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一次去美国:忙碌的NY (中,多图)

(2007-07-21 21:47:59) 下一个

先放上接着上张片片照的另一张。



两张连在一起看了,我老板居然还是说,那张拍得好呀,玻璃里的反射拍得很清楚。

……

其实,这哪来的什么反射,不就是透过玻璃拍出去的嘛。

进去的时候,只惦着肚子,大概 POOH 跟我介绍这个楼的名字,我根本就没听进耳里。不过,相片下方反着的字母可以告诉我,这里是时代华纳中心( TIME WARNER CENTER ),而窗外呢 , 我知道是 COLUMBUS CIRCLES 了。

POOH 一向是我心目中的美食家,她大力推荐我们去这吃午饭,如此美妙的窗外景致可能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这个桌子摆在三楼走廊上的小餐厅,他的厨师和楼上那个纽约顶级的餐馆 * 是同一个呢。花小价钱,吃大厨师的手艺,不亦乐乎!

POOH 说,这楼的上面就是私人寓所了。 COLUMBUS CIRCLES 周围高楼,包括几幢还是在建的,都是纽约顶级的公寓楼,住的都是有钱人,象香港的哪个富豪呀,沙特的哪个王子之类的。据说,有些楼宇曾经公布过买家们的名单,个个都是鼎鼎大名的。

其实,我这等小人物,是想象不出这里寓所的超凡脱俗的,反而会阿 Q 一下,住哪不是住呀?!



进这个中心,首先一定会注意到两个巨人。这两个雕塑与众不同的是,女的不身材妙曼,男的也决不只是魁梧 --- 再说的直接点,就是两个超级肥婆肥佬。不过,这个哥伦比亚(据我的哥伦比亚同事宣称)的雕塑家就是以专攻胖人而著名的。

小朋友看到这个巨人无比的家伙当然很好奇,走上前,一把就准确无误地握住了这家伙身上唯一光亮的地方,惹得周围的人一种哄笑。估计那刻,不少人跟我一样恍然大悟:哦,原来那处的特殊光亮是这么来的。

小朋友还当是众人喜欢他呢,更是在那左看看、右摸摸的闹得欢,还忘不了臭美地摆个莆士给妈妈拍。



我们简单地吃了个三明治,味道的确不错,不过就是下口实在是困难。 面包上肉呀、菜呀、酱地堆得高高,不是楼下那位巨人一样的口,绝对是一口没法从上咬到下。偏偏,名为三明治,却没有上面那块面包,所以,你还没法用一上一下的两片讲东西挤压到可以勉强入口的高度。松散的料,又让人没法用刀叉切得不是面包是面包,料是料的。

我和 POOH 对此达成共识后,决定分两步走了。先用刀叉吃到一层料,再切也好、啃也好地消灭下面那块。

要的那个 SOUPE DE JOUR ,怎么说呢?应该说,我从来没吃到过那种口味的汤。不知放了什么 HERBER ,居然很有些象吃中药,却绝对不是广东那些汤的味儿,虽然那些老火靓汤也被没喝惯的人称为中药。
当然,它应该只是不合我的口味而已,而我这种在吃上面很孤陋寡闻的人的口味实不足挂齿,否则,它怎么成得了“例”汤呢。

充了电,我们就要“长征”了,下一站 BROOKLYN BRIDGE 。

坐地铁到了 BROOKLYN 区那边, POOH 没能搜索到记忆中的那条捷径,我们必须绕到那边马路,从引桥的起点开始走起。

不过,小朋友已经雄纠纠地走在两个大人的前面,因为我们让他追上刚才我们问路的那几个漂亮大姐姐。

烈日当空,我是走得有些喉干舌燥了,终于上得了桥。



好一条古老的、却保存得完好的桥。

桥面那条条的发哑的木板,锈迹斑斑的钢梁,就连梁上硕大的螺钉无不带着岁月的痕迹。几百年的风吹雨打,日月星辰,这座看起来如此质朴的大桥,居然还有着现在这么强的生命力,从心底叹声:佩服



牵引住桥的就是这些钢索,小白酒杯那么粗吧,由几股钢丝扭成的,超级的硬呀,小朋友是体会了一把的。他在桥上也到处乱跑乱跳的,不断上演险遭自行车撞的情形之余,这不,干脆一头撞上了钢丝,很尝点厉害。

只是,痛哭了没两分钟,伤疤没好就忘了痛,照样去信马游缰了。




桥上的风景也一流,透过纲绳望华尔街,古老和现在并存。

可惜,当头的列日呀,相片的颜色只有失真。索性后期调它一把,费事看那灰不拉叽的蓝闹心。:)




从一上桥,就有人或拿着几瓶水在来回兜售,或坐在个简易冰桶边吆喝,或姜太公钓鱼状自等买家。

一边在心里快速地闪出广州,一边不禁莞儿: POOH ,你说,这水敢喝吗?

当然,我们是看到有人毫不犹豫的买来喝的;更当然,我们是不敢喝的,我们有根神经总是比一些人更容易绷紧的。

下了桥,到 CITY HALL 市政厅前面的广场,大人第一时间买了瓶水给自己,买个冰琪淋给小朋友( BTW ,那冰琪淋的个头可真不小)。
其实,这里买的水是装在桥上卖的水一样的瓶子里的,不过,就象 POOH 说的,这里有整箱整箱没开箱的水,怎么也让人放心点吧。

原来让 POOH 担心要走不过桥的小朋友,活绷乱跳的自己走过来了。
走过来了不说,在两个大人还在歇口气的当儿,小朋友已经围着吹萨克风的爷爷跳上舞来了。
小朋友的精神和体力,不服还真不行呀。



娱乐自己


逗笑行人



老少同乐



谁说我表情丰富?!


*餐馆的名据网友们说是叫PER SE,我记名字可是最臭的了,惭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