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来说说女人味

(2006-09-01 05:42:36) 下一个

鲁迅说:女人只有女儿性和母性,没有真正的妻性。妻性通常是女儿性和母性的结合,因此这个时期的女性最有女人味。

还是比较模糊。女儿性也好,母性也罢,都是女人的一种味道,男人眼中的女人味究竟是怎样的呢?兴起,上网看了看,讨论比较热闹。

先看看男人们眼中的女人味

· 女人味首先就是风姿绰约。简单说来就是“很女人”的女人才有女人味。男人眼中的女人味,是男同胞里没有的一切,因此,这种感觉必须源自一个美好的容貌,轻盈的体态,恰到好处的服饰,温柔的语言等。总的来说,女人味,代表着男性对女人的所有期待。

· 温柔可人是女人味的重要体现。大多数男人最喜欢的是女人的温柔。女人最能打动人的就是温柔。当然,这种温柔不是矫揉造作,温柔而不造作的女人,知冷知热,知轻知重,和她在一起,一些内心的不愉快也会烟消云散,这样的女人是最能令人心动的。温柔是女人特有的武器,尽管男人也有温柔的一面,但并不能取代女人的温柔。

· 女人味是善解人意。女人味其实也是男性对女性的评价和希冀。有女人味的女性通常是心思敏捷,玲珑剔透,善解人意,特别能体现出她们善解男人意,因此,人们和有女人味的女性一起的时候,无论是言谈聊天、行动举止,都显得恰到好处,让人如沐春风,这就是女人味了。

再来看看女人眼里的女人味

· 女人味是有母性的光辉。“我有个同事去年生了小孩子后,有一点点发福,整个人更显得温和明朗,似乎笼罩着母性的光环。虽然人是长胖了些,但因为带小孩子后,将她性情中母性的色彩发挥得淋漓尽致,眉宇间那种气质,让人不由得感到亲近。”

· 女人味要有独有的风采。每个女人都会有自己的优势,有自己的个性或独有的风采,如果能将这种风采很好发挥出来,就能形成与众不同的魅力,这就是女人味。因此,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女人味。

· 女人味是智慧和自信。女人味应该是存在于智慧和从容自信中,具备这种特质的女人才能从内向外雕琢,透出一种让人信服的气质。“像小说中的任盈盈,如果任盈盈生长在现代,一定是人见人爱的。她有才气,聪明伶俐,点子一大堆,武功也不差;她精通琴棋书画,很有品位;她也很有个性,爱憎分明,有时还会耍点小性子,调节一下情趣。 ”

对于女人味这个话题,男性和女性的理解果不相同,其中,年轻的男性会很直截了当地表示,外表是女人味的重要因素,而女性通常会考虑到女人的个性、韵味等不可言传的感觉。

我也想来说说我眼中的女人味。

首先,外表还是重要的,这个外表不是一定要美丽卓群,却是每一个细节的风情。只是非常个人的看法,不论男人和女人,我都是喜欢注重修饰,讲究品质的人儿。干净、清新、自然、风情。除了服饰,女人的眼神和面部神情最能体现她的女人气息。是柔,是定,是韵味,是风情。朋友问,什么是风情?我的理解,就是有颗悸动的心。行为能够恪守,心却是跳跃的。这样的人儿眼神里有光泽,不木,不涩。有人会说,这样的女人不是好女人,呵呵,什么是好女人呢?由内而外,自然流露散发着端庄贤淑的母性光芒的女人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女人,我敬重她们,却无法心动。

其次,情智。情是性情,智是智慧。我眼中的美女人,不急不躁,从容淡定。性情温暖。包容豁达,善解人意。既有女儿性情,又有母性智慧。风平浪静时候,是女儿的娇嫩,任性;风起浪涌时分,是母性的从容,坚定。自信却不张扬,温柔却不盲从。从没有隐晦过,我喜欢聪明的女人,是聪明,不是精明。自然,不张显。知道自己的美丽,不骄,知道自己的风情,不用。很喜欢小S,银屏前的她自然,风情,智慧,风趣。是我眼里风情到了极致的女人。

相比少女的美,我更喜欢成熟的女人,而这个成熟,不是以年龄来界定的,要有完整的人生观,不人云亦云,追风媚俗。见解未必独到,思想却是独立。人格完全自我,让人如沐春风,交之甚欢,越近越无法释手的。“还有一种女人,心里历经坎坷,对生活依然继续着自己的追求,实在找不到可以比拟的茶,反倒觉得象是炒茶,历经辛劳而芬香四溢,实属上品。” 极是。

也算是个有女人味的女人,是来自男人的肯定,还有女人的喜爱。是自己的风格,也没想过要取悦谁。就是喜欢女儿的慵懒,母性不泛滥,好钢用在刀刃上:) 身怀绝技,却无需天天练兵。

我有一个愿望和梦想,那就是,六十岁的时候,还能吸引四十岁男人的目光,不是要惊世媚俗,而是期盼经久的美的光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