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疯狂的权力掠夺不惜一切代价使用地痞(ZT)

(2006-09-18 10:20:34) 下一个
阿超是记者的大学同学,原本阿超的性格属于那种但求无功只求无过的心理对待读书,因为家里兄弟姐妹有五个,阿超排行老二,在校期间因为身上经常无饭菜票而练就了挨饿的本领,因为学校在天河那边接近农村,阿超经常在深夜到农地偷些地瓜芋头回来宿舍煮食,因为阿超属于广州人,人熟路熟,宿舍就他一个是广州籍的,所以这些小偷农产品撑肚皮的游戏只有他一个人独领,至于煮食当节就要我们几个外地籍同学帮忙清洗和望风,因为宿舍不允许开小灶,生怕保安巡视和老师的突然到访,有几次也被老师逮个正着,但老师贪婪的目光一边怒骂阿超一边盯着电饭锅里的香喷喷熟芋头,阿超陪着笑请老师吃芋头,老师也真的和我们一起吃,这个事情就这样被老师一直掩盖起来,当然多时老师也参与打牙祭的。

毕业了,我们各散东西,毕业后将近9年的时间里,阿超几乎与所有同学断绝了联系,今晚在酒城记者正与朋友吹啤兴致正浓,一个扫把头蓝格衫,满身珠光宝气的粗壮青年推门进来,当发现走错厢房马上又倏忽退了出去,记者马上认出是昔日的同学阿超,当记者迅速拉门追出厢房,走廊上已经没有阿超的身影,正当记者东张西望地希望阿超心灵感应再次出现,也许真的是心灵感应,阿超也是从隔邻厢房拉门而出,“哈”老同学真是你,我们不约而同地惊叫起来。一翻寒暄之后,阿超热情地拉起记者走入他的厢房。 ( )





厢房内,三个男人每人搂着一个陪酒女郎,见阿超坐下,空闲着的陪酒女郎马上又好象磁铁般地倒在阿超怀里,阿超顺势亲向女郎:小相思去摘一件上好的来陪我老同学。记者马上拒绝,假意说我的那一件在隔邻厢房,老同学难得相聚聊聊天好啦。阿超粗鲁地推开女郎:应该应该,老同学现在在那里发财啊?

记者:那里能发什么财,还不是做个小文员。阿超轻轻一笑:老同,以你的文化水平作个企业管理十万八万一年不成问题,为啥做个文员这么大材小用啊。

记者:我一个外地人没有背景没有靠山更没有好路子,那能跟你老同学相比呀?
阿超喀喀一笑:老同学愿意跳槽么?记者:老同学关照当然愿意跟老同学学学做生意啦。

阿超:我的是无本生意,络,这几个大哥就是我的靠山,辉哥正要找一个得力干将,哎辉哥人才来了。

正抱着陪酒女郎亲热的辉哥听到阿超的喊叫,一把推开女郎,粗鲁地挪到记者旁边,并盯着金鱼眼打量着记者,良久:好!好!好!好!好,体格还可以,阿超是你朋友吗?

阿超:我同宿舍的老同学。辉哥:阿超你与老同学谈谈情况,到时我会通知你,直接跟阿超联系得啦,我要放放了,喝啤酒太多,辉哥在记者前面挤过身去时腰间的硬物重重地撞击记者的左手——是枪的感觉。

阿超示意记者跟着走出厢房。

走廊,阿超压低声音对记者说:辉哥已经喜欢你啦,就看看你的意思。
记者:到底是哪个单位的,什么工作?

阿超:掌管××街道的保护费,每个月一万二千元,穿着保安服装,一个月工作10天收费其如时间自由支配,名册上是街道保安队的机动监察,实质不用管保安的内务事情,主要是收钱。管着190多家商店,11家地下网吧,3家娱乐场所,你考虑考虑。

记者:他们的背景是什么?

阿超将嘴巴伸到记者耳边说:他们几个都是广州×××区×××街道的派出所所长,你做得好的有你大把前程,想好了答应他,老同学没有介绍错给你的。
记者假意思考一会问阿超:哦,你老同学失踪似的这么多年原来有这么个好道数发了财,怪不得老久没有碰到你。

阿超:是啊是啊!我原来整天东游西逛经常身上分文没有,自从打架被抓到派出所认识了这个所长后就开始主事这个行业,现在每个月有3万多块,挺爽的,干这行只有你欺负人没有人够胆欺负你,原来与我地同宿舍的肥仔其还是我介绍给另一个环头,现在每个月的收入也有3万多块啦,他自己也顺势开了个网吧,我看他每个月没有十万也有八万进帐了,下个礼拜六他也过来东莞,到时候我们相约聚聚好吗。

记者惊奇地:这么难得应该聚聚旧啦,到时联系吧。

阿超:你要为自己打算下啦。

记者:我做这个没有星点经验,你可否现在过几招给我,好让我到位之时不用失态啊。

阿超:好简单,十六个字:砍断亲情,唯钱是命,只许增多,减少驱赶。

记者:我真不理解这十六个字的含义,恕我撅笨。

阿超:好简单,枉你在班上学习顶尖,也难怪你的社会经验幼稚,我给你解;收保护费时老子也要收,不然影响隔离(邻居),收费只认钱数不能拖欠不能以物质抵偿,除了钱其他一切无得谈,真的不交就残他身体,以警戒行道,收费时只有每个月增多,没有老顶的交代就不能免收或者减收,遇到撒赖拒交的就要不适一切手段驱干他,不要让他继续在这个环头出现,以儆效尤。

记者:这不是黑社会做作?

阿超:咳——不是这样你能发财吗,我们名义上是保安队,不算黑社会,老同学你要改变一下思想啦,当今这个社会到处一样,你不吃人人家可来吃你哟。
记者:容我考虑一个星期好吗,下个礼拜六约肥仔其出来这里喝酒然后答复你好吗?

阿超:这个我要请示一下老顶,看他的意思如何,这几天你等我的电话。

记者:好的!下次聊……

2006.9.18 _(记者:兵兵) [首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