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黄北顾

都是文人比都是文盲更有意思。但做文人不能一路凯歌,更不能是利维迎。若做至祸乱五常,就离流氓不远了,还不如文盲好。
正文

坚持原则的老总

(2006-05-22 11:22:47) 下一个

  就在我们国营外贸公司走下坡路的时候,省里成立了集团公司。从成立后的实践看,各公司的情况确实有了变化。首先是多了一层管理环节,办事的效率慢了些。第二是与外经贸厅的责权划分成了问题,扯皮的事情多了一些。第三,各公司比较热门的业务被集团分去了不少,我们的收入减少了。几年后,我们每月拿三百块钱,集团的人每月开百分之百的工资。最后,他们提出改革方案,让我们减员增效,于是我们就下岗了。

  我们集团老总是个很和善的人,文绉绉的,十分平易近人。有一年我想给老婆调动工作,努力了半年,也与老总走动了半年。老总很有特点,不管你送他什么东西,包括十全大补丸之类的药品,他都从不拒绝,也不挑剔,从不会让你下不来台。只是不轻率答应给你办事,但每次去过他家后,都会觉得事情很有希望。

  最终事情没有结果。我们公司垮台了,本人下岗了。我老婆还在学校好好呆着,继续做她那份如今令许多人羡慕的教师工作。

  想来真得感谢这位老总,要不是他这么坚持原则,不拿原则做交易,我老婆恐怕也和我一样失业下岗了。

  东西真没白送。我觉得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