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起个好名字

(2006-06-09 19:55:07) 下一个

起个好名字,如同穿了漂亮衣服,不管里面内容如何,大家一见,两眼放光,先夺了声势。

当然,金玉其外的结果,等桔子剥开了,没法吃,也是很懊恼的一件事,但总算有人看见了。要不埋没在信息的汪洋大海里,谁知道你是谁啊?这有显示欲的不就太郁闷了吗?

这当今,你收到的新闻,5分钟以后传给朋友,朋友都会说,你晚了一步,我已经看过了。这么快的节奏,谁有功夫慢慢体会你的内容。大家都选了扎眼的词往上放,最卖座的无非是性,女人,谎言,出墙和爱。

看过一篇blog,大字标题是《女人谈性》专门骗我这种喜欢猎奇的傻瓜。进去一看,连女人的头发丝都没看见,更甭说啥香艳刺激的东西了。当然,受骗的不止我一个,很多愤怒的热血青年,留下话语骂人家。我想的是,谁叫你爱上当呢。没有法律规定,文章的名字就得和内容相符啊?你是愿者上钩,咬了饵,又扎了嘴,就别吱声了。一边去检讨自己的品味吧。

网络的浮躁,和美容业的兴隆,都说明了大家没空。因为都没工夫看第二眼的。可同时,大家一边抱怨没空,一边又抱怨空虚。没空和空虚,好象语义相反的啊。大概是没空,所以只看表面,而表面的肤浅,没有深入的滋润,所以又空虚。于是都是无事忙。时间流水,滴滴答答的过去了,回头一看,如岸边冲过的流沙,了无痕迹。

还是以前的古人有滋有味,古书一卷卷的,捧在手里,会友有陋室。知音流水,剪个西窗烛,话话夜雨,很是踏实。

有个段子,吃饭的看见菜谱上,鱼翅捞饭。满心欢喜的等上菜,上了菜,只看见饭,鱼翅没有啊?大怒,吵着问为啥。后面出来了厨子,“怎么回事?”,“没有鱼翅啊?”。厨子说,“谁说没有,我就是鱼翅。鱼翅捞饭,就是我捞的饭。”

回去取个好名字吧。有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