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凋零的春天

(2010-04-20 15:52:13) 下一个


我走过繁花满树,
却只抓住了几片凋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得了米麦和默默的提示,来看一下,怪不得我脸红耳热急着返回网上世界呢?原来是你们......
正好在这儿一股脑打个招呼:)希望一切都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没想到有情和晴天都来了,谢谢你们,抱抱你们,你们也母亲节快乐啊~~~

装修才刚开始,不知道一个月内能否做完,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来米麦家串门了,谢谢分享这些凋零的花,每个读者都会有她理解的心境。
看到你忙着装修,慢慢来,多保重。祝母亲节快乐,一家子快乐健康,万事顺利~~~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米麦,
来看看你,知道你在忙装修房子,快完工了吗?
能理解你的不容易~~~~~~take care,
祝妈妈节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可以理解你,抱抱~~~想说的时候再说吧。好在你们家LD对你都是一如既往地支持。

嗯,你说的没错,也不用太认真了。。。不过,明天一早开始又要跑好几个地方,大老远的,还得赶回来接孩子。你开心点!我争取这几天弄好了,过两天也得缓缓自己。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看出来了?我是在借题消遣。心里压力很大的,负担重,暂时不想说这些...

装修是挺烦的。你不要太追求完美,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别太认真!当然,我也就会对你说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嗯,搞完了,要是还拿得出手,我就拍给你们看。一直想问你家里的事情没有问,就是静静地等你写的。看你的文字,虽然洋洋洒洒,文法老道自如,但是心里好像还是没有放开,好像没有以前的欢快--瞎说一下,别介~

真没时间换了,我自己也看腻了。要不是小米今晚中文课停一次,我今晚还是在外面的。装修的事情搞得我有点懊恼,总想每一步都踩准点,但事实上不可能。。。只好对自己说放松点,taky easy好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有时间把凋零的那页翻过去吧~~~~

在忙装修呢,等你搞完了,拍些照,我也想搞一下,只是现在没时间,我随时都会招之即去。正好你就多给我点灵感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的是的,也是这么想了。这工程明天才刚刚开始呢,希望都顺利吧,东西都还没买,只是先看好了。该弄的地方太多了,钱好像不够用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先把屋内的装修好,室外的等一两年没关系。装修要一步到位,以后再修补,没这个兴致也没这个力气。我是这么认为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碗还没洗。

我的风格是介于2和3之间,偏2的。谢谢你们的详细解答,知道你们用什么了,石姐用的挡板我看到朋友家里用过。我目前的厨房也是8 x 10或者就是8 x 12的,用保鲜膜粘着,基本还是干净的。不过,我今天决定不用马赛克了,还是用最简单的白色瓷砖好了, 4x12。抽油烟机买朋友家里用过的,据说马力很足。好烦啊,要晕了,太多事情要做了~~~本想把前后院全部重新弄过,没力气也没钱了。

阿苏,最近没空给你打电话了,暂时没钱给你赚~~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首先得确定你的房子的总体风格是contemporary,或者是triditional的,还是contryside的。如果是后两者或许可以,contemporary的话,就不太一致。但总体上感觉backsplash用马赛克是否会方块太小而太busy和缝隙太多相对容易积油腻?

我家是用8 x 10的瓷砖,在每隔两块之间镶嵌一个菱形的陶砖,很简洁。炒菜时我用一个铝箔做的,折叠式的遮挡板(日本买的),把炒锅围起来,油溅不到后面的墙上。炒菜完毕,遮挡板就叠起,放进橱里。我家的抽油烟机是摆摆样子的,过滤一下还在屋里,所以我不用的。且我的厨房在房子的中间,没有外墙,装抽油烟机的话,得从屋顶走。而屋顶有好几米高,工程蛮大的,所以一直没装。但是总体上还好,家里没什么味道和油烟。

阿苏,你生财有道哦~~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厨房的backsplash用那种方形瓷砖,会不会不好做卫生? --- 不会,平常用Stainless Steel Large Baking Sheet挡住,过些时间用一张 Wet Wipe一擦,不费劲,不费水,不伤手,来客人时拿走,不影响家容

