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光 (二)互诉衷肠

(2013-01-15 14:27:09) 下一个










我的眼前,现在依然飘动着那条鲜艳的大红色围巾。

昨天,温哥华的温度在零度左右。天是阴阴的,有小雨丝飘下来。地面,有黑冰。

我挑选了离我们两个都不远的一家blenz coffee . 这家的咖啡和食物都很平常,但环境很好,尤其是采光,让我很喜欢。窗外是冷的,还飘着细细小小的雪,屋里是温暖的,除了那条大红围巾,还有我们彼此的兴奋啊~

我们一见面的那个拥抱啊,不仅仅是为了拥抱,是为了要让你们看看,看看,我们已经先拥抱了,你们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谁能想到呢?我们在网上认识了那么多年,才发现我们所住的距离只有11个blocks。我们在彼此的博客留言聊天的时候,手指轻敲键盘,那些话语在电波中传递,竟然就只落在咫尺之遥。夏天的时候,晚上女儿睡觉了,我常常一个人出门慢跑快走,大约花了半个小时走到她家附近,又返回头。几乎是天天,我开车回来,都要经过她家旁边的那条路,怎么会想到盈袖就在那里呢?或许她正在我的博客跟我说话呢?现在,再经过的时候也许我会多张望两眼~~

我们几个在网上所表现出来的,我相信都是真实的自己,所以我对于见光没有丝毫的担心。我说的担心,是指我不担心别人看到的不是那个网上的我,我也不担心我见到的那个人会让我失望,跟网络上不一样。看了盈袖这么多年的文字,我更是觉得她是一个很有女人味,很聪慧,很真实,很坚持的一个人。见了面,真是觉得她的美是由内向外地满溢出来。如果说有什么更新的印象,那就是:热情!!相信吗?我们前后聊了4个小时,似乎连吃喝的时间都没有多少,也顾不上。我觉得我已经算很爱说的一个人了,但在盈袖面前,似乎是听的时候更多。想起那次跟葛姐的见面,原本葛姐给我的感觉也是文文静静的啊,的确是文静的外表,可是我们说起话来,也是停不下来。我跟盈袖说,我见过葛姐和你了,也在电话里听过阿苏的声音了,我觉得我们4个女人的声音都很好听,葛姐是轻轻的,盈袖是柔柔的。阿苏的声音很像我在这里认识的一个四川女友的声音,那时坐在葛姐对面听着阿苏在电话里说着我听不懂的话时,我在头脑里快速筛选朋友名单中和阿苏一样声音的人。。。

当时我的脑海里想着:要是我们几个都同时见面了,该听谁说话呢?一个个都这么能说!要是我说不过你们,我自然就是用上拳头了~:))

感谢盈袖的信任,我们可以彼此互诉衷肠,:)))分享了很多生活中的故事,曾经的曾经,,,,相信未来会是更美好。

那家咖啡屋的东西真是不好吃,没有太多的选择。盈袖说想要点咸的,我就提议一个beef samosa, 一个veggie samosa, 可是这家的味道不好,heat up 的时间也不够,吃起来硬邦邦的。下次一定找一家好吃的地方。

很喜欢盈袖穿那件咖啡色的皮外套,和红围巾相得益彰。:)

简单汇报到此。想起什么再添加,如果不够,,,可以答记者问。:))

为了满足阿苏的要求,掰了几颗四季豆,你们要是觉得不好,重新组合,请随意哈~


与雨共舞,
纵然平行。
苏乡园地,
暗香盈袖。
石库门,
南山松,
杜马一霖又一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之秋的评论:
你的博客建立了吗?看不到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嗯,不止跟盈袖聊到你,我生活中的一个朋友也常常去看你的博客。:)
之秋 回复 悄悄话 Dear,thanks for help. I am testing whether I can leave the message,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照片和文章。
现在才知道,你说的谈到了。。。那杯咖啡让我想起罗马。
你对几位姐妹的描述都很美妙。
祝周末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blogs也没错,我们几个就是以blogs为单位为距离的嘛~

杜姐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BLOCKS 嘻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俩是第一次见面啊!!

真不错 如果我去温哥华,就你们俩一块儿找了,才相隔11个BLOGS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石姐,阿苏:
完全没意见,不知道玄米有没有意见?:))

玄米牌香肠见光之旅~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Great idea! 届时可以一起泡温泉,吹水。 可我最思念的还
是玄米的香肠啊,馋了我这么多年,一到冬季就念叨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知道的啦,知道你把业余时间都奉献给我们这些贪得无厌的JM了,心中有数的哦~~

我们一起去日本吧,可以见玄米顺带在日本玩一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看看我是多么魂不守舍,做事情做一半还跑过来看。:))

谢谢你的理解,你看我在图片帐户那边都没有更新,就知道我把“业余时间”都贡献给这里了。:)明晚别人邀我去见光---拍Nude,要是有片子可以出,也会放过来给你们看的。今晚得赶紧找几篇文章看看。

