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灿烂的午后(图)

(2007-01-27 23:34:15) 下一个

最近非常忙,也有点累,还比较烦!

以前心情不好只想着败银子,现在这里哪里败得起。前几天买了几件朋友推荐的超贵的护肤品,买了个相机镜头,却只有心疼的份了!

阴雨了好长时间,总算见到了晴天。这个周六的下午,阳光明媚的,真想出去走走。还好,儿子愿意作陪,那就让老公在家里陪女儿睡觉吧--这是他最喜欢的工作!

虽然阳光灿烂的,可是我穿着大衣围着围巾还是觉得一阵一阵的寒意。手露在外面持着相机,也觉得冰凉冰凉的。看到街上爱漂亮的姑娘露出光亮的大腿,猜测着她们是真的不冷还是为了风度,却忘了自己也曾有这样为了漂亮几分而舍弃温暖的时候。真的觉得很遥远了!

不仅出来游玩逛街的人多了,连路边的乞丐都增加了许多。看到一个男乞丐,蜷缩在半个纸箱里,怀里拥着一条身形庞大的长毛狗。他在不停的抚摸着狗的毛,明显没有光泽的毛,不知在同病相怜还是从狗身上取暖。

儿子说他的一个好朋友的妈妈的一个朋友,失业后当起了乞丐。每天把车开到乞讨的地点,在车上换上破烂的衣服,开始一天的行乞生活。不知道是一周还是一个月,他可以挣到1000多加币。真的吗?我听了觉得很新鲜也很好笑--老外也有假乞丐。行乞还可以是下岗再就业的一个选择?

在ART GALLERY门口,我们看到一辆被撞得破烂不堪的吉普车。没有任何举牌或是解说的人,经过驻足的人也寥寥无几。从车里不断冒出的带着浓烈气味的黑烟和车里一个在播放战争场景的电脑屏幕来看,似乎是抗议美国军队驻军非洲或是阿富汗的行为。




走到另一个转角,一个摆放着各种口号抗议美国加拿大政府和军队的摊子证实了我们的猜测。


儿子说前几天他们学校请了一个记者给他们做报告。那个记者说美国攻打伊拉克的真正目的是想切断伊拉克向中国供油的渠道。他还说美国惧怕中国的强大,和中国周边国家结盟,向他们提供武器装备,以制约中国的发展。

平时很少和儿子聊这些内容,就是我自己都不太关心这些事情,现在听着从儿子口里说出来,觉得他长大了很多。

经过一个酒店门口,一个原本是我应该不陌生的地方居然也有了一些新鲜感。就拿我的相机破技术拍拍又何妨?

在五帆酒店门口的STARBUCK,我们各买了一杯热巧和摩卡驱驱寒意。很遗憾地对儿子说,可惜我们吃过午饭了,肚子不饿,要不真可以找个有海景的餐馆吃个饭。对我来说,很少有这样惬意随性的时候。和儿子这样走走聊聊竟然让我的心情好了起来。




原来让自己快乐也可以这么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对啊,自己一个人出去走走,拿着你的相机拍拍照,到平时可能舍不得花钱的餐馆去吃吃饭,买几件自己喜欢的东西。我想过去你不开心的原因不是你说的那个理由。

我可能也是因为最近太忙了,太累了。
Aya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
悠闲的下午

其实我还是不太好,明天请假一天,自己出去走走
希望和你一样,天气好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衣带姐,谢谢你,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其实我想这还是主的恩典。我以前心情不好要折腾很久,现在很少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而这次也就3天而已。不过也是因为这几天好几件事联在一起影响了我的情绪,现在没事了,放心吧!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和小麦MM,千万不要忘了,有一个最好的能排解你所有烦恼的途径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