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6年5月8日 星期一 阴雨

(2006-06-02 04:39:57) 下一个

  今天是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61周年,法国放假一天。

    二战是人类历史上的空前浩劫,先后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战。波及20亿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80%,战火燃及欧、亚、非、大洋洲、和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战区面积为2200万平方公里,交战双方的总人口达1.1亿人,死亡的军民超过5500万,直接边费开友总数约1.3万亿美元。物资损失约4万亿美元。

    二战的主要战场有:中国战场;欧洲西线战场;欧洲东线战场;太平洋战场;东南亚战场;非洲战场。

    死伤军人:德国死亡和被俘人数1360万;意大利死亡16多万:日本死亡274.7万人:苏联死亡2700万;美国死亡人数40多万。

    战后德国政府曾多次为侵略战争道歉,但日本政府至今不但不道歉,不公开参拜靖国神社,企图复活军国主义之心昭然若揭,不能不引起世界人民的警惕!

    中午蔡亲琛先生打电话来说528日诗人节,龙吟诗社在中国城酒楼集会,问我和内子参不参加?

    下午二时许,马剑虹先生打电话来说,本月12日下午三点半,美国纽约梁鼎勋等十几位己画家来法在新世界中国城开画展,请我届时参加。还说是梁先生亲年交代他请我的。

    梁鼎勋先生以前曾来巴黎两次,第一次是跟“四海诗社”张病知社长一行来的。当时我是龙吟诗社的社长,曾设宴欢迎他们,第二天我在自己的“金荷酒家”再设宴,所有的人都来了,只有他不赏脸却跑到马行田处玩了;他第二次来时,我已是巴黎中华文学社的社长,在本酒家设宴为他接风,还在福利酒家花了近一千法郎宴请他,这次他是来开画展的。他前后两次都送画给马行田,但对我却一个屁都不放,回去后也没有同我联系,一点人情味都没有。这事我已先同周荣先生和马剑虹先生说了。周荣先生是他的好友,可能私下对他说了,故这次他亲自打电话给我。届时我是去看展览的,但对他没有以前那样热情了!

    今日要闻】

    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因贪污一亿六千万元,包养五名情妇,被中央军事法庭一审判处死缓。

    移动北京地区手机资费下调。

    北京开展文明示范网站评比活动

    伊朗总统致信布什,提出解决美伊紧张局势新方案

泰国宪法法院今日裁定泰国大选违宪需重新选举。

    中日展开第五轮战略对话 日欲借机修复两国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