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国游之52:访广雅 游番禺

(2011-09-25 07:18:56) 下一个

六国游之52:访广雅 游番禺

2010116 星期六 广州 

今天梁进华毕文君夫妇休息,进华用他的七座位轿车载我们去玩。文君先带琪琪到流花公园附近的少年宫学钢琴。我们与小梁到附近的广雅中学参观,离别五年的广雅中学又有较大的变化。

门岗先生要我们登记出入证,我拿出法国护照给他看,他说看不懂外文,一定叫我们出示身份证。我们出国旅行一般不带身份证,只用护照即可,就是身份证也是外文的,好在小梁有身份证登记才过关。看来这个守门的水平很差,连外文名字都看不懂,也不知什么是护照。

今天是星期六,学校一片清幽,只有学生在运动场上进行各种活动。虽然学校环境变化很大,但我还依稀记得上世纪的1969年到1973年,我在广雅任教时的课室和宿舍的位置。广雅可说是在中国的第一个家,我在那里结婚、生仔,现在还有些在职的教师是我的同事,如果今天不是星期六,他们可能还在学校与我聚旧。我们在学样转了一圈,在湖心亭中坐了一会,就离开了。

明天是广雅中学122年校庆,因我明天早上已买了去香港的直通火车票,就不通知旧同事了,怕他们留我参加校庆。

看来我这次回来,错过了两个校庆:一个是前天华侨大学母校发来快邮邀请我以贵宾身份参加校庆50周年,因时间急促,不能前往;这次广雅校庆,我又错过了,真是可惜!

中午,小梁带我们与他的外父外母到番禺市桥“番禺宾馆”吃午餐。小梁是慕名而来这里吃老爷鸡(茶糖鸡),其鸡嫩、香、滑,真是一绝,确实是名不虚传。

下午,小梁载我们回市中心的万菱小商品广场参观,楼高七层,每层都有名种工艺品批发,真是琳琅满目。可惜我在巴黎,如果我在广州住,一定在这里买装饰品,把家布置得很精致。

晚上,小梁带他的父母、太婆与他的外父母等去吃“大蟹宴”。他有个朋友送了一只阿拉斯加生猛大海蟹,足足有五斤重。按市价,此蟹每斤要200元人民币,而且不是正宗阿拉斯加运来的。这样大的海蟹,我从来也没有见过。此蟹的特点是肉质鲜嫩,香甜,壳是软的,其爪特别长。钳也很大。大家都说这是第一次尝到这样可口的大蟹。

晚上回到家,收拾行李,准备明天早上坐直通车去香港。

昨天的X光与验血报告单证明我一切已正常,心中很高兴,它为我此次去香港与新马的行程,提供了安全的保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