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贴:难以抗拒的诱惑--法式甜点creme brulee

(2007-06-07 12:35:21) 下一个

前一阵在私房贴了我很喜欢吃的甜点creme brulee之后,我看到一些朋友比较感兴趣。看到凯西做了,挺漂亮的;也看到4黑做了,发现可能是我的帖子有些地方没有说明得很清楚,所以现在把原帖子增加一些说明,希望能帮到感兴趣的朋友!

不过,下面写的那些“为了控制体重,我戒掉了咖啡拒绝了巧克力远离冰淇淋和糯米说“NO”,”是去年的光景了,日本甜品店卖的creme brulee也早就涨价了。。。

我最喜欢的还是这种原味的。







为了控制体重,我戒掉了咖啡拒绝了巧克力远离冰淇淋和糯米说“NO”,可是我仍然纵容自己在PASTA里放足够的CHEESE,也要一两个月做一次CRÈMEBULEE给自己和儿子细细品尝,从从容容享受那种醇香美味和细腻绵滑。

我第一次认识CRÈMEBULEE是在一个日本人开的甜品吧,从此爱上便一发不可收拾。小小的一杯要4个加币,每次我都只舍得买两三个,可是这几年我也给那个吧做了不少的贡献。也尝过其他甜品店做的,总不如那家做的好,即便是那家据说是我们这里最好最贵的甜品店,我也觉得只是装饰得好一些罢了。

刚开始到网上搜寻只是想了解一些有关的背景,没想到居然有无比多的RECIPE,看得我眼花缭乱。研究了几个我认为还不太复杂的之后,决定自己动手做,儿子很不相信我能做得出来。其实做了之后发现真的很容易,而且还是在我当时没什么烘锫知识的时候。

CRÈME BRULEE 流行于17世纪,据说英国、西班牙、法国都认为是源自于他们的国家,19世纪的时候法国人将其叫做CRÈME BRULE 被普遍接受,至今基本上被归入法式甜点。

材料:
6个大蛋黄,1/3杯白糖,2杯 heavy cream 或 whipping cream,,1小勺 vanilla extract,
另外¼杯的白糖做表面的焦糖。

工具:
6个ramekins , 过滤勺,搅拌勺,一、两个大的蛋糕烤盘


做法:


1,在搅拌盆里将蛋黄,白糖搅拌至白糖融化、蛋黄有些泛白,加入cream 和vanilla 搅拌均匀。




2,用过滤勺过滤到另一个盆里(为的是去掉浮泡,这样做出来会更平滑),再分到6个ramekin中。




3,烤箱的架子放在烤箱中间的位置,预热烤箱300度。将ramekins放入烤盘里,倒热水(水龙头最热的水就可以了)入烤盘,约ramekin 一半的高度,送入烤箱。烤50分钟左右,视不同的烤箱温度适当调整。




4,看到边缘已经凝固而中心还比较松软(如图),即可取出,放室温冷却后,用保鲜膜包好后,再送入冰箱。






5,2个小时后从冰箱取出,用过滤勺在每个的表面洒一层薄薄的白糖,fine sugar 比较好。



6,烤焦糖:可以用creme brulee torch,比较方便,不过一个至少要40多元,因此可以用家中烤箱上部的broil 来替代。

将烤箱的烤架放在最上层,将broil 定为高温(hi),过一两分钟估计温度够了,蹲下去(如果烤箱位置比较低的话)看烤箱里面的上部已经红了,把ramekins 放在烤盘上送入烤箱,烤盘可放冷水也可不放。几分钟后表面就会有一层焦糖,注意要开着烤箱门观察不能过焦了,要立即取出。如果有的地方不够焦,可以用工具适当移动位置,整个过程至少要10几分钟。





7,凉后用保鲜膜包上再送入冰箱,2个小时后就可以吃了。尝尝看吧。




我很喜欢用ramekin 的感觉,请客作为餐后的甜点很漂亮,又可以提早准备,在冰箱放个两三天都没事。

你喜欢吗?

附:剩下的蛋白可以做天使蛋糕,也可以在油里炒炒,加盐和胡椒粉调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小丫头,那么迟才睡?其实我最近也比较恐怖,吃了不少的点心,现在有点不敢提减肥了~~~黑森林啊,我记着呢,最近做东西还是不行,我怕再次失败,等两周看看。。。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OMG,这正是我最爱的甜点,姐姐,你家住哪儿? 怎么我最爱吃的东西全在你家呢, 哎哟哟,被你馋的,叫我还能减肥吗? 对哦,我的黑森林落实了未?

真高兴又能看到姐姐的博客。

祝周末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衣带姐,毛姐,阿苏,迩东,让你们惦念了真不好意思,以后不玩这个游戏了。一关一开,只是两个点击而已,可是也是好累的。

阿苏,葛姐就要回去了我也舍不得了,她回来了你是不是也要准备回去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米麦MM看到你回来太高兴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好,尝过这个,哪里还记得有什么闭门羹呢。

就知道小米小麦是很体恤大家的,阿葛度假的时候,就不用愁了。

希望阿葛回去将腐败进行彻底,回来前,给你秀台搭好,村童城民们都眼睁睁地期待着,阿。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妹妹又开门欢迎大家了。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只吃不学了。好吃,下次想吃了,还是上这儿来,不过别关门啊,不然我就只能吃闭门羹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也是好舍不得啊,所以才到你家冒了泡。真想跟你说快点回来,可是也知道不可能的啦,回去还是要尽情的吃喝玩乐和父母同享天伦之乐,别忘了我们回来一定要带片片回来给我们看看哦。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现在晓得这个园子是不好随便关的吧?

我要暂别,有些舍不得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新开张还有礼物?那以后还可以新开张几次了啦。谢谢了!
你关几天有什么好关的啊?我原本是要关几个月的,怪我自己潜水功夫不够。。。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贾思敏的评论:
呵呵,贾MM,我妈妈说我的孩子跟着我不愁没东西吃,因为我本身就好吃着呢。都没问过你,MM家的孩子几岁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吃姐,我再怎么调养都没有你的精神足嗓门大,我只长了肉肉而已。。。快把我的记大过处分拿走吧。。。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没有的事,我只关过一次。不信您去看看这里好了。这个曲子是送给粮食新开张的礼物。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3920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小四你别来这个啊你关博还少拉俺看你整天都关门说实在的俺都习惯了你不关俺到感觉不正常了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也是应该到时候啦。现在该轮到我关几天了。
贾思敏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甜点太诱人了!这些天头昏脑胀,叫啥来着"一个头,两个大"。。。好几天没来文学城,上来就看到精品,眼福啊。可知我这几天吃的,z食啊。严重羡慕你家小儿女!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来俺是小米肚子里的蛔虫了俺就知道她要开博了她调养的精神十足的村民们快来抢吃的啊书记已经吃完了还剩点看谁有口福气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