共同的特点是,情性至上,其它一切都是虛无,一切都无意义。具体性格特征是内心感情丰富,会写诗歌辞赋。看花,先落泪,想得是“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一般比较自恋,容易感伤。还稍带自虐倾向。爱幻想。女孩子比较小资,男孩子比较温柔。身边异性朋友多于同性朋友。用PH试纸,在他们附近测一测,试纸呈红色。强酸。

非情种也很多,非情种比较务实,踏实,清醒而冷静。亦舒笔下好多独立坚强女子,多为非情种。他们明白自己要什么,明白风花雪月和柴米油盐的区别。理智大于感情。看见漂亮的花,除了看出它是植物的外生殖器以外,还会冷静的根据花粉传播的状态,预测未来这花到底可不可以变成果实。他们的异性缘显然没有情种好。但是他们朋友很多。PH试纸测出来,肯定是蓝色,碱性。

情种一定要和情种谈恋爱。这样才能演绎出激情彭湃的高潮。如果情种遭遇非情种,情种早晚要哭死,非情种早晚要累死。你想啊,情种眼巴巴的等着对方的电话,想辗转悱恻的讲一下今天的云彩,晚霞啥的,诉说一下,我是多么思念你啊。还等着对方也说同样的话,结果,对方忙的电话都忘了打,打了也是一句,我晚上和朋友去喝酒啊。你说,这情种,还不马上眼泪就落下来,把自己怜惜了又怜惜。见了非情种的面,自然骂他不精心。一次两次还好,多了,情种也哭累了,觉得非情种没心没肺。非情种也不惜香怜玉了。觉得这情种怎么这么烦啊。

结婚一定要选非情种。安全。非情种脚踏实地的给家里挣钱糊口。不会在外面被异性递过来的暧昧眼神所春情大发。不象情种,弄不好心一软,就弄出个红杏出墙。其实人家异性还没对她咋样呢,情种自做多情,别人冲她笑一笑,自己就勾画出了一篇琼瑶小说。自己当然是心有千千结的主人公。尽管这主人公已经都是孩子妈妈了,也没有飘飘长发了。可是情种,不好改啊。

当然,很多人在情种和非情种间摇摆不定。就像强酸弱碱,或强碱弱酸。不是非此既彼的。

比如,我就是这样。如果有我喜爱的帅哥,冲我微笑点头,我马上就变成了情种,傻乎乎的开始编织春梦。其他时候呢,多半是非情种,唇枪舌剑的扮演职场角色,给家里挣面包。

其实非情种格外羡慕情种,情种的生活比较丰富多彩,天上地下的宛转缠绵。情种呢,被情所累,也羡慕非情种的清醒洒脱。一般情种有希望变成非情种,再被情所伤以后。非情种呢,也许还没有遇到让他用情的对象吧。

我的理想呢,是和一个只对我一个人好的情种再一起。当然,这已经是奢望了。哪里找象我一样专一的大情种啊。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xiaoxiao8 回复 悄悄话 Hi, "小老婆", consider me... ^o^ I could be more "gentle" than some "gentleman", ^-~

I will not make you "tears of ton", you must always feel "happy" with my accompany (if I could have the time to share with you, and if I love "money" less than you, ^o^)
xiaoxiao8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很多人在情种和非情种间摇摆不定。就像强酸弱碱,或强碱弱酸。不是非此既彼的。"

Yes, coin has two sides, diamond has multiple sides, and that's why it's beautiful, how things exist.

Life needs "varieties" to be not too boring.

BTW, what's the definition of "情种"? -- easy to have SEX relationship? or someone that is liked by most people around for his/her "beauty"?

Leaders are usually liked/loved by thousands of persons or followers, seem very "attractive", are they 情种? How about Mao or Deng, George Washington or Sachel? -- Admired by so many, I guess they could easily to be involved in relationships if they want? ^-^

The importance is self-control-- you always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and judge yourself from "concience"... It's not easy to "read" someone through in a short time because they might have more sides than diamonds...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妹妹,好。
呵呵,怎么觉得我可爱的都是女孩子啊。
说实话,还是碱性多好一点,自己不辛苦。:)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类分的好,很形象....笑的嘴巴都累了,明亮,你厉害!!!!......

声明啊,我可不觉得你是男的....你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可惜我不是男的.......别让你家皮皮猪看到了啊.....(^_^)

看来我也是酸性的,正在练习成为碱性呢....哈哈....不过,大家平常都是碱性吧,只有碰到喜欢的人才变酸吧,否则还不乱套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家领导最后的话说得好。他的碱性在外面多安全啊。你的酸性,可以刚刚好中和他的碱。你们的幸福生活大家都看到了啊,一会儿是帐篷野营,一会儿是漂流。看你们的有趣的对话。不幸福才怪呢。羡慕。:)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说你婚姻最幸福”,啊??我狂晕,我也一度非常苦恼的说!
我倒不觉得你像男孩呢,我看着,就是一个幽默,爽气,挺有想法的可爱女孩。

老公看了“强酸”定义,说俺除了“身边异性朋友多于同性朋友”这一句,通通地适用。

老公发话了,我俩“当强酸遇到强碱”的苦恼,要么就是俺眼神太差(他一个强碱摆在那里,脑门儿上都标好了签,从来没有欺过童叟),要么就是俺“性状不稳定”,挂碱牌照卖酸水。 :( 反正,都是俺的错!

不过领导又发言了,亏得俺后来“变性”成酸的了,不盐两个像他那么碱的人搅在一起,不是闷死,就是憋死。--这还像句人话。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强碱强酸”加得好。我可能也不是”大情种“。可能和你一样。:)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可是到了喜欢的人那里,完完全全就是强酸!!你说的那种“如果情种遭遇非情种,情种早晚要哭死,非情种早晚要累死。”就是俺和俺老公嘛! 我就是那个抱怨眼睛要哭瞎,迟早要短活十年的那个。老公就是那个“怎么以前从来没发现你事儿这么多”的那个。。。“

呵呵,要不说你婚姻最幸福啊。我也坦白,网上也有人说我是男孩子。我有时想想,干脆我也找个小老婆算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明晃晃是专一的大情种啊,ADMIRE一把。

赶快把自己也对号入座了一把,发现自己不是一般的左右摇摆。平时都呈强碱性状,从小到大,没人置疑过,居然还在网上被银说过不男不女(FAINT)。

可是到了喜欢的人那里,完完全全就是强酸!!你说的那种“如果情种遭遇非情种,情种早晚要哭死,非情种早晚要累死。”就是俺和俺老公嘛! 我就是那个抱怨眼睛要哭瞎,迟早要短活十年的那个。老公就是那个“怎么以前从来没发现你事儿这么多”的那个。。。

明晃晃啊,给你的“摇摆系列”加个类别,叫做“强碱强酸”型,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