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Attention Economic,Web2.0和博客

(2006-06-24 19:34:39) 下一个

自百家饭以后,我还碌碌续续的收到我喜爱烹饪的朋友们的美食。包括凉面,包子。最近一次,是给我们吃萝卜糕。

萝卜糕做好了,煎的一层金黄,皮皮猪吃得很高兴。他说:“H真好。这样吧,我决定看她喜欢看的电视连续剧了。”

我晕。这叫啥鸣谢啊。问他,他是这么解释的,“我们现在是Attention Economic。你知道,最好的报答不是别的,是要显示我们对她有Attention。既喜欢她喜欢的东西,她就高兴了。”

我们现在是在一个Attention Economic。那是没错的。

Internet,从最早的ARPANET,开始是仅仅限于封闭圈子的信息交流,到现在大众化的普及,短短二三十年的进程。EmailECommerceIM,都成为我们现代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用惯了不觉得,缺了就觉得格外不方便。Internet历经了bubble,现在最时髦的前沿话题,是Web2.0.

简单科普一下什么是所谓的Web2.0Web2.0, 相对于Web1.0来讲,主要特点在技术上:是宽带的应用。从而使很多以前不能做的如:IPTVMultimedia等等,变得方便可行。速度快啊。看个online video,非常平顺。不象以前,我们上学的时候,用个Modem,美人的照片先露个眉毛,然后,你就去洗脸刷牙,回来,也才看到美人的鼻子。

Web2.0的另一个侧重点,实际上从用户角度来说,是我们到了一个以原创为主打的联网世界。和以往的BBS,论坛不同,博客的引进,使内容不再垄断。各人能力空前提升。从而更加强了人和网络的互动和参与,朋友圈和Social Network的形成。

2003年,Google买了Blogger的时候,国内的博客还没有起来,只有一家在做。声音微乎其微。当时还没有木子美。但是博客快速,即时,和个性化,这些有别于其他传统的媒体的发布的优点,在时间的检验下,生命力越来越强。现在,几乎更是全民皆博。

既然博客是以原创为基础的信息频道,那就对频道的内容,没有任何管制。大家爱发表的文章的发表文章,爱写日记的写日记。今天累了,高兴了,烦了,一句话也行,放个照片,一段音乐,都是信息。当然,这些信息有没有读者,有没有人追,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明星的博客,大家都去看。老徐今天是吃了西红柿炒鸡蛋,还是又去参加了个啥典礼,大家看这些博客,满足了窥视明星生活的私欲。你著名作家不服也得服。这说明博客不是让有文化的人显摆作文的地方。博客是你情我愿的互换信息。

有爱演戏的,就有爱看戏的。戏中有戏。你站在阳台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看着你。。生活就是如此。人生如戏。

郭德刚说相声,现在是火起来了。不过,他曾经在台下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把相声说完。郑渊洁说要是他的博客只有一个人看,他早就不写了。

我呢,开始是想做博客网站的,商业计划书,PPT都准备好了。现在沦落到写博客,纯属无奈。所有写博客的人,到最后都会问,我为啥要写博客,自己不问,别人也问。象小时候上学必写的几个作文:《记我熟悉的一个人》,《记我做过的一件好事》。

大家的回答也五花八门。这其实正是博客的本质,个性化。是平台。让大家能得到更多Attention的平台。正因为如此,世界打开,我们看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看到的事情。

我后来告诉H皮皮猪的理论,她大笑。一点儿没有被感动的意思。看来,不是每个人都需要Attention的啊。我还是回家在做点儿别的送给她吧。

atten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