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 • 情人节 (中)

(2009-02-26 06:01:22) 下一个


一进去
PATH,全自动售票机,(记得上次在地铁里是有售货员的呢),而且都排着不短的队伍。因为不想买次票,想买多次票或日票之类的,所以,轮到我们买票就卡了壳。这里买票是买多少钱的票,而不是多少次的;日票是有的,不过,我们不清楚是到午夜就过期还是从买时二十四小时有效。好在还有个黑妹妹在这块儿服务,只好请了她帮我们忙,最后她亲自操作了一番,我们终于买到了她建议的、可以坐八次PATH和地铁的票($14)。这么一折腾,少说二十分种过去了。

进到站台,我很醒目地拿着张PATH图就问人,怎么去世贸中心。结果直接去世贸中心的线路周末是停开的,我们得坐到GROVE STREET再换车。换车就换车吧,反正我们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呢。

跟哪里都一样,周末的车频率就是慢。终于有车来了,我们顺利的到了GROVE STREET,找好的站台,又一番好等。D又在不失时机地想卿卿我我的,所以见来了一辆车,我们就上了,我少了一跟筋,忘了找个人确认一下。

车开了一站停下,然后又接着开了。这时D说,刚停这站是我们之前上车那站呀。我定睛一看来真是呀。糟糕,我们上错了车,坐到了HOBOKEN。这下可好,等去JOURNAL SQUARE的车,再坐到GROVE STREET;再等去WTC世贸的车,坐去世贸。等呀等,晃呀晃,时间就滴嗒、滴嗒地流呀,流得我们从时间充裕、到可能准时,最后到铁定迟到半小时,用心急如焚来形容最后的心情,一点也不为过。

出来PATH,好在有热心人一路指导,终于顺利找到接头地点,却看不到接头的人。我们正四处东张西望之际,手机响了,(感谢D的手机营运商和AT&T,他的手机在美国可以用,虽然后来才知道收费可以说惊人)。一边跟YY描述周围的环境,一边目光扫描穿黑色大衣的,高挑的东方美女,还真给我一下就看到她的侧面。高兴地冲电话叫了声,“我看见你了”,忙挤过去打招呼。等她转身看到我,我们就来了个大大的熊抱。第一感觉,她真挺高。松开手,再一打量,好一个时尚而有味道的靓女呀,尤其她脸上光滑细腻的皮肤,让近半年多来脸上的痘痘和痘痕不断的我羡慕的眼睛发蓝呀。

有了YY这个导游,接下来就简单容易了。

我们先绕着世贸的遗址走了一段,看着那些林立的高楼大厦,尤其是远处扁扁的那幢,他有些惊叹不已。YY当然是不以为然了,说,这算不了什么的,城里某处有幢楼,就只冒出一片直上云宵呢。

我们边走边聊,就绕到了三合一庙(Trinity Church)教堂的后面。路边还有一片墓地,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一定是有些年岁了吧。D看了也觉得有些新鲜,而我就觉得在瑞典、芬兰、俄罗斯都看到过不只一处有这样闹市中的墓地的,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1)

 2)

3)


就在这时,接到了娭毑的电话。上午快到纽约,在路边休息站休息的时候,我打了好些个电话回去,一直没有人接。之后大部分都在地铁里,这出了地铁没多久,就接到了电话,估计她是打了好一轮没接通了。听我报了平安到达之后,娭毑就赶紧告诉我小朋友情况。小朋友今天早上一起了床,就翻出了他自己的小包,在包里放上了两颗糖,一个苹果,一支香蕉,几块饼干,一两小玩具,还有什么的,跟娭毑说今天要去旅游了。收拾完了,去我们房间一看,没人了。他有些急了,赶紧跑到门口,开了门看。 一看车不在了,他开始大哭:妈妈走了,他们走了,他们不带我去旅游了。 听得我心里酸酸的内疚,尤其是小朋友抢过娭毑的电话,在那边带着哭腔地问:
妈妈~~,你为什么不带我去旅游呀?。我只好忙不迭地跟他保证,我们很快就回去,下次一定带他去。

我是一直有意没告诉小朋友的, 估计是前一天,D太过兴奋,把我们要出门的消息告诉了他。D跟我说,他是跟小朋友说了,不过也说了这次就他和妈妈两个人去,小朋友不去的。估计小朋友的概念里,旅游就一定是有他和妈妈一起的,因为从他第一次听到旅游这个词,到会说我去旅游了,到旅游好玩儿, 再到后来的我喜欢旅游,哪一次妈妈出门都是带着他的。这次落了空,想想都心疼呢。

从教堂出来,YY问,我们是不是去华尔街看看?D马上说,好呀好呀,看看跟DEAD HARD III里面是不是一样。 于是,我们就从那里右拐上了华尔街。 攘攘人流中,看到有两个荷枪实弹的警察正在运钱呢。路边是个银行,他们好象是在把钱从车上卸下来,要送银行里去。就那么一倮倮的简易纸包,那么一辆小小的简易推车,实在不象是在运钱呀,这么没型的。不敢在他们附近停留,所以,边走过去,边回头拍了几张,没一张清楚的,就上张还凑合着可以看的吧。

