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躲不过人生的两个大波

(2006-05-26 15:48:22) 下一个

人们一般对自己的命都或多或少的不满意。所以,一心想看看将来,有没有好运气。算命,基本上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和对未来的期望。然而算命的准确与否,就全看算命的人的水平了。

算命有很多种,中国的有紫薇斗数,称骨,测字,看相,易经八卦,外国有星座,血型,等等。不一而足。这么多种算法,听哪个,信哪个。真是难下结论。大家最常见的评判算命准与不准,基本上有两点,第一,看他说我的过去,尤其是不为常人所知的秘密,是不是准。如果过去算准了,那他红口白牙说的将来,也很可能准。第二,看朋友或熟悉人的参照,如果算命先生预测了未来,而未来事件恰恰发生了。这也是很好的依据。当这两种情况算命先生都满足了,我们就会给他五星的名声,口耳相传,说,“去找他吧,这位先生算命准极了。”

预测这件事,有时看起来很玄妙。其实,象魔术一样。你觉得玄妙,只是因为你不知道很多信息。而信息传递的消息,对有些人来说,他们能够很好的消化和分析,从而达到预测的神奇效果。对于一般人来说,第一:信息量往往不全面,第二,我们没有足够的经验和阅历,使我们能够判断特别的信息所表达的隐含的,对的未来影响,从而有明确的见解和解释。所以我们对能对未来事件预测成功的人,佩服之极,我们干脆让他们对我们未来的生活命运,给予预测和解释。心里有了底,知道了未来,好或坏,都有了准备。

有个40多岁的妇女,刚刚做了美容,年轻貌美如20出头的小姑娘。她很高兴,见人就问,你看看我多少岁啊?头一个,自然回答,你有21。女人得意的说,我都43啦。她如此问了三四个人,得到的回答都是说她20多。她很是高兴,出门又看见一个算命的盲人。她想,这样吧,问问这位盲人,看看他怎么说。盲人老头没客气,说,“我得摸摸。”于是,女人被浑身上下模了一遍。老头说,“你今年43。“女人一惊,说,“神,你说得真准。”老头呵呵一笑,说,“刚才你和他们的对话,我都听见了。”如果老头,不告诉女的,他是怎么算出来的,估计老头告诉她,“你明天,得去买一红宝石,放家里,这样你就不会吃完饭被车撞了。”这位妇人,肯定会照办。因为他算的准啊。

国内算命之学说,应起源于先古所谓三本易书之一的《周易》,后来经后人一步步的研究和揣摩,由精神向导引渡为了社会服务,久而久之,也就成了三百六十行之一员。过去算命的几乎都是盲人,而且以先天失明的最为居多。这种以算命为生的先生,一般有一套说辞和技法。但很多,只是出于谋生的手段。有一年,我们回国旅游,在杭州的虎跑泉,碰见一个一定要给皮皮猪算命的先生。我们半是好奇,半是好玩,还有是为了发展当地的旅游经济,就在凉丝丝的树荫下坐了,听他算命。

他口中念念叨叨,先说我们有钱,后说我们婚姻美满。看了看皮皮猪,当时他神采飞扬,年青气胜,和身边灰头土脸,疲惫的我,还特别警告他,不要犯生活上的错误。然后,抽出一只签子,是荣华富贵上上签。这时,说,你们再多给我50块钱,我有更绝密的消息告诉你。

嗯,这种算命,我也会。我虽然不是洞察力非凡,可在江湖上行走这么多年,也好歹能分得清一些人和事了。比如,我不会看着连脚趾头都涂了豆蔻,背LV皮包的小姐,说,“大姐,你家今年棉花收成不错。”而看着,一对夫妇,领着小孩子在玩,假如那娃长得象他们父母,我也能算得出,“你们夫妇,还是有过性生活的。”

算命,其实有很多时候,有很强的暗示作用。而暗示和现实,有时互为因果。你分不清,是算命的暗示引导你走的那条路,或是你就该走那条路。Matrix里,有关这方面的哲学道理,是玄而又玄。比如,Neo 在和Architect在屋子里的一番对话。ArchitectNeo看看一墙的屏幕,大意是,不管你怎么走,我们都已经替你选择好了结局,你现在看见的已经是Matrix3.0. (不得不承认,他们的IT更有效率。我们现在ECom折腾了三年,也才是3.0,而且每个版本都没啥大区别。)Oracle告诉Neo,他是那一个. Neo开始并不相信,直到后来死而复生,才真正相信了他的使命。可Matrix有个重要的哲学观点,就是,即使你的Destination is preprogrammed,而作为每个Individual,你还是可以有选择,而这种选择,是可以影响和改变你的最后结果。Harry Potter里面,也有类似的教导。是你选择你成为什么。

但是,人类的疾苦太多,我们很多时候脆弱且迷茫。算命能给人带来心理的慰藉。随便网上看看,全是免费的在线算命,测字。我在Sina求了个观世音灵签。内容如下,

第一首 宋太祖黃袍加身 

天開地闢結良緣 日吉時良萬事全
若得此籤非小可 人行中正帝王宣

  

福星明照,喜事連連,滾滾而來。

靈籤之曰:天開地闢。結良緣是天地開創之象。為大吉大利之象也。日吉時良。萬事俱全順遂之命。能蒙神指示為此籤之人。非小可也。勸君必行中正帝王亦宣言曰。如能行之正直。積善。修身時。必能持之恆久。如宋太祖。趙匡胤之黃袍加身。急速非速言來時值觀音降事報與君之者。

喜,看来,我今后是有希望了。虽然我明白,这是随机函数产生的相应的结果。不管怎么说,咱也赶上了这个随机的好签啊。

算命的笑话:

有一女一算命,算命的说:小姐你带凶兆。小姐说:我可以去掉胸罩呀!算命的说: 虽然可以去掉凶兆,但是还是躲不过人生的两大波呀。

有一个人,三十几岁了依然事业无成,工作也找不到,事业也做不成,都一直赚不到钱。于是,去找算命师算个命看看。你啊,将会一直穷困僚倒,直到四十岁。那个人听了, 眼睛为之一亮,心想有转机了,马上问说:然后呢?” “然后喔………”算命师看了一下他的命 盘接着说:然后你就习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