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知己到底有几种颜色?

(2006-06-26 19:48:13) 下一个

color

现在满天飞的知己太多了。我除了不知道,到底什么叫知己。(我自己是不是知道自己都是个问题,还那指望别人能知道自己?),同时,对这么多知己的颜色也处于非常非常的
confuse

 

我知道,大家常说的知己,就有红颜知己,蓝颜知己。当然,今天看到网上一篇文章,问红颜知己到底有多红?是深红,浅红,玫瑰红?

 

她这么问,是有道理的。比如,文章里的男人,就有三个红颜知己,一个是他的老师,“除了在一个家庭生活,除了行为上的越轨,他们几乎是一对亲密的恋人,相互吸引,也彼此尊重。”。

 

另一个是“他的第二个红颜知己是一个二十八岁的少妇,没有职业,是一个被老公养在家里的女人。少妇很是理解地对他说:你放心,我永远都不可能逼你离婚,因为我自己永远都不可能同意和我老公离婚,我们只做红颜知己,最最亲密的一对红颜。”

 

这还不算,还有一个,“一个非常要好的网友,她为他带来了太多的快乐和幸福,分担了太多太多的忧愁和痛苦”,如果哪天看不见她,他就非常的非常的痛苦。

 

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之间的关系变得这么复杂?除了爱人,情人,朋友,又多了这么多“第四类感情”,深深浅浅“红色”或“蓝色”的知己?我们从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嚼舌的需要这么多不同层次的关爱?

 

家里有了爱人不够,身边有了朋友不够,还要这些或明或暗的知己?知自己什么?隐私?那不是说给最亲密的人听的吗?难道你的伴侣不是你最亲密的知己吗?也许有婚姻不幸的,不能在同一层次上互相理解的,有朋友啊?和朋友聊聊天,诉诉苦,插科打诨一下,生活move on。如果婚姻不幸到必须对着远方的知己倾诉肺腑,我看这婚姻就算了。何必凑合?

 

其他,如果能有思想上的共鸣,那不是很好的朋友吗?可以说是知音,朋友相遇的欢心与碰撞。哪来得什么“哪天看不见她,他就非常的非常的痛苦”。

 

也许我很落伍。但我知道,自己分不清这么多颜色的。我的字典很简单:老公,朋友,家里人。清清楚楚。要是有人乐意和我做啥知己?那就直接和我上床好了。我拿你当情人。也痛快一些。我不知道,知己都要做到哪种程度的暧昧。什么事情该问不该问和什么事情该说不该说。与其小心翼翼的拿捏“比友情多比爱情少的朦胧关系”,不如干干脆脆,要不是朋友,要不进化为情人。

 

不过我也许得改一改,也赶上这多元素暧昧的潮流。那也行。我准备把web design 颜色的调色板先拿出来,你在上面点一点。告诉我你是,“#ff3300”,还是: “#0033CC”, 我也好对着图看一下,对于我这样弱色的人,只有精确到十六进制的数字,在加以详尽的说明,才能不出乱子。比如,对待“#0033CC”的朋友,只一起吃午饭,谈论国际形势。那如果你是“#ff3300”,我不但可以和你一起吃午饭,我们还可以讨论一下婚外性的问题。

 

这样大家都比较靠色谱。也不会有伤害和争议。你打算挑哪种颜色啊?亲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男人自己寂寞,要这要那。出了差错,还得怪老婆不温柔。这年头,男人不检讨自己的绅士作风,一味的要求老婆怎样怎样。买方市场,供大于求的结果。:)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金重阳的文, 有意思. 人生就是这么一个怪圈啊, 转了一圈又原地出发: 知己变情人, 情人变老婆; 有了老婆, 又去找知己...

哈哈, 对, 知己不要说话, 不然, 就变'知己知彼'了, 然后, 怪圈就开始啦...

要老婆保持温柔, 也不容易啊, 老公不配合, 这个老婆怎么温柔得起来? :))
慧芳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I more like your opinions.
冰朵儿 回复 悄悄话 一生一知己足矣. 不敢太贪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asalways,同意你的黄颜定义。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在想“#FFFF00”(黄颜)知己的定义,专说专听黄色小故事的朋友,哈!

