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碎了怎么补

(2006-06-08 19:54:04) 下一个

上次写了怎样避免心碎。要是不小心,还是没躲开,怎么办呢?

痴情女子,捧上自己一颗真心,对心上人百般温柔照顾。种种原因,不管是心上人旁边有了更和他心意的女人,还是命运种种,比如距离时间,也许仅仅是心上人倦怠了,再也没有精力照顾你这颗心了,他一甩手,有意的,或无意的,你的真心就摔在地上,砸了个粉碎。

是,这时很是心疼。点点滴滴往事心头,委屈,后悔,愤恨,责骂。。。。万种感情,就是没有甜蜜。苦,涩,酸是三大主打。不过,这时候,最最要先做的,不是看心流血,而是保护现场。保护现场大家都知道,画个圈。围上黄缎带。三十米内闲人免进。这么做是为了能好好的清点碎片。省得一不小心,这碎片就弄丢了。以后心补不全,永远留个碗大的洞。

这闲人包括你的心上人。要知道,他刚砸了你的心,虽然你心疼的要命,不可抑止的习惯性的要去给他看,你伤得多厉害。其实万万不可。要知道,这样做,可能会碎得更多。你想想,自己已经中弹了,还能去找凶手再补一枪吗?

碎片里面林林总总,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下,摔得最狠的是自尊。比如,你一直以为自己在他眼里,是个最有魅力的女人,他爱你爱得眼里容不下别人。即使有几个红颜知己,那她们也比不上你在他心里的位置。你以为自己是唯一占据他心灵深处的。嗯,后来心碎的那一刻,知道,你在他眼里,不过是个婆婆妈妈的小女人,他指点的说,你知道,某某比你温柔,漂亮,聪明,成熟。。。。你心里,哗啦一下,自尊先摔碎了。有客气的,会微笑对你说,我们性格不合适,你在找个最合适你的。你心想,咋就不合适了,N年前你咋不这么说呢?不是你说的我俩最般配,天造地设的一双?

追究这些原因都不重要了,关键是这时你已经不由自主的在琢磨他的话,而且暗示性的觉得,自己就是不好,才输给了人家。是自己无能,自己的失败。其实没有必要。爱情是过程。花开为凋谢。你要想,这场爱情,我给了我的真心,我尽力而为了。我做了我能做到的最好的,如果有失误,下次避免。但我还是好好的我,爱情只会丰富人生,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做你人格的评委。这样,把自尊先捡起来,好好放好。

除了摔得七零八落的自尊,一般跟着碎的还有对人生的信念。这一刻,天也昏,地也暗。放眼望去,灰蒙蒙的,生活没有一丝亮点。已经懒起了,娥眉也不画了。画给谁看啊?以前为他哭,为他笑,这以后可咋办啊?其实吧,这人生真不是为谁谁而设的。不过是恋爱几年的过程,习惯了心放在别人身上。这人抽身一走,这心就没地方放了。所以空空的。这个碎片,一定要赶紧拾起来。然后仔细想想,自己最喜欢的能让自己最高兴的事情,都有哪些?有工作的去专心工作,爱跳舞的去跳舞,先把洞补上。补洞,可以,一定不能马上找另一个异性补。可以去找朋友,聊天看电影,杂七杂八的事情先做着,就是不能马上找替补。要不,就等着再碎一回吧。

其他碎片,自信啦,乐观啦,反正清点工作很重要。要弄清楚到底都碎了些什么,然后想办法拾起来。然后,就一片片的沾回去。补的过程要有耐心。给自己足够的时间。补的过程,是重建,也是让你的心更坚强牢固的过程。

等过了些时候,你的生活恢复了平常的样子,提起某个人,你的心都不会有任何一丝划痕。算是补好了。其实摔过的心,会更结实。下次,万一又摔了,也不会太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天蝎有啥好啊?我妈倒是把我生成天蝎了。受的苦一样没少。还得装坚强呢。 :)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哈,我倒真希望自己是天蝎,下辈子跟我妈妈好好商量一下,务必生我成天蝎,呵呵。现在只能做瓶子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以为你是天蝎。没有强弱啊,蝴蝶。各有千秋。都是风景。:)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属瓶子的,最知道瓶子的脆弱。你说的对,不经风雨,不见彩虹,我现在就是温室里的瓶子,小心翼翼的。还是喜欢你的文章!比我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比没有碰碎过的原装的心要有所不同。你看摔过的古董,补好了也没有原来的韵味。可是不经风雨,不见彩虹。除非一辈子在温室里待着,如果真爱了,伤是免不了的。唉,其实补心是不得已啊。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厉害,可是心碎了,真的能补好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