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食 (图)

(2006-05-24 13:38:52) 下一个

会吃的人才会生活,一直是这样觉得。

 又到肚子咕咕叫的时候了,每天最爱干的事情就是为自己盘算该怎么喂饱而且喂好自己。我应该算是一个美食家,最大的理想之一就是去吃天南地北的东西,而且努力让自己吃的好吃的精并且吃的有情趣。总觉得,吃,不止是这个动作这么简单,应该象是一幅可以让视觉嗅觉味觉同时得到满足的风景画,其中应该有这一天的心情,这一天的颜色,这道菜的故事,还可能有一些让人惊喜的花边小框。当然如果每天都看到最美最丰富的景色是不可能的而且也会产生审美疲劳,于是便有了Pizza, 炸鸡,汉堡这些小小的点缀。

 经常说自己嘴馋,不过可是褒义的,因为一直觉得会吃的人才会生活。食物中的甜酸苦辣和生活里其实是一样的,虽然东西都在那儿,可是怎么样去打造,用不用心思,出来的结果会完全不一样。而且用心去准备一样吃的会让人全神贯注,这样的过程我觉得是很认真的表现,而认真的人都是很动人的。

 很久以前就养成的习惯,在餐馆吃的没吃过的菜就会想想它的做法,回来有机会就自己试试,结果绝大多数都是成功的,于是觉得自己很有做厨师的天份。再加上在这个穷乡僻壤的地方多数时间是无可奈何的没有选择只好自己做,我又爱开party,动不动就是十几样菜一桌子的风景,所以一票的朋友中间都知道我的手艺,而且很多人说我不开餐馆真是太可惜了。

 一直觉得会吃的人是性情中人,才和自己是一路人,也最爱和会吃的人交朋友。吃东西,不仅是吃,而且是用心去体会,体会其中的味道,由味道而来的感受,还有随之而来的氛围。懂得美食的人会懂得这样一个完整的故事,准备的过程,作者的心情以及随之而来的色彩,然后去体会每一丝细微的味道,于是让所有的感官都得到满足。生活也该是如此,热爱生活的人用心去打造去体会,并且要让所有感官都发挥作用,于是才能得到全方位的满足。

 今天的心情,是清粥小菜还是海鲜意面,就留给自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喜爱美食的人大都生性乐观、豁达。喜欢美食又喜爱烹制美食的人则是积极、热情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