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温暖智慧知足的幸福女人

(2006-08-22 11:41:53) 下一个

一个人在海外的生活是寂寞的。我以我的方式充实而快乐着,这个方式就是网络、BBS、碟片和书籍。喜欢独处,独处不是自闭,我以我喜欢的悄然的方式和心怡的朋友交流,认识和不认识不重要,我以我的感觉去贴近他们。

最让我欣喜的,就是偶尔会遭遇几个智慧通透的人儿,和我一样,悄然窝居在地球的某个角落,静观这个世界的精彩,却静静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天地和快乐,网络,BlogBBS带来了无限可能,是我最快乐的时刻。

我喜欢关注女人的世界,我喜欢阅读和了解女人的生活。虽然说,女人的美有很多种,女人的活法千百异,但我最最喜欢,也最最想做的还是温暖智慧知足的幸福女人。

都说红颜薄命,那是因为红颜的诱惑更多,守不住自己的根本,属于你的福气自然也会散尽。做人贵在知足,女人尤甚。看身边人或是名女人的故事,一样都离不开这个宿命。耐不住寂寞的,却更是一生的寂寞;不知足的,怕是临终时刻,多是两手空空。生命是一种选择,我们选择了什么,就会得到什么,怪不得别人,一切都在我们选择的那一刻有了结局。幸福的女人不是靠天收,幸福的女人知足而乐。

都懂得人生有得有失的道理,可得失面前,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心态不同的选择,于是,有了不同的人生。幸福的女人会从容,宠辱不惊。得之,我幸,珍惜之;不得,我命,忘却之。这更是一种大智慧,可惜,很多的女人做不到这一点,患得患失,飘摇不已,结果西瓜没得到,芝麻也丢了。

温暖是我越来越看重的女性气质。温暖的女人有磁场,能积聚人气福气。温暖的女人通透而包容。包容不是没立场,却是更愿意耐心地陪伴他人的成长。温暖的女人能够让人放松,让人自如,让人舒服。

说,男人和女人,谁创造了世界?如同,科学家和艺术家,谁决定世界前进的步伐?各有各的看法。在我以为,是女人,也是艺术家。因为,骨子里,我认为,虽说物质是基础,但没了精神,再堂皇的外表也难掩内在的脆弱,崩溃起来,顷刻之间,一泻千里。对世界如此,对家庭也亦然。家有好女人实在是福气。

没有谁的福气是天生注定的,自然也没有谁天生就懂得怎么做个好女人。有悟性的人会去经历,去体会,去珍惜,最终便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幸福离我们不远,就看我们要不要。

我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Romance,你好。

我在看文章时,并不多注重作者的文字有多优美,题材有多新颖。而是一直希望从对方的字里行间感受到睿智真诚,感受到平和喜乐的心态,感受到温暖的滋味,可是这样的文章,我不得不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今天看到了你的这一篇文字,我被感动了。温暖的感觉包围了我,让我看过以后,会心一笑,觉得很快乐。

谢谢你的分享。期待看到你更多细腻温柔的作品。

豆沙小月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