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赵焕华,住挪威。从汉字的DNA开始,解释汉字为什么这样写来表达这个意思。让更多人们知道,了解汉字的伟大,发扬汉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汉字解码=59=鱼

(2010-07-22 15:48:04) 下一个

上次我本想解释汉字的 妙,因为本人表达能力有限,结果成了 不妙。
在此,我真心地说一声:抱歉,对不起。

为了 将功补过,我这次可不敢再说妙了。
但是我个人觉得有一个字特别的妙:鱼。

老婆在旁边提醒我说,你可要小心呵,这鱼字并不很象鱼呵。

对。正是因为鱼字并不相鱼。所以我个人觉得汉字鱼妙,太妙了。

为什么?

1:鱼的色。特别的色。这色?在鱼的上面。请看汉字=色。
可这 色 和鱼有什么关系呢?
这色意鱼有五颜六色外。更意鱼的性色:

每年8月,在温哥华就可看到三文鱼洄游和产卵的景象。在三文鱼产卵高峰期,
成群结队的三文鱼浩浩荡荡从太平洋进入加拿大西部森林中的卡皮兰诺河,逆流而上。
鱼群艰辛地跳过一级级高高的“门坎”———小瀑布,
最终来到它们出生的地方———温哥华市的卡皮兰诺河三文鱼孵化场。
当它们跳过这一道道“门坎”进入孵化场时,已是全身红透,据说是因为用力过猛,
崩裂了血管,殷红的鲜血浸透全身肌肤所致。在那里,完成新生命的繁衍过程。

 三文鱼  南方 千里迢迢回到他她们的 故乡 北方来产蛋 的时候,母三文鱼的身体颜色
变得特别鲜艳,告诉公三文鱼,
 我准备产蛋了。公三文鱼 看到这个颜色后,马上伴在
母三文鱼后面,排出
 精子,让三文鱼蛋结合。所以我说鱼  色。







2:鱼的田。在 神 字里面我说过:田 是 十 粘满 口。

三文鱼千里迢迢回故乡那里产蛋,繁衍。
但是故乡那里其实没有什么营养可以给三文鱼的下一代提供营养。
那怎么办?
三文鱼雌鱼产完卵、雄鱼射完精后,便安安静静地去了,
变成了为鱼的下一代 和 周围的生物 提供营养的营养。






3:鱼的一:
当雌鱼产完卵、雄鱼射完精后,它们便“撒手人寰”了。
此时,它们已经遍体鳞伤,陈尸水面,鱼鳞浮动,
在撞得头破血流之后结束了壮烈的一生,河水也被映红了……

http://www.salmonsociety.com/


这 一 不是简单的牺牲。看汉字 死字。而是可以说是人性还人性的牺牲。
这可体现了什么呢?

父母爱的伟大

而妙的还有:
为什么鱼能够千里迢迢的找回 故乡 ?这又告诉了我们什么呢?
为什么鱼有这么伟大的牺牲精神?        这又告诉了我们什么呢?

鱼的伟大,鱼字的妙,也许几千年前三文鱼便 游 到中国了?
好像没有呵。那我们的古人是怎么 发现 这 妙的呢?
要不怎么 创造 这 鱼 字呢?
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汉字有:妙不可言

有看 汉字 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焚香烹茶的评论:
谢谢焚香烹茶。
咱们有空喝茶。
焚香烹茶 回复 悄悄话 我只会拍照,不会形容当时看到时的震撼,您解码的鱼才真真妙不可言啊!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担心写得不好呵。。。
谢谢你。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担心想得不好呵。。。
谢谢你。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荞麦儿的评论:
谢谢欣赏。问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从未将一个“鱼”字这么解析过呢,
荞麦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很有意思。汉字解码真是一件浩大的工程,不过一定也让博主乐在其中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