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疯子的乐园

这里收集了一些我喜欢的歌手的音乐视频MV,MTV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最喜欢的乐团之三:BREAD(面包乐团)

(2007-06-19 20:58:29) 下一个

如果要说七○年代的西洋歌曲有哪些是最柔美、最动人的,那麽「 麵包」合唱团(Bread)在1971年春季获得全美排行第四名的这首「 如果」无疑是其中之一。

儘管它并非该团成绩最好的作品,但却是最 令人难忘的一首。很多人都熟悉这首老歌,但是可能都只注意到它浪 漫的情调,却未曾仔细倾听它的内容。




If a 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s
Then why can ’t I paint you?
The words will never show
The you I ’ve come to know

If a face could launch a thousand ships
Then where am I to go?
There ’s no one home but you
And now you ’ve left me, too

And when my love for life is running dry
You come and pour yourself on me

If a man could be two places at one time
I ’d be with you
Tomorrow and today
Beside you all the way

If the world should stop revolving
Spinning slowly down to die
I ’d spend the end with you
And when the world was through

Then, one by one, the stars would all go out
Then you and I would simply fly away

以下就是它歌词的中文翻译:

如果一幅画能画出千言万语
那麽为什麽我不能画你
言语和文字根本无法表达
那个我所认识的你
 
如果一张脸孔能够过尽千帆
那麽我应该去向何方
家里除了你再没有别人
你就是我唯一的所有
而当我对生命的爱逐渐乾涸
你来到我身边,用你自己来灌溉我

如果一个人能够同时在两个地方
我愿与你廝守
不论未来或眼前
都陪在你左右

如果这个世界将要停止转动
慢慢步向死亡
我将与你共度那最後的时光
而当一切都已结束
星星会一颗接一颗的熄灭
而你和我就静静的比翼飞翔离去 

关於 Bread合唱团: 「麵包」合唱团成立於1969年,他们早就体认到,世间的男男女女 在共同的生活里,不能够只有麵包,必须共享真挚的感情,因此他们 立志把这种理念拓展到他们的歌曲里,以轻摇滚的曲风唱出柔美的情 歌,抚慰天下有情人的心。

他们的主唱David Gates有个在高中担任 乐队指导的父亲,儘管父亲有感於自己收入欠佳而希望喜爱音乐的儿 子从事律师之类比较稳定的「正当职业」,但是David仍然坚持自己 的理想,组成了一支乐队,为人伴奏,当时乐队中还有一名夥伴,名 叫Leon Russell。

乐队解散之後,David成了一个唱片中盘商。後来,他听说Leon在 好莱坞流行音乐圈颇为成功,决定跟进,并且也尝试作曲。

1968年, Leon介绍他为James Griffin与Robb Royer共组的二重唱团体担任製 作人。Griffin与Royer也是作曲好手,两人曾以化名为电影【爱情遊 戏】谱写主题曲(For All We Know),由Carpenters唱红,并荣获 奥斯卡金像奖。

叁人惺惺相惜,成立了「麵包合唱团」,由David负 责製作以及大部分歌曲的谱写。他们的第一张专辑没有引起太多注意 ,但是他们并不灰心,决定再接再厉,终於以第二张专辑中的 「Make It With You」夺得冠军而成名。 接著,他们又把第一张专辑里的「It Don’t Matter To Me」重新录製 ,打进了排行榜前十名。

「If」是他们第叁张专辑里最受欢迎的单曲 (同时也是他们的第四首畅销曲),再度发挥了David填词谱曲的功 力,儘管内容含蓄而简短,却充满了令人动容的深情,有如一股清流 ,深深获得天下有情人的认同。

在一片情色与重节奏氾滥的九○年代 重新欣赏这首歌曲,更让人深切的体会到老式的婉约之美。 可惜的是,「麵包合唱团」虽然拥有广大的支持者,合作的期间却并 不长,1973年就宣告解散了。

以下介绍Bread其他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

Bread - Lost Without Your Love



bread aubrey



diary bread



Bread - Baby I'm A Want You (1972)



Bread - Guitar Man (1972)



主唱David Gates(of Bread) - Hits medley (top of pops 2)



Find Me- David Gates



Goodbye Girl - David Gat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