砖缝里会不会比较容易结垢? --- 不会,砖缝大了一般就会,也是用wet wipe 清理,很省事儿


用马赛克贴在橱柜和台面之间,你们说,会不会太难做卫生了呀???? --- 不知道,只知道安装一个强力抽油烟机可以减少你很多麻烦

more 问题可以 call,consulting fees may apply,rates vary,depending on difficulty levels etc....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默默也来了,好久不见了,抱抱~~~我最近忙得就是去各家看看,都没空留言了。大师滴不是啊,哈哈!盈袖要是知道我们这么多人念叨她,也该冒个泡出来给我们个惊喜吧~~~

正好阿苏石姐姐都在,帮我参考一下吧!我也刚刚去看了阿苏的DIY,你们的厨房的backsplash用那种方形瓷砖,会不会不好做卫生?砖缝里会不会比较容易结垢?我现在的这里平时都用保鲜膜遮着,几天做卫生的时候换一次,不好看,可是的确挺保洁的,以后就不准备这么干了,太土了~~~ 目前想用马赛克贴在橱柜和台面之间,你们说,会不会太难做卫生了呀????

阿苏,你们家两位很勤快嘛,要多鼓励~~~我们家那位做菜还不错,可是善后工作。。。台面从来不擦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装修是件很累人的事,但是也很令人兴奋,想像和期待着最后的整体效果。

有一阵子我很喜欢去看open house,看那些很贵的房子。不是为了买,而是去看别人是怎么设计和装潢布置的,从中得到一些启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米麦这里好热闹。~~

凋零的花儿也能拍得这么美,真是大师。

我也很惦记盈袖,去看了好多次,三月以来就没有更新。希望她一切都好,在忙开心的事情~~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哟,你说了我才想起来,从黑白短发之后,就留长的,现在过肩了。 今天自己去跑海边去转悠了大半天,回到家,见厨房里有两个人在忙乎,就知趣地躲一边了。 做了啥,鸡蛋炒虾仁,土豆丝炒肉丝,二十年前就做的两样“拿手菜”又用上了,肉丝嚼起来跟牛肉干似的,我没说啊,就在这里说说。 吃到一半厨师还不忘问一声跟上周的泰国炒面比较如何,吃的人只顾着吃,没吭声:)))

论坛从没去过,哦,就除了给你pmp 那次~~~~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呵呵,我也想过盈袖是恋爱了呢,希望我们这美好的愿望是真的~~

不知道阿葛今天剪了什么样的头发,等着瞧了~~ 你啊,还是建议你把头发留起来吧?

最近有时去家坛潜水,没想到这两天那里大辩论:全职妈妈vs上班妈妈~~好像以前子女坛也讨论得很激烈,呵呵。各有利弊了,每个人的生活不同,不必去judge别人的生活和选择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好啊,希望不久可以见到你的 Cyber Home Expo~~~~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也大半年没剪发了,还是搞不定剪什么样子合适。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阿袖不露面,会不会正谈恋爱呢,呵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是啊,又5月了。。。

我不觉得你上次的头发不好看啊,虽然比较短比较贴,还是觉得挺好的。都见过相片了,好像我也没有那么在意呢,我还穿得象一只来自北方的熊呢,呵呵。短发就是更讲究些,一两个月就要修剪。其实我的头发也是2月初做的,下次再去估计就是8月份了。

都还没开始装修呢,就已经忙得不行了,每天都好累。刚才小米跳舞的功夫我去costco和大统华买东西,回来原本要带她去溜滑轮的,实在太累,就算了。本想先给你们看看我装修厨房用的材料和颜色的,还是给你们留点好奇吧,索性做好了再拍给你们看,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明天要去修剪头发。

上次剪,是你来之前,2月14日,算来已有11周。创纪录了。
平时,我一个半月,最多两月,一定要修剪的。可见,上次剪得有多短!可我,当时,居然没有任何心理障碍顶着那个丑陋的发型去见面,呵呵~~~

五月了。
希望你那边一切按计划进行。

装修是个没有底的事情,虽然要追求完美,但还是要量体力心力而行,太累反而不值。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也去看过,没有留言。

不知道怎么回事,希望她都好吧。有时候,对博克也会懈怠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有盈袖的消息吗?一个多月不露面了,回国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啊,咱的梦中人回来啦! 赶紧抱抱,回来就好,阿源姐也是前两天刚回,说还在咳嗽

梦见是在“见面”之后呢,可梦中见得很匆忙,还长发飘飘的,莫非我把你和米麦两个揉成一团啦? 可能

很高兴,你先慢慢调整吧,回头来闹猛也不迟 :))

顺便也谢谢鸡毛信投递员!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啊,一霖回来了!真是我们把你给念叨回来的啊~~~~

