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达成协议

(2009-10-02 21:16:30) 下一个

感谢大家的安慰、关心和建议,D 和他ex 昨晚终于达成协议,而且以D 的话说,昨天的沟通是出乎意料的顺利。

上周他们已经面谈过一次,D 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也了解了很多之前她没有说或者说没有实说的一些信息和想法,也知道了她所有的具体要求。在此基础上,D和我讨论之后,做了决定,明确哪些是可以接受的,哪些是可以、哪些是不可以negotiate的。

其实,D的决定和她开出的要求相距悬殊,原以为需要花大口舌说服她,结果,她倒是蛮痛快地同意,除了些小小的调整。D虽然有准备了苦战,结果一招即成的意外,不过,是好的意外,他终于可以放下这背了两个星期的包袱了。很为他高兴。

具体的东西,本着尊重他们隐私的原则,就不八了。只说一点我最有感慨的地方。

她这么匆忙决定要搬,是因为之前工作被擂了,这点是真。不过,公司并没提前知会,所以是之前那个周五的事而已。她决定了这个新地方,不是因为在那已经找到了工作,不得不搬;而是因为她先动了趁机换地方的念头,理由是,不喜欢这里及周边的城市,城里不是raise kids的好地方,要到远郊小镇去。挑了那个一百多公里外的小镇,是因为在网上看中了那里的一个房子,rent with buying option, 于是一周做下了所有的决定。

坦白说,知道这些,我有无话可说的感觉,算是狠狠体会了一把这边人的那种思想无疆界和Free will。我大约是不可以想象的,这么重大的决定——牵涉到方方面面,哪一点都是那么重要的呀,房子,孩子读书、抚养,工作,等等等等,是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有一个这么firm的决定。他们,她和她那要放弃现在工作的那位,怎么就不会象我们(至少大多中国人)一样操心:到那里工作找不找得到呀、孩子愿不愿意呀、前夫/前妻同不同意呀、那小镇到底如何呀、学校又怎么样呀.......,这种思想决定上的无拘无束,我想我这辈子都是望尘莫及的了.......嘿嘿.......

(不过,因此,我提醒D要随时做好作新一轮协议的准备。我是不是有些不HD的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D看起来不是这么有"魄力"的人, 我可以多松口气. :)

Hug hug, longhair! I'm glad that you can 松 many 口气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hehe...谨慎和无拘无束, 都可以是优点, 搞不好都可以是缺点...各人有各人的人生观吧. 不过, D看起来不是这么有"魄力"的人, 我可以多松口气. :)
PP. 回复 悄悄话 算是狠狠体会了一把这边人的那种思想无疆界和Free will。--就是啊, 真服了他们, 怎么这么有魄力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也是松了口气的. MM说得对, 我们吧, 有时就是想得多了点. 要是中和一下是不是最好呢. :)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唉,替你松一口气,就别想别的了。什么事来了再说,立马向他们学习:)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 小帅在吧, 怎么还有时间上网呀. :) JJ的节日一定过得丰富多彩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 祝福MM节日快乐, 迟到的祝福, 不好意思.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看到这碗暖暖的茶, 真好就月饼喝呢. 谢谢MM.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谢谢小杏儿, 是还算不错. 也希望从此以后可以相对稳定一点吧.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亲家..也祝你们一家中秋快乐. 这两天经常没着家, 不好意思迟复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解决了就好!

祝青清一家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解决了就好.

祝中秋快乐!:)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问题解决了就好。。。
长发和大小帅哥都中秋快乐!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嗯,还不错,你们可以放开心过个好节了 :)

我们举杯共庆吧,长发JJ,丹,小朋友,埃嬷,祝你们和和美美,天天快乐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祝长发一家中秋节快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