在网上难免会对每个人有自己的想象,都是往美好的方向想得比较多。就我见过的网友,还没有一个让我失望的。你们肯定也是会让我很兴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还是要谢谢你时间上的奉献^_^
给我带来很多快乐。
咱们就等以后见光吧。多点神秘感也会更兴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一起回吧:

理解姐妹们的“怨气”啊!我也怨盈袖,她不给我时间拍照啊,全拿去说话了。就像我上面说的那样,我们都没时间评论点的食物究竟好不好吃。。。我回来后才想起本来有件事情要问盈袖的,结果也忘了。:(

我们聊天的内容,就是写出来你们估计也没有兴趣,说的大多是来在国内和来这里后的一些生活上的事情,读经的或者教会的事情,盈袖读经追求的热忱你们在她的博客也可以看到了,很多经历也许她自己以后也会在博客分享,你们可以期待哦~

一霖,以后你们见光的时候喊一声,我们也追过去。:))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与雨共舞的评论:

抱歉, 我不住在湾区,是住玩(具)区 inside of Toys"R"Us。 小声问一下,我们见面的时候,你是希望我手捧一束玫瑰和一盒巧克力,还是Ocean Wonders Soothe and Glow Seahorse from Fisher-Price ? 另外, 我不太介意排骨美眉和太平公主,但是,我比较畏惧拥有多层救生圈的美女。:))

和美女们开玩笑,请不要生气哈。其实,健康就是美,精力充沛就是气质。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想说话了我,伸长脖子等了半天,就给我们看咖啡杯和茶杯~~,没有这样互述衷肠的吧?~~

阿苏,谢谢你哦,你太...为我和一霖着想了~~~~

对了,看看盈袖那边会不会雨点大一点~~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原以为她连干材都舍上了,定是会大方点的,却原来还是这么深藏不露~~~~

下次咱们见光的时候也这么打完响雷就滴几滴毛毛雨~~~~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圆润很好啊,你也是酱紫呀。

复习了,历历在目呢~~~

可是,这回是四小时,应当有更多实质性的内容吧,Yeah, 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

前天的相片究竟还有没有可上的呢,我知道石姐,一霖等还都在线,我就是替她俩再问一声^_^^_^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与雨共舞的评论:
抱抱小丫头,摸摸你的额头,好点了吗?我以前给你和小黑看过相片,就那样的,除了老点胖点。:)
真希望你在超市遇见阿葛,我是想她了。
你带好迪迪,这是最大的事情。迪迪是我们这里最小的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Doesn't a "broad shoulder" normally come with a great pair of biceps? here you go, I've just added one more suggestion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把你给闹糊涂了,:)不好意思~~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我没表达清楚,现在改过来了。结果把图片也给飞没了,正好你们也不想看,:)) 我回去再加上吧。

四季豆还少了玄米啊,第一瞬间想到的就是那样,我这笨脑就转不动了,不会改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我们也提到你了,我们说你也是很真实地在网上玩的一个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一起复习一下跟阿葛那次的见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1189/201002/38938.html

看吧,那时你们都没有嚷着要看相片,现在胃口都大了哈~:))

那次是用阿葛的手机,我的手机过了境肯定是能不用尽量不用,好像当时确实没有ipone. 跟盈袖见面之前我也想过在手机里给你发个信,call me at 778-......但一想还是给你们一个爆喜吧。:)而且我们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时候~

对的,你的声音是很圆润,找到形容词了!:)

纵然的pp谁说不急着看?先上一个杯子也行啊,看一个人用的杯子,也可以看出这个人几分的---吓S他了~:)))

最后,我不是甜咖好不好,我不加糖的~

又最后,要出门了,还没回话的我后面来。:)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你是淡茶,她是甜咖?

对了,上次米麦跟我通话还没iPHONE,难怪,她听不明白我说啥。我也弄不清,她何时从阿葛手里接过手机的,反正我俩都唧唧喳喳的。 不过也有人曾说,我“脾气好的时候”,说话像大珠小珠落玉盘,米麦你可有印象?

一霖,我服了你,比我能撑能掰。 她们俩怎么可以这样折磨我们的颈椎? 别转移话题地说,纵然是压轴戏,咱不着急看,其他JM怎么说?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硬撑到现在就为了看杯盏互诉衷肠^_^

那张长桌跟米麦家的也有点相似吧。

四季豆里漏了玄米了。
要不就
纵然平行,
东瀛玄米与雨舞。
哈哈,这都乱套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硬撑到现在就为了看杯盏互诉衷肠^_^

那张长桌跟米麦家的也有点相似吧。

四季豆里漏了玄米了。
要不就
纵然平行,
东瀛玄米与雨舞。
哈哈,这都乱套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啊?你还没有睡?我最后上来看一眼,准备去洗洗睡觉。我们要是几个人一起见光,估计晚上就别睡了。:))

盈袖,也等着看你的见光感想。:)

your broad shoulder, or a firm hand, or the determined brows, or your pondering face. or... ----天哪,我要流口水了~~~很花痴地说

玄米,肯定不会忘了你的,我还想着要是大规模见光,你的确不太好过来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当然米麦是咖啡,你是茶,阿对?

