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国游之72:上海亲家邀宴 控江同学聚会(组图)

(2012-11-20 13:14:19) 下一个

六国游之72:上海亲家邀宴  控江同学聚会(组图)

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上海 晴

 

我们的亲家多次要求我们到他们的家住几天,但他们的家住在六楼,没有电梯我们难于上去。于是他们在他家附近的旅馆订了两天的房,一定要我们去住。盛情难却,只好答应了!

上午9时许,我们从浦东坐的士到浦西虹口区的江信旅店,他们早已等候在那里。此旅馆是没有星级的普通旅馆,房间也算大,只是经过世博几个月的高频率使用,许多设备已陈旧,正在重新装修。

中午,亲家又请我们到上海豪华的兴国饭店用午膳。他们说这是中央首长与上海高干常光临之地,毛主席也在这里住过。到了那里,只见一群不甚显眼的小洋房不规则地淹没在碧绿丛中,这些都是接待大人物的楼宇。

兴国饭店的中餐部设在主楼4楼,装修华丽,古色古香。我们4人吃了2000多元人民币,单单一碗佛跳墙就要200多元,实是昂贵之至。

记得一个月前,他们请我们到前清重臣李鸿章旧行宫的丁香饭店吃了3000多元。他们的目的是想我们看看上海的名胜古迹,开开眼界。他们常说我们是远道而来的贵宾,应该招待好些。但我们是亲家呀,已不是贵宾了,何必这样大手笔,实在不值得,使我心中有点过意不去,何况他们也是退休的普通工人,他们平时也很节约的。我想这是上海人讲究排场与面子的典型例子了。他们为我们花了这么多钱,我们不便开口,但记在心中,等以后方便时会以适当方式归还他们的。

 

晚上,我们上海控江中学1964年高中毕业的老同学12人探望我,他们是:许秉根、黄泽宏、吴福明、许新果、陆斗宏、程源源、殷金娣、陈彩云、李棠英、万美琴,屈小力(程源源的外孙女),同来的还有黄汉禹老师。这些同学是我1964年高中毕业时的同班同学。5年前我到上海时会过面,这次会面多了黄泽宏与万美琴两人。黄泽宏是高三时参军,曾在鱼雷快艇当过兵。万美琴高中毕业后,响应国家的号召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经过近半个世纪的磨练,近年才返回上海定居,实在是历尽沧桑。当时我也申请去新疆的,但学校不批准,一定叫我考大学,所以没有去成,心中老是不高兴,但后来要我随军入越进行援越抗美,我的心才平静下来。我们到馆子中把盏言欢,共诉别后之情,盼望友情永固,倍觉温馨。直到深夜才在互道珍重中惜别!

举国

上海兴国宾馆正门

与亲家合影

高级汽车与小洋房说明此宾馆的高档

 在兴国宾馆大厅中留念

 

把我的新作《东鸟西飞》送给邮屈小力

左起:屈小力、殷金娣、陈彩云、李棠英、万美琴、张凤兴、陈湃、黄汉禹老师、许秉根、黄泽宏、吴福明。后排左起:许新果、陆斗宏、程源源。

把《巴黎文学》杂志送给万美琴留念

把《巴黎文学》杂志送给万美琴留念

屈小力朋友抽到我的新作《东鸟西飞》散文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