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心碎

(2006-05-25 17:14:25) 下一个

以前读小说,说这个深情的男孩子,望着自己心爱的女人,女人却在给她心爱的人打电话,深情款款,当女人在电话里对那男人说,“我爱你”的时候,那男孩子,心吧哒一下,掉在地上碎了。他心里说,这么大的动静,她怎么会没听见。后来这男孩子,有没有在地上扫碎片,在想办法合在一起,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心碎的场景,算记住了。

朋友问,怎么才能不心碎啊?我想了想,觉得按逻辑讲,可以有以下几点。

要想不心碎,最好是没有心。这点呢,是从佛教的“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 物,何处惹尘埃里化来的。宝贵的东西,一般都是心怀鬼胎的站在家里的莫个地方,默默的等着时机,往下一跳,摔个粉碎,看你大呼小叫的心疼,然后暗暗的乐。最简单的方法呢,就是咱们不上当。古董花瓶,名贵吧,有古意吧,有气韵吧,咱不稀罕。你就在店里,好好坐着,我呢喜欢的时候去瞧两眼。没空的时候,惦记一下。可不会傻到搬回家里来,提心调胆的伺候。所以,避免心碎的最上乘办法,不要有心。

没有心这件事做不到呢,就尽量遵守这条。不用心或是少用心。东西不用,摔坏的几率也会小很多。这古训也多了去了,比如,“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还有,“万花从中过,片叶不沾巾。”这些都是学习的典范。要做到这点呢,也很是需要修行的。关键在于,不能对事情有Attachment。可以用眼,用嘴唇,用手,用很多身体的其他部位,但就是不用心。比如,刚刚还和这个女孩子在香吻,转头就可以和另一个女孩子拉手。这方法,就是要练没记性,但千万要记住一点,即管所有的女孩子都要叫宝贝,免的到时因为没用心,而叫错了名字。交错了,惹得花啊,叶啊,沾满了衣襟,也是不好收拾的一件事。

要是做不到不用心呢?这已经是进入危险境地了。用心而心不碎,一般要你有第三眼,知道你用心的对象,是有心的,而且,这心得在你身上。这点就很难。也许当初,你关爱的对象,心是在你身上,可斗转星移。这心,又飘到别处去了。所以,你要确信,你的心,有足够的引力,能够抵挡外界更出色的心的吸引,或是时间的流逝。牛顿的万有引力,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公式如下,F=GMm/R。和质量成正比,和距离成反比。不要一味的减肥了,还有,距离一定不要超过一个楼房。

还有呢,就是要练就金刚不坏心。反正心都皮实了,就是从比萨斜塔上,往下狠摔,照样擦擦灰,装回去,还能扑腾乱跳。这招练成了比较牛。因为不用看目标有没有心,心在不在你身上之类的繁复,也不用记万有引力公式。Catch是,这金刚不坏心比较难练。除了个别读过武林秘笈,葵花宝典的,要练成此心,需要脱几层皮。弄不好,心还是在练习过程中,弄个粉身碎骨。

其实我以上都不擅长,我最擅长的是心碎了再补。我心碎的频率高而快,从而练就了我收拾的动作也比较快。基本上,拿笤帚扫扫,拣起来胶水沾沾,就又准备迎接下次的心碎了。所以,习以为常了。关于心碎了,怎么补,没有裂纹,我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欢迎有意者,一起切磋,探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