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游意大利,挥霍空巢的自由

(2018-10-07 07:12:08) 下一个

列车由东向西,奔驰在意大利北部的原野上。清晨的暖阳下,车窗的一侧是广袤碧绿的平原, 另一侧是农地,树木,和时远时近的连绵起伏的群山。如今的网络太方便了,Google 地图定位一下,那黛青色的山脉正是跨越多国的欧洲名山,阿尔卑斯山。这样的景致,浪漫唯美,是我梦中的远方。

初秋的请晨,空气泠冽潮湿,水城威尼斯沐浴在橙色的曙光中。运河边通向火车站的主路上,拖着行李的游客,通勤的当地人,赶着上学的中学生,摩肩接踵,行色匆匆。我们循着提示找到指定的站台,火车已经在轨道上待命,前方将是这我们趟旅行的最后一站,米兰。与两周前的兴奋与期待相比,现在,已然是倦鸟归巢的疲惫了。家,在这一刻,成了我心中的远方了。

夏天的时候,和莲子两口子小聚,聊到了他们正在计划的欧洲行。我和老公属于随意又容易被打鸡血的,当即决定同行。

可惜,稍作攻略之后,发现他们的行程不太适合我们。莲子一家已经体验过走马观花的意大利跟团游。这次去罗马,是因为她九月下旬在那里的一个会议,他们真正的目的地是会后的布拉格。欧洲对我和老公来说,完全是白纸一张。既然到了罗马,岂有不接着走意大利的道理。看样子,罗马之后我们必须分道扬镳了。不过,我们憧憬了多年的,两家一起旅行看世界的梦想,一顿饭的功夫就搞定啦。

自由行最艰巨的任务是旅行攻略。假期长度定为两周,准备游历罗马以北的意大利名城和美丽的托斯卡纳乡村小镇。为了订机票,老公做了初步的旅行攻略。然后,他以我更文艺为由,建议由我来做详细的规划。我在暑假期间带儿子游杭州,本以为轻车熟路,依然为高铁票,酒店,景点安排的无缝衔接煞费苦心,这个坑坚决不能跳,我拿出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任凭他软硬兼施,威逼利诱,就是不接招。

无奈之下,老公只好发挥理工男善于学习精于计划的长项,恶补古罗马和文艺复兴相关知识,到各大网站借鉴旅游达人的经验分享。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的旅行堪称完美,它涵盖了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也兼顾了美食甚至还去了一些网红店。必须为老公点个大大的赞。

罗马的第一天是周日,莲子夫妇和我们一起游览了壮丽辉煌的古罗马遗迹。我们坐在面对威尼斯广场的小店吃pizza,在罗马有名的咖啡店品尝意大利苦咖啡,肆意地大吃意大利冰淇淋。我们不由地感概,除了青春年华以外,当下,应该是我们生命中最自由最富足的时光了。我们不再被家务儿女羁绊,对事业有足够的掌控,财务上也可以稍做任性。最最宝贵的是,我们都还不老, 都还健康,依旧拥有对生活的激情。可惜的是,这样的日子、终究会像青春一样,渐渐的逝去。抓不住的,就用珍惜和感恩的心态去体验和享受吧。

接着两天,莲子开会,她老公和我一起,跟着我家老公走罗马,收获满满。我家老公做攻略,我们大家都省心。以后的旅行计划,已经是非他莫属了。

斗兽场无疑是罗马最壮丽的景观。应豆豆要求,贴出它白天,黄昏和夜晚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问好燕儿。第一次这样出游,享受的同时觉得有点负罪感。我写游记,想偏重于自己的感受,为日后回首留下点个人的印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挥霍空巢的自由”,“挥霍”两个字用得很爽!特别喜欢前两段,读关于心情和景物的描述。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所言极是,罗马可看的东西太多了。我属于不求甚解的,只能从走马观花的角度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罗马可看的地方多,有你写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ia17'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赞美。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妹妹好。我经常回中国三到四周,好像还可以。没想到这次出门两周就想家了。
看样子纯玩更容易视觉疲劳。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再谢豆豆妹妹。容我慢慢写,希望不会让妹妹失望。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冬妹妹好。真是不敢想,这段日子过去,就是耆耆暮年了,拉都拉不住。
新周没法快乐了,休息得心都收不回来了。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与两周前的兴奋与期待相比,现在,已然是倦鸟归巢的疲惫了
— 我也是, 出去一周还好, 两周肯定想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当下,应该是我们生命中最自由最富足的时光了。我们不再被家务儿女羁绊,对事业有足够的掌控,财务上也可以稍做任性。最最宝贵的是,我们都还不老, 都还健康,依旧拥有对生活的激情。可惜的是,这样的日子、终究会像青春一样,渐渐的逝去。
+1
与迪儿同感,都好好珍惜吧。
欧洲我们还没去过呢。接下来先看父母,尚没有计划。迪儿新一周快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看到了图片,我最喜欢的是那张夜景!是的,米兰是意大利的国际性表演艺术中心,是时尚的起源地,应该是更加引领潮流的。你还会继续写几篇意大利游记吗?我等着和你一起回味那些喜欢的城市。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刚看了你的金窝银窝。这次出门有点久,也是想家了,还是自家的草窝最踏实。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问好淡然。看到你写了多篇德奥自驾游,看样子你也开始游世界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妹妹好,采纳你的建议,贴上图了。
米兰和其它几个意大利名城风格不同,历史感比较弱,但是衣着时尚的女孩子明显比较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空巢自由。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享受辛勤之后的空巢时光,且行且珍惜!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意大利的不少城市,但是没有去过米兰,以后一定得去看看。迪儿回来了真好,游记贴些照片呀,我是一个很visual的人,喜欢看图片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金窝银窝不入自己家地的草窝,回家真舒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之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