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湖北家常菜

(2008-03-06 14:19:12) 下一个


前两天半夜睡不着,跑到私房来看看,真是不得了,好菜那么多不说,片片也漂亮得让我一次又一次惊艳。心里嘀咕着:这私房真是不能来~~本来开春要开始的减肥运动,这下子不知道可以不可以坚持得了。

做菜上菜的同学们辛苦了,我好久没上菜了,上点回国拍的菜吧。这次回国,都没怎么拍菜。从小吃店吃到五星级酒店,从2元钱的拌面吃到几百元的红烧大鲍翅,就是没想拍照。也许是因为这次回国对吃的兴趣没那么大了,再者吃来吃去都是那些海鲜,以前也拍过了。

倒是圣诞节前去了湖北婆家,那些家常菜勾起了我的食欲。

湖北,好冷啊!南不南,北不北的,家里又不习惯开暖气,我也不习惯在房间里还要穿羽绒衣,冷得我一直问我老公:“怎么会这么冷?好像又回到了旧社会。。。”

好久没有用傻瓜机拍菜了,都忘了怎么用了,拍了几张泛油光的后才想起“淡鸟语录”:关掉闪光灯,用微距!不过,也是图省事,只是随便对着菜咔嚓。同学们将就着看吧~~之所以说“又见”,是因为06年回去,也是拍了一大堆湖北家常菜回来~

凉拌莴苣

很翠绿,很爽口,就是感觉花椒味重了些。

谭香肉

这个是湖南菜。那家酒店就是经营川鄂湘菜的。做的好棒,肥肉一点也不腻,我忍不住就吃了两块。

猪耳炒豆干

So-so啦!很家常!

辣椒炒猪尾

没敢吃!以前我的一个同事说:“吃什么补什么。吃猪肝补肝,吃猪肾补肾,吃猪脑补脑。。。”

三小碟

三小碟分别是粉蒸肉,粉蒸鱼,凉拌菜。就是记得那个粉蒸肉和青菜味道很棒!

金瓜甜饭

甜的,我爱吃!外面是南瓜,里面的饭,有碎红枣和桂花糖,很好吃!

清蒸鱼

这是什么鱼我也忘了,没有碰,对鱼我都不稀罕了。可怜的鱼,被我照得这么难看。

桂圆银耳羹

这个也是很平常的了。

香烤去骨肉

这份真是香啊!去了骨头的排骨,用佐料腌过后,和土豆放在一起,上面铺上厚厚的面包屑,烤出来的!很不错的一个菜!

煎堆

这也太大了吧?让我想起“黄金甲”。老公一直怂恿我尝一个,吃得我撑得。。。不过,是挺好吃的,假如桌上没那么多菜的话!

芹菜炒豆皮

这真是很简单的做法,不过味道的确不错。

凉拌藕片

可惜是辣的,要是甜的多好啊!

凉拌面

也是辣的!太辣了,受不了~~

芋丸子

别看它不好看,可是很好吃的。应该是小芋头做的。

鱼饺火锅

鱼片当皮,包了肉在中间。他们觉得好吃,我不是很喜欢。

藕丸子

这个太好吃了,几乎一半都是我吃的~~很留念这道菜!

粉蒸肉

这个真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粉蒸肉,太太太好吃了,吃过后我都不想自己做粉蒸肉了。

干煎咸鱼

湖北的咸鱼很不错的,配稀饭很好的。

地瓜汁

第一次喝到地瓜汁,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玉米汁。

南瓜饼

到哪里都会吃这个,不过,再怎么吃都好吃。

土笋冻

这是在厦门吃的。去厦门只拍了这个特色小吃(圆圆的那个),顺便就放在这里了。

谢谢大家观看!回头看我写的,只会说“好吃”,“不错”,“喜欢”之类的话,要是私房设立品菜员这个位置,我肯定是竟聘不上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追到这儿了!湖北是我父母的故乡!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麻团叫煎堆?是湖北点心?难怪我老公旁的甜点几乎一律不吃,可一见这东西就要买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suma的评论:
susuma,我对那边也不熟悉,吃过就忘了酒楼叫什么了。你只要看到装修好的,生意好的,进去准没错。不点海鲜和酒,就很便宜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一起回九兄和甘兄:

你们都是“九头鸟”吗?那就一起泪汪汪一下吧~~

我这才想起来,他们是叫欢喜陀的,我们南方叫煎堆。红菜苔是很好吃,不过这次我都没有拍蔬菜,不知道红菜苔这么有名啊~~毕竟我不是湖北人~~
susuma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是湖北什么地方?什么餐馆?我也是湖北人,很想回去大吃些日子。
九月九 回复 悄悄话 煎堆应该是叫“欢喜陀”,在武汉过早时经常吃。怎么没有有名的红菜苔?
甘麓士 回复 悄悄话 好哇! 回我老家也不打个招呼!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做人要“厚道”呀。从头到尾一张张照片看,那口水就往肚里流,我听到过喉时的响声了。
可惜一样不会做。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做你的老公,会三辈子都无悔!
马驰胜 回复 悄悄话 湖北菜,用猪肉做的太多了。不喜欢!还是喜欢牛羊肉鸡鸭鱼。
兰花开了 回复 悄悄话 把辣味的给我,我爱吃辣哦.
benteng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死了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看见这“谭香肉”的照片我是直咽口水,呀,口水。看上去很象东坡肉的样子。但在网上哪儿都查不到怎么做哎。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好几次听说土笋冻了,真不知道啥滋味,也不知道今生会不会尝到。。。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蛛儿的评论:
蛛儿,对不起啊,我能做的就是给你一纸巾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天,那么久的菜你还会去翻啊?

粉蒸肉,我要试试看能否做出来,看来要去买个小蒸笼了--家里又要更挤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就是来给你看的,要不然只有一张片片我怎么会放这里呢?我也觉得挺亲切的,对不?不过我不是很爱吃耶,我儿子根本就吃不惯。

湖北菜,有机会你再回去看看,可能是不一样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好久没看到衣带姐这样细看点评菜了,感觉又回到以前我们天天上菜的时光,挺怀念的。
粉蒸肉我是想试试的,那个肥肉特别燸,不知道是不是时间蒸了特别久。我自己做是用高压锅蒸了很久的,但也许肥肉不够多。我曾经做的梅菜扣肉被人家说干干的,后来别人告诉我要肥肉多才不会显得干,吃起来也更好吃。芋丸子不是糖醋的,什么味道我不记得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山菊姐的沙发好大呀,我家客厅显小了,哈哈!我最近走动很少,偶尔还是会去你那边踏踏翻翻的,不过都是悄悄地~~

Big hugs!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口水。。。。。。。。。想家。。。。。。。。。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你都快把我馋死了。去年的那些吃的我就经常翻着看,想吃啊。粉蒸肉,。。。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到土笋冻就觉得很亲切啊,好像专照来馋我的,呵呵。。。我自作多情了不是?

有几道菜好想吃,不知道还是不是我记忆中的那个味道了?毕竟太太太太太久没有呆在湖北了。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那粉蒸肉看着都好吃!有没有挖掘一下它美味的奥秘呀?我自己也做过,觉得很好吃了。可见得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啊!芋丸子是不是糖醋的?凉拌莴笋做得太漂亮了!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safa==============

想着湖北菜也是辣的不少就进来了~~~原来是你家的:))
三日不见,米麦MM都成专业摄影了,那些照片真好看,小姑娘也很可爱!

Big hug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