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热,上几个清爽小菜,还有两点心

(2007-06-21 00:38:31) 下一个


这几天太忙了,小麦刚回来,一天到晚粘着我,我倒也喜欢被她粘,对她是一点脾气也没有--其实还是有,放在心里了,无可奈何啊!

随便上几个菜,我自己都不是很满意,大家想砸就砸吧,尤其是Aya, 小丫头等。。。

凉菜Tabooli

这个是我很喜欢的中东风味的凉菜,很简单又很健康。做法以前贴过,看这里

酸甜黄瓜






这个也是我很喜欢又很简单的。

黄瓜和黄椒切条,用盐腌10多分钟后将水倒掉,放一颗蒜末,几勺工研寿司醋(本身已经有点甜 了),再加一点点糖,拌一拌就好了。

做过几次请朋友吃,很受欢迎,配饺子很爽口。

稻荷寿司






这个是学Aya 同学的做法,不过被我适当创改过了--是“创”,不是“篡”,哈哈!正宗的还是看Aya同学的吧!

主要是我缺材料,也偷懒。我是把香菇丁和胡萝卜丁用泡香菇的水加盐煮过,再拌到米饭里,加一些萝卜干的丁,加一些工研寿司醋,再装到豆腐袋里去的。

小米很喜欢吃,后来不够,临时又做了一些。拿了一个给小麦吃,竟然被她当成玩具,把里面的米翻出来,豆腐袋丢到地上--气得我。。。乖乖地去收拾。。。



什锦小菜



很简单哦,花生炸过,把西芹丁和虾仁丁,还有黑木耳炒熟后加入炸花生一起炒炒,给点盐调味就是了。配稀饭!



心形饼干






这是从Martha网站学的,很好做也很好吃。可惜啊,为什么明明是心形的,怎么拍出来像米老鼠呢?



黑森林蛋糕



真不想上这个蛋糕,因为觉得做的太不好看了,可是要给小丫头交货,没办法呀!小丫头,对不住了啦!那个巧克力围边做的还不如第一次做的好,巧克力碎也被我做的好像木材棍一般,还好,吃还是很好吃的,以至于吃不过瘾,第二天又去老外的店买了一个piece的巧克力蛋糕,那个piece 可是真大,快赶上这个蛋糕的一半了。。。



蛋糕刚拿出来,小麦同学就飞奔过来了,我连好好拍的机会都没有,她的爪子几次伸到镜头里来。。。

小丫头,虽然你吃不到,可是减肥的任务我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小麦同学,原来你老人家是厨房高手阿?
那个凉拌什么地丁丁切的那么的细真有你的没有看字的时候我以为是什么“米饭”。。。。严重汗一个。。。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阿?原来你真的这么多天没来我这里呀?我以为你只看不说话呢,我又自作多情了~~

明天见~~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清爽怡人的小菜!我怎么差一点就错过了呢!一路平安,等你:)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土他炕上的的评论:

土姐知道还喜欢这个菜真让我高兴,我是特别特别喜欢这个味道,几乎可以当饭吃了,可惜光靠这个怎么也吃不饱。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猪宝娘的评论:

呵呵,猪宝娘来了三次,欢迎欢迎!小麦今天生日,不过我也没有时间给她做蛋糕了,今天出去买了一个。替小麦谢谢猪宝宝的妈妈了,也替我摸摸小猪宝吧~~

打错字没关系,我经常在别人的地方打错字,还是英文的,还是走了,心里想着反正别人看得懂是什么就行了,哈哈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很亲切呀,俺常吃,TABOOLI很健康的,尤其是加柠檬后,维生素含量很高.
你太厉害了,太油菜了.
猪宝娘 回复 悄悄话 汗。。真不好意思。。居然没看清楚打错字叻,sorry

Happy Birthday to XiaoMai~!

这次没错。嗬嗬!
猪宝娘 回复 悄悄话 另外~祝小麦生日开了哦!:) 幸福的小闺女!
猪宝娘 回复 悄悄话 看得俺真是口水。。。:D~~

好像吃那个蛋糕阿!!馋死叻!学叻两个小凉菜做法~多谢姐姐拉..^_^..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玄米,慧慧,露西姐,这两天真的被小麦整得有点精疲力竭的感觉,倒是我对她耐心不变,连我自己都佩服自己。

玄米,小麦现在很难拍照,明天是她2岁生日,今天给她拍了很多都不满意,总是乱跑,定不下来。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清清爽爽的很诱人,我也会想小麦一样等不及要抢着下手~~~:))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你有这个闲情逸致做出这么好看又好吃的东西。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妹子可真行啊,我都从来没做过inarisusi,很爱吃它,特别是家庭版的,和外面的总是不太一样,总等着蹭日本人的吃。
等着看小麦小朋友呢,淘气点也很好玩儿吧,当成享受就不累了。
你只管忙。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by@Cuisine的评论:

谢谢Ruby,再做新鲜的,很快的~~就是觉得不好,都不想拿私房去发了。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得算比较及时,估计还有份,嘿嘿。都很不错涅。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吃姐你也别评我的菜了,你也不会认真看的,我上菜也只是为了换贴和你们聊聊天的。我不知道你忙什么呀?忙唱歌吗?我等着听好了。我也忙也烦,反正每天都会上来透透气。
我说话是越来越正经了,看来我应该退出土村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小丫头,我做的这么难看的蛋糕你不嫌弃我就很知足啦~~
周末更忙了,孩子们都在家,我老公回来快两周了时差还没倒过来,所以我得当个强劳力来使用,呵呵。更强的是,周一带儿子和小米去迪斯尼和海洋世界几个地方,自己走,没跟旅行团,没跟朋友一起,回来见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桦林的评论:

谢桦林,都是我比较喜欢的,也祝你周末愉快!好像明天才周末吧?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小米俺最近总是来晚啊你会理解俺的上面的中东凉菜是不是用打碎机作的啊很漂亮啊
还有啊那个蛋糕的照片都看出来了你丫头在抢蛋糕吃因为你的片子有点模糊拉手动拉哈哈哈看看俺观察的仔细巴还有那些点心你做的真是漂亮以后开糕点铺算啦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哇, 姐姐真行! 黑森林里真的放了草莓,一看就知道是好吃,面包烤的松松软软,小麦同学聪明啊!如果可以吃到的话,再大的减肥任务我也要背,咯咯,其实,姐姐你是第一个给我做蛋糕的人,很感动,非常感谢你。 这片片收箱了。

“大家想砸就砸吧,尤其是Aya, 小丫头等。。。” 这话严重了,俺不考虑到你,还得看着其他网友的份上,哪能敢砸呀?

生活随意些就是啊!吃什么都一样,姐姐生活乐融融,我们看了也乐着。

周末快到了,姐姐一家准备做什么? 姐姐可别忙坏了

祝好

小丫头



桦林 回复 悄悄话 这几款清凉小菜看着就爽, 入口一定美味. 黑森林蛋糕越做越精湛了.
周末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啦,对我很宽容嘛~~

阿苏,这么快就回来了,不会吧?还没去你家看看呢。

米兰姐,给你qqh了。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小米想"害银"噢..谗S银啦..是下周末去LA么..看看安排..要没事开一趟见见你和俺师姐..嘻嘻..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米麦MM真勤快!谗~~~
Ay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来看去,论拍的最俊,就要数稻荷寿司拉~~~~
俺是不是感觉太良好拉?厚厚厚~~~~~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就没有一个菜、一张片片不害银滴:)))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今后一般考虑饭后来你处观摩~现在看了有被小米麦下‘毒手’的感觉!!!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 好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