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国游之二十八:老码头午餐 南京路漫游(图)

(2011-04-09 23:40:21) 下一个

六国游之二十八:老码头午餐 南京路漫游(图)

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上海 晴

 

上午我们坐的士入浦西静安寺区老人院,与吴月兰汇合后到老码头吃午饭。老码头原是上海外滩十六铺,是买咸鱼、杂货之地,现改建成酒楼,因为近世博园,承接的旅游餐很多,生意红火,在我们旁边就有两桌是西藏旅游团的。

中国的高档茶楼酒馆不少,但服务员质量跟不上,他们没有经过专门培训,在上菜时不是弄倒茶水,就是把菜汁沾到客人的衣服上,我在北京时也“领教”过一两次。这次,我吃完饭后上卫生间时,一桶残羹剩饭竟然滑落到我的脚上,弄脏了我的西装裤与浅黄色的德国名厂皮鞋。如果在外国是要赔钱兼道歉的,但当事服务员只说一声“对不起”就了事。这也难怪服务质量差,他们多是从农村来的廉价劳工。

饭后,我们到南京路步行街漫游。现在的南京路与五年前有两个差别:一是外省游客很多,几乎没有听到有人讲上海话的,可能是世博会期间吧;二是时装店少了很多,以前有很多名牌店的,可能是租金太贵之故。我们在那里行行、坐坐、看看,消磨了两个多小时,直到傍晚,才到静安寺区吴月兰家中。

吴月兰独子陈俊雄学有所成,已是有十多年经验的牙医。我们请他帮做一副义齿,普通的要2000多元,如要日本塑钢牙还要加2000元,这还是友情外交情价格,我们当然要做上好的。十年前,我在北京医院做一副只400元,现在贵五、六倍甚至十倍。从中,可见上海物价之贵了!

晚上,吴月兰与陈俊雄夫妇请我们到附近的大酒家吃晚餐。陈俊雄夫人是上海人,贤淑有礼,其子六岁半,口齿玲俐,活泼可爱,长得有点像其母。

晚上坐的士回到达浦东时,已是九时半了。

老码头午餐

南京路漫游

陈俊雄与他的宝贝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