先歇着,再听你说。阿苏快来~~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米麦/石姐的评论:

我回来了。:)
昨天到的。太累了,又急于忙着清洁打扫,还没来得及好好逛逛呢。

刚刚看到竟然曾在阿苏的梦里出现过,感动之余不免好奇,阿苏梦里的一霖和后来看到的相像吗?:)

谢谢JM牵挂。我休息几天后再来和大家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好啊好啊,你也快乐,不要太累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蕉下客的评论:
哇,蕉姐姐来了,稀客,贵客~~~

我也想写啊,还有那次我们一起去,山上下雪,多美啊!美救英熊,哈哈哈,笑S我了,那个小伙子的相片我只留下来一张,做纪念。:))想起你瞪大眼睛张大嘴巴和我擦身而过我就笑S了~~要不你来写吧,你写的比我写的肯定好玩多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书下周三到,有空带给你。
周末快乐撒,不要太累了。
蕉下客 回复 悄悄话 偶尔串来的。因为有‘优雅地老去’之说,标题也可以是‘优雅的凋零’。苏乡说的‘凋零也如梦’也是个现成的好标题。

进来看是因为想起上次登山未成,美救英熊的事,想看看你是不是写进博客了。可以贴上来你被迫下山前拍的雪片,路边四脚朝天的车子,蕉J对你下山动机的敬仰,很好玩的经历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有情,谢谢你。花都放到败了,才让我动了情,呵呵。 没法出门,就只好在家里折腾了~~

石姐姐,你记得真牢。希望她顺利吧,回去可真够久的,她是个孝顺女儿,相比之下,我对家里人就没做什么了,总是哥哥姐姐都承担了。

阿苏,你可真幽默,把我给笑S~~ 最近看家居杂志,逛装修店,倒也学了不少东西。接下来会不会顺利还不知道,反正我是没有你那个本事,都得请人做的啦~~:(( 哦,你那边的文章我过后去学习~

周末愉快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阿苏你笑S我了~~~

过后再来吧,这两天事情好多。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凋零了,美却依然动人,因为曾经是绽放过的生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一霖是3月2号走的,两个月还不到一点。不过也够长的了,不知她和她家人怎样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杂志也有了三种,每天睡前翻翻

Architectural Digest,装修我家:)
National Geographic, 热爱地球:))
Outdoor Photographer,梦游天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一霖回去应该两个多月了,记得她是小麦回来的那几天回去的,现在都两个半月了。

我上次回去买了很多短文似的书,所以总也看不完,只是有空时随手翻翻,过后也没记住什么的那种,哈哈。以前,倒有朋友常常推荐书给我看,然后分享读后感。我最近看的,都是装修杂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一个朋友说这样的高调不适合表现“凋零”,所以所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改了,片子没法弄了,文字我又写不出来。:(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一霖回去了快两个月了。。。

至于书,记得去年,也就这会儿看完了Mitch Album的For One More Day,这两天可能结束Have A Little Faith, 前一本的母子情让我感动,这本似乎对更新自己的宗教认识有点帮助,具体说是对教徒们有了点新的认识,反正Mitch的书我比较有耐心看。 我办公室对面就是图书馆,可我不爱借书看,原因是不想逼着自己看完,欠债式,读到哪里算哪里,呵呵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有意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对啊,好几次想问你们一霖回来了没有,老是忘了。她这次可回去够久的啊,孩子都没法照顾了。 我前两天跟我妈说明年让他们再来住一段日子,我妈说她是想来帮我做点事,我说其实哪里会要他们做事啊,帮我浇浇花擦擦桌子就好了。说是这么说。。。

我正准备从网上买一本书,可是想省运费,还有什么可以推荐的吗?看了几本在图书馆都借得到,就不想自己掏钱买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是哪一笔啊,还要回忆啊,什么人啊~~~

我梦见过一次一霖,很久之前。 说来很奇怪,见过的“网上笔友”几乎一打,可就梦见过一霖。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姐,我家里没有摄影棚,都是在窗台边自然光下拍的。后期提亮了。

阿松,是的,白背景拍花卉,的确有像画的感觉。

阿苏,前天晚上做了个梦,周围好几个人,我只记住了一个,清晰得像是真的。就在这里记上一笔吧,以后再看到这个,不知道我还能回忆起多少?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是不是有摄影棚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残枝败叶也有诗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象画一样.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凋零也如梦,芳华在心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