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New Year Resolution 及外一篇

(2011-01-10 18:19:32) 下一个

新年伊始,看了不少New Year Resolution,不过,大多就没怎么往心里去,直到看到城里一个MM的七岁小女的。小姑娘写得可真好,学习、弹琴、做事、做人,面面俱到,条理清晰,又自觉又懂事的。我不禁立马想起,要问问我们小朋友的new year resolution。
 
勉为其难地解释了一番啥是new year resolution,然后开问。
 
“RR,那么你今年的新年计划是什么呢?”
 
“回中国,然后把娭毑带回来”,大约是想起每次跟娭毑电话里提起,娭毑总表示了一些这样那样的困难,于是转弯说,“如果娭毑愿意;如果娭毑不想,那我们就自己回来”

我们这个今年回国的计划,也说起个几次了,他给记住而且向望了,倒也不奇怪。于是,我继续,

“除了回中国,还有什么呢?比如,上学呀、弹琴呀、画画呀、sports什么的…”

“我要去纽约”,边说边高举右手,做持火炬状,“要去那个东西里面看”

“那叫自由女神像,不知道现在还可不可以进去参观了”,我不甘心哈,没理睬他的为什么不让进的追问,坚持不懈地“引导”: “RR,我们不只说玩的哈,要说说跟学校学习呀,家里做事情呀,平时活动呀有关的,也可以提到老师,家长朋友的希望”

“我想我们再去租个chalet…..”

小朋友话未必,我已绝倒——好家伙,还是玩呀……除了玩,就是玩!
 
(第二天转述给朋友,朋友笑曰:like mother, like son;昨天告诉娭毑,娭毑笑叹:还不是整天只听到你说要这玩那玩的……这我真比杜蛾还冤了,啥时候得了个这么个好玩的名声?我个这么hard working的人:))
 
外一篇:

那晚,小朋友睡觉前,跑到了我房间。我出去了一下,转回来,发现他正端坐在电脑桌前的椅子上,听某老友博客里自动链接的歌。
 
我边告诉他晚了要睡了,边牵着他手、送他去隔壁他自己房间,结果发现他满脸的泪。我吓了一跳,急忙问:“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小朋友期期艾艾的答:“那个音乐太好听了!”

(那是小娟的那首“阿弥陀佛在心间”,小朋友之后还听了两次,听一次哭一次,就一句:太好听了!)
 




你们听听,是不是真的太好听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MM, 没那么好呢, 我们这里的十二月. 我那是用秋天的片片上到了十二月, 因为十二月没拍啥有代表性的片片.

音乐是土豆网的, 应该没问题的. 可能要等时间长点点?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就是呀, 小朋友一般看起来大大咧咧的, 不过有时候真的也挺sensitive的. 不过, 有时侯他的tears是来得挺快的, 属于感情丰富那种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他长大了.可是音乐我听不到啊
你的日历照都很漂亮,十一,十二月让我羡慕.我们十一月全部下雨,十二月更没有这样的叶子啦.太不合理了吧,你们那儿才是冷的地方哎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RR doesn't seem to be a very sensitive boy. I am surprised that he can be so moved by the music.

I like this song as well, but no tears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