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教师节感怀 陈湃《笑谈录》之十一

(2024-09-12 08:52:17) 下一个

教师节感怀

陈湃《笑谈录》之十一


今天是教师节。我曾当过学生,也曾当过教师,因而是双倍的高兴!

小时候在柬埔寨,父亲是我的教师,后来在北燕、在柴桢读完初中。回国后在广州华侨补校、上海控江中学、泉州华侨大学读书。我读过的学校比别人多,教师也比别人多。我的成绩较好又听话,深的老师器重与爱护,从柬埔寨到中国,无论到哪间学校,老师都指定我当班长,重点培养我,所以我的恩师也特别多。如北燕的黄少强老师,柴桢的周学明老师,补校的刘仕海校长,控江的李延昌老师,华大的高奉箴老师,我都与他们有毕生的交往,不忘师恩。

从越南战场国后,我也在广东广雅中学当过四年连长(级组长),我教过的学生有2000多人。看到他们都成材,有的当了校长,有的当了老板,有的当了官,有的在广东电视台工作......我非常高兴,心灵上也得到慰藉。

老师教我我教人,接火传薪,生生不息,百年树人。无论任何工作都比不上当教师的重要。如果还有来生,我也愿意再当一辈子教师。
2024年9月10日于巴黎

请光临世华文学网:baliwx.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