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月霜

(2006-05-25 17:10:37) 下一个

今日晚饭,见有干烧鱼,还有上次的酱牛肉,喜,开了红葡萄酒。一边吃,一边话就多了。我们吃饭的话题,一向散淡,想到哪儿说哪儿。我们的话题,不知为啥跳到了男人和女人说话的技巧上。

我问:“很多男人一般说自己有女朋友,但同时又不放弃和身边的女孩子好。这是为啥啊?”。皮皮猪,老练的说,“现在的男士,比女士还会保护自己,很明显啊,这有女朋友,让他进退自如。如果身边的女孩子好,那么就承胜追击,能抢到手,以后就是新女友。要是身边的女孩子不好,就保持纯洁的友谊,反正我有女朋友了,你也别打什么主意。”

“嗯,有道理。”皮皮猪看我露出赞许的目光,接着说,“还有啊,男人喜欢的一句话,一切随缘。这里面学问也很多。”他看我兴致勃勃的样子,说,“男人说一切随遇,意思是,懒得理你。女的说,一切随缘,在男的看来,就是任他们摆布。”

我险些喷出饭来,“你胡说,你喝多了吧。”他想了想,修正了一下,“女的说,一切随缘,一般都是很无耐的。你想,她们最喜欢的是男人能给她们承诺。这年头,男的都学乖了,其他都可以做,就是不给承诺。女的实在是出于没办法,才只好说,一切随缘啦。这样她们一随缘,可不就是任男人摆布了吗?”

我不服,“那男人为啥不是这个非常无奈的意思呢?”

“主动权都在男人手里啊。”

“也未必。”

“是啊,要是女的说一切随缘其实是懒的理你,那这女的,一定是很厉害的。”

嗯,好象他说的有些道理。我忽然想起来,“你出去和女孩子们混,有没有说你有老婆?”

“我当然说了。”很委屈的样子。

“那你是不是也进可功,退可守?”

“这些都是我最近悟出来的,还没有来的及实践。”很无辜。

“那至少女孩子们听了,都会离你远一些啊?”

“对啊,她们很精明的。她们一点儿都不肯下本投资的。”愤愤。

“在国内,我们公司的老板都说我纯。当然他们说话有口音,听上去,好象在说我蠢。而且还叮嘱我,以后一定要这么蠢下去。”

安慰他:“实践了又怎样?能有什么好吗?”

“那自然会有好处的,要不这么多人都这样。我就这么纯(蠢)了半辈子,冤。最近天冷吧。从来五月没这么冷过吧,就是因为我冤。”

“行,那咱们等六月下雪吧。”

估计他这样的冤魂很有一批。看来今年夏天很多裙子是没法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说句老实话,现在来读这个,非常认同啊。当时读的时候还没有这么深刻的体会呢。皮皮猪有两下子,眼光很准。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这是我听过的对随缘二字最精辟的解释。:)
皮皮猪真是CUTE。:)纯(蠢)得非常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