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07暑假:去迪斯尼验证我的童心

(2007-07-06 00:39:21) 下一个


在阿苏的博克看到她把国家大剧院看成一个鹅蛋,顿觉好玩,我第一眼看到时只是觉得很特别倒也没有别的想法。这般的童心这般的孩童想象力是早已离我远去了。

如果让我选择去美国度假,我一定是想去纽约这个世界的中心看看自己有多老土,或是去大峡谷体验体验自己有多胆小,要么就是去夏威夷羡慕别人的浪漫。。。不过为了孩子,我还是选择了迪斯尼,只是想着去当保姆的。所以当我的一个比我大一岁的朋友说她去了好几次了还很喜欢去,让我吃惊不小,想着是不是因为她是单身所以心态比较年轻一些。


到达的时候是正午,放下行李,吃个简餐,便带着孩子们直接去了Disneyland。公园里游玩的大人孩子多得和中国的旅游点没什么两样了,人挤人,推车并着推车,加上南加州的阳光的干晒和旅途的劳顿以及睡眠的不足,那时我真有点头昏昏的感觉。随着人流乘上一个平板船开向中间的小岛Adventureland的时候,一阵凉风拂面,顿时我的脑子里竟有些浮想,似乎自己正泛舟在中国农村的某个湖面,寂静而清凉。。。可能是因为太累了。。。

第二天,我们早早地去了Disneyland 对面的California Park。在那里,倒是有些项目让我觉得挺好玩的。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就Soarin’ Over California,是让我最感刺激也最喜欢的。当时在门口排队等候进入模拟的机舱时,我傻呵呵地对儿子说:“这会好玩吗?我们真的飞机都坐过了,这有什么意思啊?”可是,等灯光暗下来,“飞机”开始起飞穿入云雾的时候,我就忍不住叫了起来:“哇--啊---”人悬空的感觉,有点紧张,也挺刺激。。。接着又俯冲向碧波翻滚的茫茫海面,身体失重。。。瞬间掠过莽莽丛林,越过山峦,驰过冰川。。。飞过山谷,看到骑马的人,听到下面的马蹄声;经过高球场,一个人挥杆击球,球就从我们面前“倏”地飞过。。。还有大桥的夜景,迪斯尼的焰火。。。由不得我,我无法不喊叫,因为刺激因为紧张因为兴奋。。。

儿子说:“妈妈,你不要叫可以吗?”

“为什么不要叫?我就是要叫!你没看到别人也在叫吗?”

“那你小声一点。。。”

呸!我自己都管不了自己了。。。

出来后,我还余兴未了,问俩孩子:“这个太好玩了,我们再坐一次好不好?”可是这俩家伙异口同声地:“No---”

唉!

在玩Grizzly River的时候,我也是忍不住大喊大叫才能释放自己的紧张情绪。很怕那种船从高处掉下去的感觉。有一个地方,我以为会有一个很大的 drop,在闸门打开的那一瞬间就已经憋足了劲喊了,同船的几个女孩也在喊,没料到那个drop比想象的小多了,神经还紧绷着喊声还持续着就已经到底了,白费那么大的劲了。后来问儿子:“不是很恐怖,对吧?”儿子说:“你叫得太大声了!”这家伙,他都忘了他6岁多的时候第一次带他坐roller coaster,我自己都还惊魂未定就赶紧安慰脸色发青的他。。。

下午,儿子要玩Hollywood Tower,小米年龄不够,不能去,我们就在外面等儿子。小米在推车上睡着了,我坐在路沿,两手交并在小米的膝盖上,头枕在手背上打盹。似乎觉得旁边坐了一个孩子的父亲,过了一会儿我就真睡着了,迷迷糊糊地觉得那个孩子父亲走了,旁边换了个人,还好困。。。微微抬了个头想继续困。。。一个声音:“tired?” 这是谁啊?我只好把头抬起,看到身边是个年轻漂亮的 妈妈在给她怀里的儿子喂奶。我点点头,真不好意思再困了。她说她也是好累好困,她的老公陪她4岁的儿子进去玩了,她和小儿子在外面等着。她告诉我她早上8点钟不到就出门了。我问她从哪里来,她说离迪斯尼开车半个小时。那个地名太长了,我没记住--真要命,我还叫她一个字一个字的拼给我听来着。

我说我对迪斯尼不感兴趣,纯粹陪孩子的。她说她也不喜欢,她连睡觉都睡不够。

唉,这个要童心要快乐还是要以身体为前提的啊!

