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换新电脑了

(2006-12-04 01:14:16) 下一个

我换新电脑了

两星期前,大儿突然捧了一个他自己买零件组装的新电脑回来,说是给我换新电脑。他说新电脑的速度比旧电脑快一倍,非要我换不可。

这个星期,他花了两天的时间输入中文系统,把旧电脑中的资料全部搬入新电脑后,新电脑终于可以应用了!

新电脑的速度的确比旧电脑快些,但对我来说也不是十分重要,因为我不是电脑专业人士,电脑只是用来写作与排版出刊物等用途。以前的电脑已足够,速度也不差,而且很听话,甚少故障,用起来得心应手。况且,我还有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等,根本不用再花钱换新电脑的。然而,这是儿子的一片心意,不接受不好。


提起我这部电脑还有一段古的。那是五、六年前的一个秋天,我想学电脑,但对电脑的种类和性能一点不知,竟敢在凡尔赛市的拍卖行里与西人竞价,出标
3500 法郎夺回这部二手电脑。大儿回家看见后吓了一跳,说这部电脑质量不高,价钱太贵。后经他几次更新、升级,才达到今天理想的地步。


我是一个怀旧之人,对用过的东西总是怀有深情,舍不得无端抛弃。眼看我这部听话而完好的电脑“下岗”,静静地放在角落里不动,实在于心不忍,惟有希望它能贱“嫁”与人,发挥其余热,我赔上“嫁粧”也可。要不,就是作我的后备军,万一新电脑故障时再上阵。出路只有这两条了。


两只猢狲惟恐他们的老爸不够与时俱进,又送掌上电脑、又送笔记本电脑、又送液晶体荧屏,现在又换新电脑,还买了对讲机,视频等成套电脑新设备给我。而他们尽管是工程师,是高薪阶层,但两人的生活还朴素,从不穿什么名牌服装,电脑设备还是陈旧的,荧屏也不是液晶体的。大儿的电视还是用旧电脑荧屏改装成的;小儿的宝狮
309 老爷车,还是他悠悠协会中的西人白送给他的。

两儿很小来到法国,接受西方式教育,没有被欧风美雨同化,仍能保持中国传统,还知艰苦朴素,这是万幸,老怀自当欣慰。然而,想到在用电脑方面,自己未能起带头作用,心中总有些歉意。

陈湃 2006 12 4 作于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有新电脑!恭喜有孝顺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