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帖]林辉:《心中的鲜花》——献给十七年前“6.4”无名死难者

(2006-08-22 18:01:54) 下一个
在我的心中藏着一朵鲜花 它有着不败的生命、短暂的生涯 我没有敬献它于你们的坟前 我仅以我羞愧的心将它深藏 你们是否还恋着这片国土 是否在天堂把父母悄然牵挂 当伪善者的瞳仁射出凌晨的子弹 你们,甚至没有留下名字和遗言 甚至还未添尝恋爱的甜蜜 你们的青春追随着真理和明天 长安街在坦克的履带下沦落 帝国踏着鲜血唱响了哀曲 一年又一年,我的梦中开放着鲜花 它空空的形体饱含着泪 六月的荒野上无数的小花就是它 它也就是你们,因而与我同在 以一朵鲜花的纯洁爱着人类 以一朵鲜花的无畏面对强权 它在我孤独时候赠我安宁的力量 它让我的心再没有监狱的高墙 2006.6.4 (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