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毒药

(2006-06-07 18:47:17) 下一个
我在大家都看武侠小说的时候,在老老实实做数学题。在大家都忙工作挣钱的时候,才发现了武侠世界的热闹。不过,好歹是赶上了。

武侠中,每个故事,都有人遭暗算,中了毒。然后去急着忙着找解药。大多数还都有时辰限制,这找解药的过程一般峰回路转的,哗啦哗啦好几章都过去了,一般离找到解药还老远,都看着着急。因为,好多时候,这中毒的人碰见这个啦,又碰见那个啦,这样章节才能慢慢展开。最后,我一般都忘了到底这人找到解药没有。

我印象比较深的有一篇金庸的《飞狐外转》,里面笔墨较多的讲了一些用毒,解毒之事。里面有毒手药王,还有极其善良和无比聪明的小姑娘程灵素。程灵素活学活用,能下毒,也能治病。里面的故事,步步玄妙,机关暗设,吃饭也好,闻香也好,就是点个蜡烛,里面还有治命的七心海棠。以前以为,断肠草厉害,要不就是碧蚕毒蛊、鹤顶红、孔雀胆,这些剧毒。可是后来知道,这最可怕的是七心海棠。这毒物无色无臭,无影无踪,再精明细心的人也防备不了,不知不觉之间,已是中毒而死。关键在于难防,而且没有解药。

看到一段话,说“我中了爱情的巫蛊,而你是我唯一的解药”。其实想想,爱情这东西,我把它排在与七心海棠一类的毒药里。在爱情里的人,往往是“饮鸩止渴”。七心海棠还是无色无臭,无影无踪。爱情这毒药,是很糖衣炮弹的。开始都是甜甜蜜蜜,等你喝上瘾了,离死就不远了。 解药是你爱慕的情人,这显然是空话。先说,你这边误会了对方,暗恋着,追着,爱慕着。对方对你就是死活就是没感觉,你去要解药,对方说,“我到底哪儿点好,我都改都改。”你说,你是死得更快还是能去毒康复了?

即使是两人同时爱的死去活来,也是和喝了毒药精神错乱的症状差不多。“你的忧郁,你的泪水,像支支利箭,让我感觉到万箭穿心,通彻心扉;你的单纯,你的俏皮,像无数蚂蚁,让我心痒痒”。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伤一对儿,死一双。

解药也有,就是时间。如果中了爱情的毒,千万不要信什么对方是解药,那样只会死得更快。时间是好东西。找个地方,安安静静待着。饮清风,喝晨露,多接触社会大家庭。等过一阵就清醒过来,知道生活贵在平淡安乐。这种万箭穿心,欲罢不能的毒药,躲远一点儿的好。

当然,最牛的算是百毒不浸的那些奇才,他们要不就是误食了毒蛤蟆,要不就是吃了冰蚕,反正是以毒功毒。这个的先决条件是,你身体要好,火气要壮。要不,一个毒蛤蟆早就小命呜呼了。大家要想拉爱情的小手,还是先去多练练气功吧,然后找个毒物,先打个底子。然后,就可以不怕死的每天“饮鸩止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我才刚刚看到这篇, 好玩.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看了暖姜妹妹的介绍,摸过来,不虚此行啊。

其它的好文章,我要慢慢看过来。:)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没有要求转帖。唯一有些疑议的是那篇《胡话胡说》因为是用那边人物ID对话编写的,本想是让他们开心好玩的。我也没有主动要求,只是网友喜欢,我就说了这个意思。因为里面有说某人挂羊头卖狗肉,怕人家误会。最后还是asalways给转帖过去的。
而且当时他们好像在拔草,庆生。我承认我当时网上阅历极其浅,竟然也没看出对错。有些人,先不说其他如何,有一项,做人诚实,就远远不及歌儿和其他普通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好,喜欢。:)爱情爱情,就是毒药啊。

想不到某人颠倒黑白被人捉个正着。叫人说什么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篇爱情毒药比较逗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若不说, 我错过这篇。。。 看来我有空的时候,得经常来补课。。。
我看你这个也可以当解药,这个就是当头棒喝:-)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么回事?只贴过这么一篇吗?TA不是说是你自己要求转贴的吗? 。。。 说什么好呢?!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来过了,你赚了我一个点击呀!

好文章。艾米慧眼识‘才女’。谢谢艾米,也谢谢明亮!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写了就是让大家看的。你贴吧。谢谢你才对。:)
飞星1艾米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写的东西,想贴到艾园让更多的人看见,请你批准.
艾园地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6574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