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6 年 5 月 23 日 星期二 晴

(2006-06-05 01:04:07) 下一个

早上九时开车去按摩,电疗机还未修理好,效果自然没有那么好,腰痛还未好。

“华侨大学报”张罗应小姐传来了为我《东鸟西飞》新书写的序文,这是他以前为我写的“校友对踪”文章,经补充一些内容而成的。但详细看后,似乎觉得还未完善,乎序文者,要有对作品发表一些评论的,此文就欠这些,待我与她商量后再定稿。

中央四台中午一时的节目,原播的《花非花》剧集突然取消转播《亮剑》,而《亮剑》凤凰台正播着。这剧集原是 30 集的,但中央台把前面两集删去,只有 27 集。对于中央台事前未加说明就为所欲为,不尊重观众的做法,我心中有些不满!中央四台这样做,还使人带来猜测,以为这剧集有政治问题。中央四台近年是第二次这样做了,以前的《省委书记》就是这样,播了几集就取消,直到一年多后的近日才又重播。

中央四台播《长征》后,接着播《延安颂》,这很好,使人了解红军转移和中共成长的过程,也使人知道毛泽东成为党领袖的经历,这是党史的一部分,但只是说到中共七大。接着应该播《重庆谈判》,然后播《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淮海战役》然后才是《亮剑》,这样最好,可以使海外侨胞对中共党史、军史,有个概括的了解。从这次节目随意调动,也使人看出中央四台的领导层工作混乱。

中午,王仕雄先生传来他“趣味讲古斋”的三纸文章,他是喜欢写这些有点咸味的作品。

昨天有个温州商人说今天要看屋。下午三时半与妻开车去 94 VITRY 等他,可是他爽约了,弄得我白白开了一个钟头的车,心中不好受。难道新移民的质素就是这样差——言而无信?

晚上写日记和把租屋的小广告贴在“法国学联”和战斗法国的网站上。

今日要闻】

中国初步核实今年一季度 GDP 增速为 10.3%

中日外长今日在卡塔尔会晤 ,希望改善两国关系。

越南国家主席致电胡锦涛感谢中方救其渔民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