坚决反对杯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sorry。

last but not the least,as far as I know only Ad hasn't shown any part of him. Just a reminder:) Please Ad,Let us have peep of your broad shoulder, or a firm hand, or the determined brows, or your pondering face. or...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刚到家,中午出门前查了几次,都还没上。现在感觉已经打烊的啊:)
首先我要感恩一下我的幸运,毕竟是我和米麦喜相逢,诉衷肠
其次我们俩都喜欢这一家,还都喜欢那张桌子,你们看,知己就到了这种细节
再有,米麦那天就说了要给你们看杯子,我出个题,两个杯子代表我和她,哪个是我,那个是她?

我很高兴见到她,以后附近又有了一个朋友啦,我也去呼呼了,明天,也许后天再好好写写我的见光感想

last but last,as far as a know only Ad has shown any part of him. Just a reminder:) Let us have peep of your broad shoulder, or a firm hand, or the determined brows, or...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我就看到两只杯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啊,半夜三更跑来看,就看两只杯子啊!!!
还想呢,再来个侧面低头戴墨镜可要提意见了,结果,哼哼。。。

快找找,不要杯子盘子的,当然也不要桌子椅子啊!~~
与雨共舞 回复 悄悄话 片片??? 我错过么??? 烧没退一直反复,我可是轻伤上火线,米麦就不要闪啦。。。。

从然在纽约?? 我怎么觉得是在湾区???

我倒想某天能跟阿葛在超市碰个面, 呵呵。。。

见光, 我飘过。。。。今年事多,不过可能在年底去佛州一趟,说不定。。。。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上了上了,赶在你们呼呼之前上片片。我今天也是好累,孩子的事情还没有忙完。

你改的四季豆比我的漂亮多了,喜欢~

石姐的声音没听过,那我就先想象一下吧。“高潮版的见光”,好像是纵然同学喜闻乐见的啊-----不是mp也不是zt,纵然同学不许跟我恼~:))

我找时间再上来~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呵呵,别有压力,跟你寻开心呢~~
你贴什么俺都爱看。

不用忙,我要去呼呼了。这几天都是早早的就上了床,特别困,熬不了夜了。我明天再来看,要留着等我哟。: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天哪,我压力太大了~~~~~~~

不上照片你们肯定不满意,上了照片,假如是杯盘碗盏你们肯定更不满意。:(((我事情还没忙完就先跑过来看看昨天的相片究竟有没有可上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为了等照片这顿晚饭都吃得不安心,ipad就放在反桌上^_^

但愿别光是些杯盘碗盏的照片哟。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得我还以为上一篇是小说呢。
我没觉得米麦爱说,但盈袖一定说话节奏快些,因为她的文章节奏就快。
我以为你们老早就见过了呢。不是有一回在阿葛那对过么,也许住得很近,我感觉你们就住在附近然后就见了呢。
小丫头不是还有可能和阿葛逛同一家超市么。
美国的地理没概念,只知道石姐那里冷,阿苏一霖那边暖。纵然是在纽约吧。
我除了中国哪都去不了,护照不好使。想换本鬼子的护照用,没成想又搞出个钓鱼岛,前阵子试着跟台湾大使馆联络,相当民国国民,人家不要,说是奥运前三名和诺贝尔才行。大家见面的时候,别忘了提提我,我可是你们最早的陪伴。
除了纵然,我都见过的。纵然,露没露?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两个美女见面啦!真让人兴奋啊!

等着片片喔。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挺好,海外同胞姐妹又欢聚一趟
事前干柴烈火圈套,是为了加速俺们心跳
让我们东部同胞撑着脖子,等片片
行行好,快点哟~~~~~~~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米麦,我比你多听了一个声音~~
石姐的声音也是柔柔的,特别的随和。
我就等着哪天能来个高潮版的见光。:))

四季豆如何能少了小米和小麦。这样吧:
与雨共舞,
纵然平行。
苏乡园地,
小米小麦香盈袖。
石库门,南山松,
杜马一霖又一居。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人物还挺多,第一集有她和他,第二集是她和她,期待第三集,他俩和她俩或者那谁和谁的故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这么猜的!因为前天盈袖也透露了一点信息~~

有时世界就是这么小,隔着网络似乎隔着千山万水,其实就是几条block,真好!
“我跟盈袖说,我见过葛姐和盈袖了,”还有另一个盈袖吗?
四季豆里怎么少了你自己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