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法国新产品:洋葱红酒

(2016-11-06 13:36:00) 下一个

法国新产品:洋葱红酒

 

数天前,挚友王仕雄张素兰贤伉俪约我与内子到巴黎第13区一酒家聚旧,还送了两瓶洋葱红酒。王兄说这是法国新产品,对心脏更有益,法国已开始流行,中国市场更是热销。我对王兄伉俪的关爱,铭感五中。

儿时,我曾对家严、家慈说,我听你们的话,做个好儿子,长大后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为了实践“三不”许诺,在大半生中,我不赌博,连彩票(LOTO)也不买; 在凡尔赛市开了11年酒家,什么世界名酒都有,从不沾唇,连咖啡与茶也不喝,只喝开水;援越抗美时,外事科的鼎级香烟、茅台酒等归我管,但我不抽、不喝,更不准别人取用,锁得紧紧的。

随着年纪的增长,为了我的健康,“气管严”。妻是医生,负责我的保健,明知喝少量红酒对心脏有益,也不主张我喝。多年来客人送的好红酒只有深藏在地窖里,难见天日。有时客到,开红酒款待,喝剩的酒也只好倒掉。

可能出于对友人的尊重或试新酒吧,这次内子当着王兄伉俪之面,答应给我试喝这新酒了。我也打算破戒一次,每天试喝一小杯。但这么大瓶的酒,几天之内我那能喝得完?开了的红酒是不能久留的。因此,我希望这几天有朋友到寒舍,把盏共醉,帮我解决它。

剩下的一瓶,将贴上赠送人姓名及时间之标签,放在酒窖中保存作纪念。

1989年,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林永平参赞伉俪光临寒舍时,送给我一瓶上好的法国红酒,我舍不得喝,贴上标签,保存至今,已经27年,成为珍贵的纪念品了。

陈湃2016116日星期日作于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