4) 

5)


再走走,纽约证交所
(NYSE)就在右手边了,左边有个大楼,高高在上的,有某位总统的塑像(当时看了一下名字,现在又忘了),据说是早期国会议事厅、现在的博物馆,反正我们是没时间进去看的,也没冲那拍照,因为一直有人源源不断地上到塑像下面合影。

6)

纽约证交所看到的这面美国国旗,应该是到目前为止,我看到过的最大的一面国旗了。

7)


看了纽约证券交易所,他又跟
YY提要求说,FEDERAL RESERVE在哪呢,我想去那看看,DEAD HARD III里,那里的金子都给人偷了。我这才恍然大悟,敢情他喜欢这DEAD HARD系列还真不是盖的,心心念念要来纽约原来是想有个电影版到现实版的飞跃哦。于是,去到FEDERAL RESERVE大楼那,我赶紧要他跟那个刻在墙上的名牌合了几个影。

不过,为了顺路的原因,去联邦储备大楼(FEDERAL RESERVE)前,我们先去看了一下那著名的被摸得油光水滑的铜牛。那里人真多呀,YY好不容易才能给我们人牛合照了两张。挤出人堆后,我赶紧回身给这热闹景象来了一张,牛是被人围得只见个尾巴了。

8)


EDERAL RESERVE正门入口的地方,其实很低调的,有几张不宽的门,都是闭得紧紧的,只有一张开开关关供人进出,有三、两个保安还是警察随意地站在门口聊天。我在马路的对过了拍了一张照,可能是因为光线太暗,完全就模糊了。不知道是因为闪光自动开了,还是他们虽然在闲聊,眼神没闲着地看到我了,总之,我听到他们冲我说话:Mme,这里不可以拍照;门口不可以拍照。我赶紧问他们,那我想拍拍你们这超厚的砖墙,行不行?没问题,只要你不拍到Entrance, 其他的地方都可以,他们态度还挺和蔼的,没有咄咄逼人。

走过了,我问D: “EDERAL RESERVE看过了,感觉怎样?”我觉得比DEAD HARD里看到的小了不少,嘿嘿,这下知道电影看到的东西是信不过的了吧。 :)

9)


因为晚餐
YY在离时代广场不远的韩国城里的餐馆订位了,所以,接着我们准备向北、先去中央公园看看。

往地铁站走的时候,看到远处楼顶上的被反射得熠熠生辉的阳光,我们才感觉原来是个好天,而且现在还并不晚呀。因为楼挨楼的,楼又太高太密,除了太阳正当头的时候,路上是怎么也照不到太阳的,所以一直有点光线暗暗,感觉不是天气不太好、就是天色已晚,结果还都不是。

10)


在哥伦布圆环(
Columbus Circle)下了地铁,约好了等会儿见面的时间、地点,YY先去办点事,留下我们自由活动了。

出了地铁,我就又见到了上次曾经在里面逗留了不短,吃了午餐,拍了不少照片的时代华纳中心(Time Warner Centre)。天高云淡的,楼不知道本来就是蓝色玻璃墙的,还是无色玻璃映了蓝天的色,蓝悠悠,刹是好看,忙拍了几张上次没拍的镜头。

11)

12)


冬日的中央公园跟夏日的有些天壤之别的感觉,不过倒也是各有韵味的。尤其是我们在那时,阳光不错,而且已经西斜的阳光是亮丽而柔和的,所以周围的景致,看在眼里,就有了一种暖暖的感觉。

其实园子里风挺大的,吹得人凉嗖嗖,尤其是D,更是因为穿得不够而有些冻得发僵了。我们之前看纽约温度都有零上,本来以为会挺暖和呢,结果,比我们想象的要冷不少,虽然城里已经完全看不到雪了。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因为从凌晨到那时,没吃过热的东西,肚子也只算勉强用带的一片三明治对付了一下,所以,就更觉得冷了。在公园没呆多久,
D就嚷着要去室内,找个地方喝一杯热饮。

除了对面的时代华纳中心里面,我真不知道哪里还有吃喝的,所以就把D带进去了那。那两个肥人雕像还在,看着真亲切,我给他讲上次小朋友跟那个肥佬照相时的笑话。不知道小朋友要是来了,还会不会记得这两个胖胖的人呢。

22)

23)


二楼有个小型的展览,应该是关于音乐之类的,因为
D看了右边这幅相,还叫出了这个乐手的名字,和他那个乐队的名字。很惭愧,我不仅对这些乐手,乐队的知识极其贫乏,而且即使他三番五次地灌输,也所记极其有限。所以,我只好用“这个”“那个”来代替了。

上次吃饭那地方的人很多,队排得很长。透过玻璃,看到那个大书店里面原来也卖吃喝的,还有地方坐,于是,他就去书店买了杯东西喝,而我就找了几本旅游册子,世界各地的,快速流览了一把。没想到时间那么紧的纽约行,我居然会有时间在书店里看书呢。

出了书店门,看到玻璃墙外的哥伦布圆环,忍不住就故伎重演地拍了一张墙外的风景。因为要避开一左一右挂着的条幅,觉得这次的效果是不如上次的。

24)

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我是相信长发和饼饼的.你就别谦虚了.:)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不要受饼饼和长发的误导了,见了真人你就知道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 不过还是很希望你能来呀。

长发,那几天我的痘痘们去度假了,所以你没遇到她们,说不定7月份就能见面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Ah Oh!