不过,从第三天开始我倒是感觉渐入佳境了。除了迪斯尼,我们还去了圣地亚哥的SeaWorld, LA的Universal Studios。SeaWorld的Shamu的表演让人难以忘怀,音乐激动人心。Universal Studio是我们认为最好玩的地方,很多的情景设置超出我们的想象力。

我想我不是一个能干的妈妈而且还有点自私,我常常会想象着我要是没有带孩子而是自己自由自在地玩耍的情景,我会把我的快乐分为孩子们开心给我带来的快乐和我自身游玩得到的快乐。也许别的妈妈不会象我这样吧,也许我该感到惭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衣带姐,现在看到你的留言要好好收藏了,限量发行,会升值的~~

闹宝,我还没坐过海盗船呢。第一次去香港是93年,刚病过,只好看着别人玩。98年第二次去,和老公一起,想好好玩玩,可惜面试没通过,灰溜溜的回来,一点玩的心思都没了。去PNE去了几次,都是老公陪儿子玩,我在下面看女儿。你看我以前还挺喜欢那些,现在都没什么兴趣了,真是年龄的缘故吧。

飘姐,哈哈哈,笑S我了,你太好玩了!你是身在祖国,心系土村啊,可贵可贵!好好腐败,等你回来汇报战况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瞒你说,你玩的这些我都不敢上。。。


有一次不服老
上去了(旋风车,上下旋转得比较快的那种)
转了不足三圈
随即乱喊
没有吓着自己
到吓着了管理员
:您还是下来吧。。。。我还要做生意呢,您这样的叫以为出人命呢我还怎么赚钱。。。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生动!zt

身临其境似的。不过我还是不敢玩太刺激的,心脏受不了。上回在香港海洋公园坐海盗船,我还坐在最下方,最中间的位置,还是吓得乱喊乱叫,生怕自己掉出去,太丢人了。:(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生动!可以想象你们三个玩得起劲的情景。你是一个能干的勇敢的妈妈,童心也一点不少!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蓓0217的评论:

哈哈哈,想象着你大喊大叫,太好玩了!我是越老胆子越小了,不过还是有些东西想去没法去的,陪着小米,没办法。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做得够好了,别对自己太苛刻喔~
想起去法国迪斯尼是从早上9点玩到晚上10点啊,2只脚的大脚趾甲都S掉了自己还不知道:((被骗得坐完了所有吓S人的东东!!妈呀~再不去第2遍。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远鸽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欢迎常来。小米是姐姐,小麦是妹妹,是比较容易分不清的,呵呵。周末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唉,真是这样的,我是常常这么想的。。。
远鸽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这里,好喜欢你写的东西,真实朴实,就是老是记不清小米不麦哪个是姐哪个是妹.呵呵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别感到惭愧. 太累的时候,我会幻想自己离家出走,抛开一切,过几天自由的日子.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慧慧,看过你的片片,拍的挺好的,也看过你老公拍的英国风情,他挺会拍的。迪斯尼太大了,玩不完的。

玄米,我和我妈妈比起来差远了,她是很享受妈妈生活,我不是。

阿苏,这次过于刺激的我基本没玩,得陪着小米。不过在环球片厂最后一个节目看到那些人把猪内脏,鱼肚、虫子和sour milk打在一起的东西喝下去,看得我想吐。平时看到这种电视我都是不看的。

小四,言传身教我做得最差了,常常检讨过后又忘,还是比较佩服老外这个方面,很尊重孩子。你应该也是很不错的,不过为下辈子考虑不如把精力先放在这辈子,算命不见得准的。看来博克不能多写,我的缺点越暴露越多了。

吃姐,你别指望我了,我是有多少感受写多少,再多也就腻了。你老是说我温柔文静,真的不是这样的,不过和你们北方人比起来可能还是会安静一些吧。我和儿子还有小麦的关系都挺好的,就是现在对小米有点处理不好,互相折磨着。

迩东,我是傻呵呵的妈妈,哈哈。周末愉快!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别的先不说俺要赞一下小米的这篇文章写的是真好看了以后有这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的舒服自然流畅下面俺要批评小四拉
哈哈哈你啊要是按照你的说法那俺就更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了小米对孩子的说话那已经是很温柔的了哈哈哈我都够小四子开批斗会的水平了
俺感觉孩子和妈妈的关系应该是既是孩子的妈妈又是孩子的朋友这样才可以达到心与心的交流至于说话啊还是不要太严肃了应该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是不是啊小四子啊
谢谢小米的分享接着把你的这一路的见闻都写出来啊俺特别期盼这那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米麦MM, 你真是个可爱的妈妈!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当妈不容易,我是过了二十岁后才真正地认识到这一点。越大越是感觉深。
友情提示下,以后就是和孩子们说话也得有点规矩才好,言传身教,是不是。
“为什么不要叫?我就是要叫!你没看到别人也在叫吗,,,以下省略。。。“这话在公共场合说,是不是,啊,,,
这么说您看合适不:“对不起,下次我注意就是了,谢谢提醒,云云”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在Disney的Epcot,玩了个叫作Mission To Mar的,就是让你感觉去了趟太空,起飞,穿越,着陆,这个折腾,你若不叫出来,你的五脏六肺肯定也得发表意见那种。 我记得我侧过头冲着仔仔吼叫,要他大声叫出来,:“哇--啊---”就是这样的,他照做了。 我们家家长不好意思叫,所以下来后半小时内难受得那个没法形容,哦,他还晕船。。。

周末愉快!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每个父母都是和孩子一起长大的,一起快乐,挺好的.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共有三个孩子,对吗?
我有一个女儿已经够折腾了,可以想象你真是不容易。
别太过惭愧和自责,做妈妈的已经为孩子作出很大的牺牲。
我三月中旬去香港迪斯尼,忙着照顾女儿,只在梦幻乐园里转悠,再加上晚上看烟火表演。迪斯尼里好几个地方还没玩呢。
和你分享一些照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5&postID=984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