好玩儿!还是白色好,把所有颜色加在一起集大成就是白色。 :D

看了金重阳的文,KEEP WONDERING,男人这么寂寞?这么需要倾诉啊,同情ING。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黄颜知己?:)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金重阳,说得句句再理!我也喊一句,老婆万岁!:)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妻 子 情 人 和 红 颜 知 己
男 人 永 远 是 寂 寞 的 动 物 , 忙 碌 地 工 作 , 他 觉 得 寂 寞 ; 喧 啸 的 娱 乐 场 所 ,他 觉 得 寂 寞 ; 妻 子 躺 在 怀 里 ,他 觉 得 寂 寞......。 男 人 永 远 是 不 甘 寂 寞 的 动 物 。好 好 的 工作 他 要 跳 槽 ; 大 家 玩 得 很 高 兴 , 他 想 静 一 静 ;使 出 浑 身 解 数 方 才 搞 定 了 老 婆 , 又 觉 得 没 有 了 激 情......。
男 人 , 太 需 要 有 人 倾 听 他 的 倾 诉 , 向 一 个 不 太 熟 悉 , 又 愿 意 听 他 倾 诉 的 女 人 倾 诉 , 那 便 是 红 颜 知 己 。
女 人 , 好 一 点 的 女 人 , 男 人 总 想 让 她 成 为 自 己 的 红 颜 知 己 。
让 她 知 道 自 己 想 让 她 知 道 的 一 切 , 这 便 是 红 颜 知 己 。
男 人 心 中 暗 喜 。 不 轻 易 告 诉 别 人 的 。 我 有 了 红 颜 知 己 。
她 太 了 解 , 我 了 她 太 理 解 我 了 。 好 可 爱 , 好 温 馨 。
红 颜 知 己 要 注 意 : 介 入 不 要 投 入 , 关 心 不 要 倾 心 , 倾 听 不 要 表 态 , 总 之 不 要 讲 话 , 听 他 讲 话 就 能 知 道 他 , 了 解 他 了 。 就 是 他 的 知 己 了 。 因 为 你 是 女 人 , 所 以 你 就 是 他 的 红 颜 知 己 。 红 颜 知 己 要 安 静 ! 知 识 倾 听 不 要 讲 话 。
慢 慢 地 , 慢 慢 地 她 不 但 知 己 , 而 且 想 让 你 知 彼 了 , 慢 慢 地 就 知 己 知 彼 了 , 慢 慢 地 相 见 恨 晚 了 , 慢 慢 地 难 舍 难 分 了 。 不 错 , 红 颜 知 己 已 经 变 成 情 人 了 。 他 未 娶, 你 未 嫁 问 题 不 大 。他 已 娶 或 你 已 嫁 , 那 真 是 相 见 恨 晚 了 。 要 慢 慢 熬 吧 ! 我 告 诉 过 你 的 : 红 颜 知 己 要 注 意 : 介 入 不 要 投 入 , 关 心 不 要 倾 心 , 倾 听 不 要 表 态 , 总 之 不 要 讲 话 , 听 他 讲 话 就 能 知 道 他 , 了 解 他 了 。 就 是 他 的 知 己 了 。 因 为 你 是 女 人 , 所 以 你 就 是 他 的 红 颜 知 己 。 红 颜 知 己 要 安 静 ! 知 识 倾 听 不 要 讲 话 。
有 情 人 真 好 。 她 有 情 , 我 有 意 。 诉 不 完 的 钟 情 , 道 不 尽 的 甜 蜜 。 有 情 人 真 好 。
时 间 过 得 真 快 , 这 一 刻 真 值 千 金 , 我 愿 意 这 一 刻 能 成 为 永 远 。 信 誓 旦 旦, 旦 旦信 誓 。 一 旦 曾 经 拥 有 , 更 想 天 长 地 久 。
可 是 情 人 决 不 再 知 己 了 , 她 不 再 倾 听 你 的 倾 诉。 她 要 你 倾 听 她 的 倾 诉 :她 要 你 听 她 诉 说 你 的 好 , 你 的 深 情 , 你 的 温 柔 。 她 要 向 你 诉 说 : 她 好 爱 你 , 爱 你 ! 她 要 向 你 诉 说 :她 的 痴 情 , 她 的 苦 恼 。 她 不 能 离 开 你 , 她 不 能 没 有 你 。 她 有 时 艳 丽 , 光 艳 照 人 。 她 有 时 有 点 忧 郁 , 她 有 时 有 点 憔 悴 。
朋 友 , 这 时 你 们 已 经 走 到 分 叉 路 口 , 前 面 有 三 条 路 : 一 是 结 婚 , 让 情 人 升 格 成 为 妻 子 。 如 果 没 有 妻 子 或 丈 夫 的 话 就 比 较 简 单 。 否 则 是 快 刀 斩 乱 麻 , 还 是 忍 痛 割 肉 , 还 是 凌 迟 致 死 。 第 二 条 路 就 是 一 路 情 人 做 到 底 。 第 三 条 路 就 是 分 手 , 从 此 陌 路 。 情 人 升 格 成 为 妻 子 ,这 叫 有 情 人 终 成 眷 属 。 二 情 相 悦 , 永 结 同 心 , 白 头 谐 老 。 不 行 , 还 要 海 枯 石 烂 , 还 要 生 生 世 世 。 还 要 爱 情 结 晶 : 生 儿 育 女 。 还 要 牛 奶 , 面 包 。 还 要 汽 车 , 洋 房 。
在 外 面 要 出 人 头 地 , 但 不 能 出 格 ; 在 家 里 要 任 劳 任 怨 , 还 要 有 浪 漫 情 调 。
老 婆 真 的 一 点 也 不 知 己 了 天 天 面 对 一 个 她 真 的 一 点 点 激 情 也 没 有 了 。 妻 子 躺 在 怀 里 他 觉 得 寂 寞 。他 需 要 一 个 红 颜 知 己 。
女 人 要 记 住 : 做 红 颜 知 己 要 安 静 ,冷 静。 不 能 有 感 情 。
做 情 人 要 嗲 ! 不 能 动 真 情 。
做 妻 子 就 要 温 柔 ! 一 味 温 柔 ! 男 人 在 温 柔 乡 里 还 能 望 外 跑 吗 ? 男 人 在 温 柔 乡 里 还 跑 得 了 吗 ? 做 妻 子 就 一 定 要 温 柔 ! 一 味 温 柔 ! 男 人 在 温 柔 乡 里 连 皇 帝 也 要 迟 到 旷 工 了 ,不 是 有 一 句 诗 : 从 此 君 王 不 早 朝 。男 人 在 温 柔 乡 里 还 会 寂 寞 吗 ? 什 么 情 人 , 红 颜 知 己 都 滚 蛋 吧 ! 老 婆 万 岁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Xiaolily,白色好啊,纯洁天使。有个天使朋友也不错。:)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Oops, 少了一个F, 成浅蓝了。
I mean #FFFFFF.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我既不是#ff3300,也不是#0033CC,我选#FFFFF,成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你听过的歌真多。好听。谢谢。:)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正说着我怎么就找不到蓝颜呢,原来我也色弱。现在,你又弄来了个调色板,这下我更晕了。

回头贴首歌给你听,叫“十二种颜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