怕去不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想看美女,就七月去参加NY的大聚会呀...歌儿的.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当然想看照片.:)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呀,是呀, 你想不想见见YY大美女呀?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那"三合一庙"是抄了网上一篇NY insider写的旅游功略里的叫法..嘿嘿...那里面都叫得很有趣, 比如叫Wall Street 墙街..

是很内疚呀..不过..要是不答应D这么次小小的getaway trip, 也可能好内疚....夹两男人中难呀.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Trinity Church?三合一庙?咋这么逗啊?三位一体吧?估计肯定是天主教教堂。

长发,你这些照片拍得非常非常好,很有都市感!

小朋友真可怜,你的心是不是很内疚?

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图.

原来月圆是位大美女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RR是个能干孩子,如果他愿意干的时候(跟我父母小时候给我的评价呀样). 不过, 很多时候他还是肯帮手的.

月圆真是个好向导, 真的让我在有限的时间里看到了最多的东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是呀. 可惜我上次去纽约的游记里的图都看不到了. 不过, 可以有一个好对比. 哪天看看能不能再上上来:)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在我们非NY人眼里, NY就是美国的代表了..嘿嘿...但我知道纽约不是美国, 美国也不是纽约, 因为西雅图就跟纽约很不一样.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图。看到RR那一段,我很心疼啊。不过又觉得RR很能干,可以自己收拾旅行的行李装备了,呵呵。

有月圆做向导,很不错。喜欢这些图片。纽约我们去过几次,中央公园我们还没有去过呢,挺向往的,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好熟悉的照片!
夏天的纽约又是另一番景象了,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有种感觉,美国就是纽约,纽约就是美国,其它地方都不是美国,哈哈。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hehe...那就要看MM想怎么去品了...有些地方, 可以让人品一辈子的. :)

不讲笑了, 如果是去玩, 一个星期应该算够了.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文了,觉得在纽约真大啊,需要很多时间来慢慢品吧,一个星期够不够呢?

嗯,今天看图片就不太冷了,昨天是饿的,呵呵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是呀,听说他那样子,真是可怜巴巴的. 他现在没事了,因为我们已经告诉, 下次出门要去那里了, 他又有期待了.

现在他那么希望跟我一起出去玩,不知道有一天是不是也会不再愿意跟我们一起玩的了. 我是真希望就是他大了, 我们也还会有机会一起出出远门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 你这TIPS早点告诉我们就好了. 其实后来想起来就是上次夏天去, 在街上逛的时候, 没有太阳的地方也是觉得很冷的. 在公园里没太觉得, 可能是一直在太阳下面.

不遗憾了, 我们下次再见, NY或者这里都行.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嘿嘿...NY从我们的眼睛里看过去也是很不错的...我们一定会再去的.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555555, poor RR! Hope he is fine now. It's a painful learning process for him. He will know that it's OK for mommy to go somewhere without him.

Nice pictures!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清:看着好亲切,你拍的视角真好。

可惜我没有能够见到你们,遗憾。~~~

在纽约逛一定要穿厚实一些,穿堂风很厉害的,阴冷阴冷的。不过你们心里是温暖的啊。嘻嘻。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长发,从你的镜头里看过去,纽约还真不错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我第一次去也没去看那牛,根本就算没进华尔街,就是远远看了几眼.

七月去NY呀, 这样大家就都可以见到了.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去过纽约,所以读着好亲切... 不知道上次我们为什么忘了去看那只大牛... 
长发的照片都好漂亮.我喜欢那个摩天大楼映着蓝天白云的...其他也喜欢... 
读得我更想去看月圆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中央公园两次留给我的印象都很好的,这个城市也是. 你那个朋友可能是电影看多了,那种发生在NY的悬念片, 想DEAD HARD那种.:)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片片多就过瘾了? 美人要求不高呀..我以后就多上片,少上字算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这些图挺暖和的,怎么MM会看得真冷呢? 可能是饿的吧..嘿嘿...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两人行,还有朋友的陪伴。那张柔和阳光里古老木桥和人影让人看了心里暖暖的。
中央公园的照片也是很祥和的感觉,想不通多年前我的同学第一次去纽约为什么说他走在中央公园有很不安全的感觉,觉得有人在远处用枪对着他似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18,25,很有特色:)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片片,看得真过瘾。。。。谢谢长发:)

报纸!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光看图,没看文,看得我真冷啊...等下加点能量再来看,别把我的凳子丢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我想我知道是哪张...嘿嘿..:)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大大大大大沙发!
我特喜欢其中一张照片,很特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