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游加日记之五 生女比生男好

(2008-07-23 05:16:19) 下一个

陈湃游加日记之五 生女比生男好

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晴 酷热

早上九时许,我在越南胡志明市的妹妹金满的女儿李微与她的夫婿何天平,开车来接我们到茶楼饮茶。本来要到一商场内的敦煌酒楼喝茶的,可是到了那里,此酒楼已倒闭,看到此情景,使我心中一阵纳闷,哀叹多伦多生意竞争之剧烈,市场不景气之严重,酒楼越大,生意越难做!

我们只好到敦煌酒楼旁边的另一间酒楼饮茶,此酒楼规模也不小,各类点心每笼一律减价至2.2加元,比巴黎平一半,且是港式点心,美味可口,这是我到多伦多几天以来,第一次上茶楼饮茶。

印支战争,使我们的亲人分散在五洲,越南胡志明市还有姐姐、妹妹及侄儿们一大堆。

说起满妹也有点可怜,一共生了六个女儿,想博个儿子都不成,只好举手投降,不敢再想继续追个儿子。

但在社会动荡的穷国中,正中了杜甫“明知生男误,倒是生女好。生女由得嫁被邻,生男埋没随百草”之言,生女比生男好。满妹的六个女儿中,有四个嫁到国外。其中两个嫁到瑞典,一个嫁到美国,最小女儿阿微于六、七年前嫁到多伦多,现在已是一男一女的母亲。因此,满妹托四个出国女儿的福,欧元、美元和加元频频进帐,下半世已不用为生活发愁。

下星期,李微将一人携带六岁的儿子和刚出生个月的女儿回越南胡志明市省亲。其夫天平因做生意不能与她同行。一个人带着两个子女远行,经香港回转机越南,途中够她受的。趁阿微回越南之便,我托他带100美元给满妹,表示一点心意。

随后,天平载我们到莲姐家,到多伦多几天了,因事忙今天才拜访她。看到她今年的精神比两年前没有我少变化,我心安乐了!

莲姐与其长女丽娟,儿子国南、国艺居多伦多近20年。她现在与小儿国艺一起住。国艺已育有一女一子。三年前国艺小儿刚出世不久,现在已是一个十分跳皮的小灵精了,时间过得很快啊!

傍晚,妻的表嫂偕其女儿去护老院探完我岳母后,回程时,顺路来看我们。几年不见,我们的话题当然多多,谈了一两个小时。

吃完晚饭后,国艺车我们回丽娟家过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