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光(三)阳光波士顿

(2013-09-08 22:27:11) 下一个




这个城市,事先没有任何想象,但一见便让我立刻爱上。古老的建筑,融合现代的气息,大气又不拥挤,河水流过。整个城市构造开阔,充满了阳光。
 

那里的人,精神,友好,热情。好几次,路盲的我在十字街头拿着地图,还未看清楚街名,就有人上来问我是否需要帮忙。
 

Newbury 街上的那家餐馆,小铁桌子,小蜡烛,担心要滑下去的红酒杯。。。那最新鲜的蔬菜色拉,还在我的唇齿之间,回味。。。
 

向着海边的车行中,老狼在温柔怅惘地吟唱。。。蜿蜒的路,轻烟薄雾。长发的女子,白衣飘飘。些许凝蹙,微微回眸,唤醒多少青春时光。
 

海边小镇,蓝天白云,行人游弋。看小舟轻荡,美女划水。小店人家,屋后花园。仰头骄阳,迎面是海风习习。落座啤酒,5样齐品。。。
 

红砖的老房,古旧的家具,有年头的邮局,还有各式的抽屉把手。。。一路看不尽。寻寻寻了去,那杯黑色的啤酒,浓稠的泡沫,说不出的味道,留恋。
 

无烟的厨房,宽敞,安静。潇洒的大厨,手起刀落,小龙虾无语。挥铲间,谈笑间,啤酒香茶。酒菜上桌,狮子头让我惊!惊!!惊艳!!!
 

Tea time ,六安瓜片, 碎铜钱,大红袍,正山小种。。。还有三角钢琴弹奏出抒情的乐曲相伴,略微害羞但又大方有勇气的青春少女,笑嫣如花。
 

。。。。。。






1,哈佛广场的麻雀,原本是整整齐齐地一排,被我的相机给吓得飞走了。等了一会儿,只抓到这两只。




2,







3,


“邂逅了一位美丽的姑娘,和你那么近,甚至闻到了她的体香,惊魂一瞥,未缓过神,还没能细看她的眉眼,诧异之中,她己擦肩而过,成了背影••••••” :))









4,

今年夏天,旧书店越来越多地进入我的视野。



5,






6,

勤奋的哈佛学生






7,

女孩啊女孩~:)






8,





9,

早上饭都没吃呢,睡了个相对懒的觉,冲个澡,直接去找阿苏说过的Cheers 餐馆。可惜路盲我又走错方向,还好有救兵驾到。:) 带着客人观光的车子不断地在门口停留,估计是司机对着门口哇啦哇啦介绍一番,就带着客人又离开了。里面不大,光线还不错,随便拍了几张。旁边还有一个专门的礼品店,后来在Quincy Market也看到同样的礼品店,至于还有一家同名的餐馆,是否有啥关系就不得而知了。






10,






11,

墙壁和柜子很好看,说要拍一张,他就给我一个很酷的表情。那天,恰好是他生日。





12,

哦,茶,香~:)






13,

这是一家咖啡屋和书店为一体的店。虽然比较有特色,不过对于书店来说,生意还是会受影响吧。





14,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15,

嗯,我给大厨当下手了,不过至今我也想不起来做了什么,好像就是说说笑笑打打电话喝喝茶,就坐等吃饭了。:)





16,

无烟操作啊,回来后我试了试,怎么着都是烽烟的战场。





17,

地铁出口,背后的建筑是波士顿图书馆。我就住在这旁边大广场的对角。






18,

最后的午餐






19,

这张估计会有人朝我丢砖头。:((

左边是用手机拍的,好cute,. 不到一个小时又看到右边的,实在没忍住又拍了。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阿松,石姐,谢谢你们!前几天把自己安排得太“充实”了,加上感冒没好,累得慌。没顾上来这里。

希望你们都有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阖家幸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如诗如画!

问好米麦!祝阖家中秋快乐,健康如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安娜好,北海的20天好快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感性的文字,看到这些照片,每一张,都可以写一个小故事。米麦,你真棒!
度假回来了,一切都好吗,问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白紧张了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谢谢相送,我一路顺利,从CAMBIE上了SKYTRAIN。。。

到家后见两个大男人聊得很开心,根本没我的事了~~~嘻 白担心额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哪天我们来个一网打尽,哈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你这时间有空说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石妹好!要出发了吧!~~~见光的感觉真好真甜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嗯那嗯哪,我现在先出门暴走加小跑去,月饼最近吃太多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嗯,可能他们喜欢的太多了,就不一一点评了吧?:)))))其实我自己最喜欢的是2,只是可惜右边太紧了。其次是3,1,10。3那个地方我很喜欢,清晨的光线下色彩饱和得很好看,而且,画面很有意义不是?:))1的鸟是很可爱,幸好被我抓住了。:)10那种红砖老房是我一直想拍的,没拍到满意的,这张还算可以了。但其实,这里的每一张我都喜欢,都是记忆。哦,对,第7,片子一般,但是就是那种很阳光的心境。:)

