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黄北顾

都是文人比都是文盲更有意思。但做文人不能一路凯歌,更不能是利维迎。若做至祸乱五常,就离流氓不远了,还不如文盲好。
正文

夜之眼

(2006-05-20 05:45:01) 下一个

  我什么都不曾拥有。即使在你漾开笑靥的眼里,我仍看见了寒碜的自己。

纷纷扬扬的雪花无声地飘洒,沉沉暗夜让情感燃烧得热烈而无所顾忌... ...

  当你的眼镜明亮歌唱时,我的心在幽然而泣。那些模糊与晦暗的日子。

  .... ....熙熙攘攘的车站,旅客向八方匆匆分流。望着游蚁般的人群散尽,我依然独自伫立于寒夜里,心里空空的。我不知所往。

  “要车吗?”出租车司机略带疑惑地探出身问。我摇摇头,摁了摁薄薄的钱包,想着明天的事情。

  红红的尾灯离去,在老远的地方仍亮得耀眼。

  “住店吗?”一个打扮艳俗的女人挨过来,眼神中现出迷离。我摇摇头。她屁股一扭一扭地离去,那双金黄的耳环在老远的地方仍亮得耀眼。

  路旁,一家酒店里传来激烈的厮打声,酒瓶爆裂,人声呐喊。门外霓虹灯不知疲倦地闪烁,像炫耀,又像嘲笑。

  一只黑猫如幽灵般掠过街头。

  我为自己,也为无边寒夜神伤。

  我真的没有了归途?

  除了那些耀眼闪烁的光,我知道,还有你看着我--那双暗夜中的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