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家的节日--写在父亲节前

(2007-06-16 01:13:33) 下一个



我们家只有春节、中秋节等几个中国的传统节日以及孩子们的生日是必过的,其他的嘛。。。

认识老公之前,我的生日都是和同学朋友一起过的,一大帮人,礼物送来送去,既热闹又觉得友情满满的。认识了老公后,给我过生日自然就是他的事了。可是,他记性这么好的人对我的生日竟然很健忘,逼得我死乞白赖的又是暗示又是明示的。。。可是我这个人对别人的生日偏偏又记得特别牢,他的我更不会忘了。

心里真是不平衡。有一年,我想了一招:他的生日的那一天,我装成和平时一模一样,一点表现也没有,提都不提他的生日。可是我的心里难受得要命,心里藏着这样的“阴谋”太难熬了,巴不得这一天快快过去。如果他主动向我提起也就罢了,可是他居然也没有任何反应。过了一阵子,忘记了我们两个聊起什么事情,他轻轻地说:“其实你也会忘记我的生日,今年我的生日早就过了。。。”我真是太激动了,总算等到这一天了,总算可以让我憋了那么久的“秘密”吐出来了。我一下子拍案而起,或是揭被而起--真记不得了,反正那一阵子很痛快:“你以为我是忘记了吗?我没忘!我就是要让你尝尝被遗忘的滋味。。。”原来,他也会在意他的生日呀!

他一定吃惊不小,象我这样除了小心眼还没别的太多心眼的人竟然都有“城府”这么深的时候。。。不过,那次之后,他还真的牢牢记住了我的生日,虽然还是没什么生日礼物之类的。

把这件事说给我的女友们听,她们全都笑翻了:“你厉害!你厉害!”唉,我承认,我是个恶婆。。。

再说情人节,其实以前也过的,从什么时候开始情人节和我们无关的我也记不得了。刚来这里的头一年,看着满街的情人节气氛居然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心里真是气不过,恨恨地跑到街上给自己找礼物去。结果花了100块加币买了一条什么艺术家用什么石头做的项链,后来挂起来不满意那个造型,今年初的时候寄给我的一个在北京做珠宝的朋友帮我改成了我要的款式,上个月才拿到手,也懒得挂了。。。

去年情人节的时候,明知道他不会过这个节我还是问了他想不想过,结果人家说:“烤两个地瓜吧!”今年,当做打趣一样,我又问他,回答是:“哎,帐户上没钱了,你又不是不知道。”自讨没趣啊,我啊,我!

今年三八节的时候,我看到葛姐在她的博克上说三八节她也有权力向某人要求一束鲜花或是一个小礼物之类的东西。向来对三八节不感冒的我估计是得了节日饥渴症了,边敲打着键盘边回头问我老公:“人家都过三八节呢?我要不也放半天的假吧?”

“你难道想当个大三八?”

意料之中!还在敲打着键盘的我嘟嘟囔囔地说:“没有啊,我只想当个小三八。。。”

过两天就是父亲节了,小米从幼儿园做的父亲节礼物都拿回来了,一路不让我看,说是给我母亲节礼物已经给我了,这个是给爸爸的了。可是这个爸爸还没反应过来什么父亲节,说是没空过一会儿再看。气得我推他过去看:“过两天是父亲节,你知道不知道?”“噢,噢噢。。。”

人家不仁,我不可以不义啊!我还是很热情地问他:“父亲节我请你出去吃饭吧!”

“算了吧,我还在倒时差,很累的!”

“那就在家里吧,我做几个菜好了!”我够殷勤的了。

“做菜不是天天都要做的吗?”天,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那就出去吃吧!”我还懒得做呢!

“这样多不好意思,母亲节我都没给你过,你还给我过父亲节。”

“知道不好意思就好!”哼!

“这样吧,明年只给你过母亲节,父亲节就不过了,这样可以扯平了吧?”

。。。。。。


周末,拿自己开涮,博大家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贾思敏的评论:
谢谢谢谢谢谢,我原本真是想告诉你们我很坏的,还得了你夸奖,嘻嘻!
贾思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活泼可爱女人味十足的小米小麦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西的评论:
哎呀露西姐,你怎么不早来嘛,我怎么都把咱土村妇联组织给忘了呢。明年也不要什么明示暗示的了,直接由土村下个指示,每个节都要好好过,别说三八节,儿童节我也要过,哈哈哈,就是不过重阳节~~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小米小麦MM,这些节啊日的过的好委屈:))
下次再有这事儿向土村妇联汇报,有妇联给你作主撑腰,一定要过好每个节日!嘻嘻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蓓,吃姐,其实我写的这些可能家家户户也都差不多吧,吵闹拌嘴应该是都有的,要是迟一天我可能就不会写这个了,第二天就闹不高兴啦。吃姐你的性格让我想起我以前的一个同事,也是话很多,声音很大,很爱开玩笑,经常逗得我们哈哈笑。我们以前经常去她家里玩,有时打打MAJIANG就在她家里吃饭,她老公很老实。见到她老公之前我问她她老公会不会也和她一样话那么多,她说:“他要是也象我一样,那我们家都要成神经病院了!”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对不起啊其实早上就看见了啊因为别的事情就打乱了忘记写了啊别的不写这个一定要说的啊哈哈哈小米你很可爱真的俺就喜欢这样的热闹的家庭生活这就是幸福生活啊有的时候玩点善意的小心眼那更富有情趣俺坚决支持你的这种做法希望村民都可以学学真的这个方法很好俺的生日老公倒是记得的但是好像是不买什么大东西送我了那是因为我平时腐败的太多了哈哈哈平时看见合适的好的都已经买了啊但是孩子会利用这个机会要玩具或者吃一些垃圾食品等所以俺的生日还有老公的生日一般也就是孩子腐败的日子了是不是有点和别人家不一样啊
凡是家庭生活幸福的人俺就是认为夫妻之间可以经常交流和沟通巴不管是快乐还是生气你认为那小米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多好啊,有一点点的吵闹喜怨才是生活,不然就和白开水一样了咯:-)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ya,小丫头,阿苏,迩东!我的形象毁啦~~

阿苏,那个葛姐用过的什么眼在我们家派不上用场的啦,我们的眼睛都瞧着孩子呢。还有啊,他回国没有时差,回来这里要倒半个月,很吓人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逗S了,"小三八~~"
米麦MM还会75老公啦!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我了

问问好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好心情!!!

对,饭菜照做,只是别忘记阿葛曾提到的那个什么眼,当然,得等
人家时差倒好,睡眼惺忪,肯定不行。 :)))

Aya 回复 悄悄话 过生日的那段爆强啊!!
^___________^ 哈哈~~~
兔子急了还咬人呢,小米小麦急了也会耍心眼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