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入夏以来巴黎今天最热

(2011-06-27 23:51:21) 下一个

入夏以来巴黎今天最热

巴黎冬暖夏凉。冬天一般在摄氏零上八度至十度,有时寒流到,最冷也不过零度或零下一两度;夏天一般是二十度左右,不用开空调或风扇。这是我走遍欧亚许多城市后,认为巴黎的天气最好,最适宜我居住的地方。

但天有不测之风云,今年从一月到六月的春夏,气温都介乎十度到十五度之间,出门还要穿外套,真是炎夏冷如早春。只是在昨天与今天,才有点炎夏的味道。昨天与今天万里无云,阳光普照,温度急升,昨天升到摄氏近三十度,今天竟然达到三十五度,这是今年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也是近年少有的炎热天气。

好在我住在巴黎西南近郊的山上,四周森林密布,空气清新,一片清凉,室内更是凉风习习。对室外高达三十五摄氏度的气温,我一点没有感觉到。只是在下午打开门窗时,有一股热气冲进室内,去看温度计时,才知外面气温高达三十五度。我开玩笑对妻说,放点暖气进屋也好,这样可以不少穿些衣服。

联系到十年前巴黎热死好多人,而我们山上的城市,只觉得闷热,没有任何一个人出问题。看来,我市被评为四朵花的城市(全国最高级的城市);近年还被评为欧洲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是很有理由的。

一向冷惯了的巴黎人,对三十五度的高温突袭,路上行人的难受程度可想而知了!但我在室内仍然是清凉无汗。这使我突然想起:“在家千日好出路半朝难”这句话的深意。夏天无事还是留在家中享受清凉的好。

                      陈湃 2011年6月27日于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