我现在还是看着别人的片子绝望呢~~~:) 你已经很有感觉了,会进步很快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明天见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明天见!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人提#1?我很喜欢。一只蹶pp,一只歪脑袋,很可爱呀。背景也虚得好漂亮。
#7,清爽得!真舒服啊。#4,很特别。#3,突然发现不平衡的魅力,增添了动感。还有#10,11,14,18都喜欢。

记得米麦在哪篇文章里说过,看到高手的作品时绝望地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拍到这样(大意)。现在看着这些照片我也在想米麦曾经想的,什么时候我能拍到这样。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嗯,谢谢鼓励啊!也不算什么好片子,但是都是一起活动的记忆,所以,就是想尽量多整理出来给你们看看,其实应该还可以再整理几张出来,只是片子太多了看起来也累。

文字和片子我觉得配得最好的还是第3!:)))

我也想学会做狮子头!!人家说前一天在家里切好,切了一两个小时,手掌都切破了----很感动啊,只是在人家家里两位美女跟前我没好意思表示出来。:))喝茶,我真的是找对人了啊,一起品茶很开心,一连喝了好多种。我家里好茶多,也是喜欢别人到我家里来喝。:)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袖2006' 的评论 :

18是在市中心一家应该算比较高级的餐馆了,恰好碰上活动,价格很优惠,便觉得好lucky,给撞上了。:)

细节的东西,只好在这里补充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哪里来的大师啊?!:)不过我觉得一起扫街,看看各自不同的角度和风格,应该是很好玩的,也等着看看你拍的片子!其实还有很多啊,实在整理不动了。每天都活动内容都那么多,我使劲地想啊想,还有那星巴克咖啡屋,哈佛女孩开的咖啡屋,吃的每一餐,都很开心啊~~期待其他几位的见光活动!:)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正好就在那附近,顺道拐去玩玩,本来想去纽约的呢~~不过波士顿给我的感觉真是很好很好,回来后跟好几个朋友说过波士顿很漂亮值得一去。:)

吃的其实拍了一张“全景”,在手机上就没有整理了。等你们以后亲自去尝啊,人家在呼唤了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今天去登山,刚回来一个小时。

你老乡很帅哈,可以一见。:)

文字这么写不就是为了一霖和石姐看的时候脑袋不用从左转到右嘛~~~活动很多啊,我又没法一一道来,倒是我们都说要是大家都在一起就好玩了,肯定很热闹。在他家里聚餐,估计我们都闲着好了,喝茶聊天就够了。:))不过我想石姐肯定闲不住会去帮忙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在你的图片帐号里看到的时候,用的是迷你爱拍,印象特别鲜明的就是4,7,8,18,
今天在PC重现,加上极具诱惑力的文字,哇,有点被惊到了!:))

14也很有意思~~ 文字也配合得妙!
10,看似很随意的街拍,画面清清爽爽,每一个细节都恰到位置,也是我喜欢的。
不一一说了......

那谁,那杯香茗,我反正闻不到茶香,光欣赏杯子了~~ 漂亮!
还有那道狮子头,我们没尝到味道的,就等您贡献秘方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12 就等人来:)
最喜欢11 18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1 3 7 10 12 13 17 18 的底色,都给我留下特深的印象,感觉色质很正很讲究。

尤其是12 13 17,稳重,古典,跟周边的物品/件颜色搭配特协调,这就是大师的高明吧~~~

#5我看几乎就像个黑社会,怎么可能的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哈佛的松鼠肯定也是松鼠中的精英~~

在外面等人,回去再回复你们。:)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大师就是大师,不得不佩服!

猛一看,我咋就被扫到#5里去的呢?喜欢的太多,#2,7,10,11,14,17,18 都很有意思,我定是拍不出这味道和角度。7 和18 后期很棒,没想到有这么好的效果。

文字如蜻蜓点水,处处涟漪,又如那清茶。。

吆呼几位不要闲着了,咱也创造机会见见?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下次见光,建议参与者公平分享,对,一定要公平,要声色俱全版!

尤其是有帅锅和美味的场合,不然就是制造烟幕弹,令人着急还纠结不休,很伤脑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哇,从西到东,大老远的见光,不容易哦~~

除了茶,香,还有什么好吃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3 里头那位是咱老乡吗?还是年轻书生样子哈^_^ 太模糊了,请求上清晰版!

片片好味道,文字太含糊,你在尝试新的写法啊?果真又掰了四季豆啊? 哈哈哈

看到哈佛同学用功那张,也忍不住笑,我路过哈佛,就会抓拍松鼠,快成传统了???

11里的像中药柜,还真没大留意,可左边那些电话间,位置应当没错,不知还在用否,
午餐那张过目不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