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天白日旗在重庆飞扬 泛蓝联盟红岩聚会纪念六四)ZT) (图)

(2006-08-22 18:01:54) 下一个

六月四日重庆泛蓝网友聚会,飘扬着的国旗和党旗 今天是重庆的中国泛蓝联盟的网友第一次聚会,为了纪念一些人,为了纪念一些事,也为了找回那些信仰、那些精神。   美国南北战争后,双方的阵亡者被安葬在威灵顿国家公墓。体现了共和精神,也体现了新教伦理的宽容精神。在美国人眼里这场战争是寻求真理、实现自由之路的过程。这些都是为自由而牺牲的灵魂。   我也一直希望,中国能有威灵顿国家公墓。为这两一百年来,或为抗击侵略,或为主义之争而牺牲的中国人一个不分党派,不分政见的纪念之地。平等地尊重每一个为独立、平等、自由、解放而牺牲的灵魂。也许他们的行为的确让中国的改革走了弯路,也许他们的行为造成历史的后退,也许他们行为造成了若干年后社会分配的不公,改革结构的畸形。但杰弗逊总统不是说自由之花要不时用暴君和爱国志士的鲜血来浇灌吗 ?中国走了那么多的弯路,难道仅仅把板子打在这些牺牲者身上吗?我们的文化包袱太重了。也许,这是中华民族现代化所必须的代价。历史的代价,文化的代价。今天我们可以抛开党见,纪念那些追求中国未来的年青人。去纪念那些为自由、民主而奋斗牺牲的灵魂。把对人的尊重,放在对党派、政见之上。这才是自由主义、共和精神。才有可能为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度打下根基。能直面过去,才有直面自己的勇气。   七年前我曾经发誓永不再去,除非对国共两党的牺牲者都给予同等的纪念。因为纪念打内战比纪念打外战更隆重这本身就是在卖国!但今天,重庆泛蓝网友的第一次聚会,我选择了参观红岩烈士墓。我们要正视国民党的过去,无论是光辉的,还是黯淡的。我们不能和共产党犯同样的错误。他错了,我们不能错!直面暗淡的过去,至少说明我们有足够的信心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康德说,真正的道德勇气,并不在于坚定地去承担什么,牺牲什么。而是敢于面对自己人性中的伪善,敢于向自己的恶宣战。马英九主席向政治受难者的三鞠躬,体现了国民党的道德勇气。民进党一群70年代的后生,为“附马案”联名向民众致歉。体现了民进党的勇气。   共产党的呢?我希望他们能早日拿出点勇气。知耻近乎勇!!!   我们这里的一位重庆市国保讥讽我:“很幼稚!”可是马英九的鞠躬、民进党那群后生的逼宫按大陆标准看,是否是政治上的幼稚呢?怎样是成熟呢?或者是否可以说鞠躬、与致歉的幼稚可以反衬出台湾政治、政党的成熟呢?那位警察政治上是成熟的,但在我看来恰恰反应了大陆政治上的幼稚、不成熟。出现政治犯的政府是耻辱的!马英九主席有勇气面对、今天支持国民党的中国泛蓝联盟的成员有勇气面对,伟大的共产党有没有勇气面对呢?红岩的烈士为为什么而牺牲?为什么而奉献?难道是为了支持共产党一党专政?看看四九年以前的共产党人的报纸。和红岩烈士自己的书信、诗稿。我们不难看出他们为了什么而牺牲。   我们所主张的,都是烈士所主张过的,我们所希望的,都是烈士们当年所希望的。这一点也不冲突。他们的抄、信、日记是可爱的。很亲切,可是这又是历史的错位,一种荒唐的错位。有如此言论的烈士,是不应该背负后人的耻辱的。从那些诗抄上我们可以看到,当年的烈士并不为共产党、不为社会主义。相反,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是为了民主、为了自由。只不过后来被人或描红、或描黑罢了。   突然有种感觉,他们死得冤呀!他们上当了!他们只不过是政治的牺牲品(有位警察也问我是不是要当政治的牺牲品)。可是谁又不是牺牲品呢?同一位30多岁的政府的科长朋友聊天时,他说他这辈子已经定了。差不多按部就班就这样了。这话听得我毛骨悚然,我以为30岁的人应该是踌躇满志、充满活力和希望的人。这个30多岁的年青年公务员是不是政治的牺牲品?我很同情,也很怕,发誓不当公务员!不当牺牲品。文革的闯将、知青、现在的农民、下岗工人。这些又是不是牺牲品?在政治挂帅的大陆,以政治为中心的大陆,谁人不是政治的牺牲品?      在红岩广场内的左前方,有一个雕塑,一个人,在那里蜷曲着,脚上绑着一个大铁球,很痛苦的样子。那简直就是一个“?”。“?”在问什么?什么是值得疑问的?苏格拉底说问为什么的人是最具颠覆性的。这个艺术家显然在和共产党开玩笑。可是这个“?”代表了什么呢?问了些什么呢?这些问对今天的人,对明天的人有些什么意义呢?能够带给我们些什么呢?   很久没有与国保见面了,很有点想念他们。大概这篇文章发后,很快就能见到他们。记得上次一个国保指着我的鼻子大叫:“我们不讲道德!我们不讲法律!我们不讲程序!我们要用任何方式任何行为收拾你!!!”我想那群烈士听见了一定很羞愧,那个“?”或者是烈士打的。他们在问,政府做了什么?他们的鲜血,换来了什么?   重庆这几天正在搞政府部门的“大学法”活动。不知道国保无视法律的观念改变了没有。最近也在讲“八荣八耻”。当然网上有很多民间版,但官方版有一条是“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不知道那位国保有没有觉得羞耻。如果我见到了一定问问,看看最近的“大学法”和“八荣八耻”教育在公安系统中有没有作用。我反正觉得党和政府挺丢脸的。如果我是黑社会老大,我立的规矩下面的人不遵守,当我的规矩是放屁,我是会觉得很没有面子的。没有关系,政府没有把国保教育好,我来教育。公安局没有树立国保的荣耻观,我来树立。看看他们是否还有一点知荣耻的道德勇气。也算为“?”,不论是民众的“?”,还是烈士的“?”,分点忧吧。让这个社会少一点“?”,我想是烈士们乐于见到的,至少可以让死得冤的人,变得死得不那么冤吧。   当然教育不是万能的,我也不敢保证我就能把国保教育好,那我岂不是比党和政府还厉害?努力吧,这需要大家的努力。      记录下今天的随感,作为对那些为中国的未来而牺牲的烈士的纪念。 凡骨于二00六年六月四日夜 中国泛蓝联盟 2006-06-04-10:00PM [首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