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疯子的乐园

这里收集了一些我喜欢的歌手的音乐视频MV,MTV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感恩的季节送一份感恩的心

(2006-11-19 22:31:31) 下一个



这是一首手语歌,以下是这首歌的由来.....

  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分,小 女孩就开始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 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都是无上的美味了啊。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望啊,总也等不到妈妈的身影。天,越来越黑 ,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 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是这时她发 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恐惧,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拽着 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她是因为不放心她 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就这样站在雨 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妈妈的眼睛终于闭上......
 
 
  看过这个故事的朋友,没有不感动的。但希望大家不是停留在可怜小姑娘的层面上,而是出于自身的共鸣。或许有来生,可来生就一定幸福么?你可以赌明天,但千万不要赌青春,更不要赌今生。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是简单的忍与承受,更不是阿Q,而是以一种宽宏的心 态积极勇敢的面对人生。(红枫秋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满怀感恩之心,说一声:谢谢分享!
并祝节日快乐!

*_*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感恩不应该仅仅是感恩节的内容,而应该是我们具备的一种处世哲学、人生态度。人生在世,谁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着生活中的失败和无奈我们需要一颗旷达而感恩的心。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若是你一味地埋怨生活,那你就会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若是你对生活满怀感恩,那么生活将会赐予你一颗平和而灿烂的心。人在成功时固然能找到许多感恩的理由,人在失败时更应该感恩生活,更应该换一种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与不幸。

感恩这两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常常会被一部电影,一个故事,一本书所感动;感动的时候我们热泪盈眶,心怀感恩,然而我们常常是只有感动而没有行动。今天在上班的路上听到电台里在说,“Hope starts from one meal”,$28 美元的捐助可以让十个穷人在感恩节吃上一顿饱饭,尽管播音员声情并茂的话语很令人感动,但是我想,我们在感动之余又有多少人会付诸行动?我们都说要感恩,可是我们当中有几个人曾经向那些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且不求回报?我们当中有几个人能真正原谅那些曾和你有过结怨甚至伤害过你的人?我们当中有几个人会经常反省自己的过错,并因此而自我忏悔,因此而主动接受应有的惩罚?当我们的个人利益受到伤害时,我们当中有几个人能因为感恩而心平气地不与人计较?

与我而言,感恩可以从少一点自私做起;我将感恩看作是一块小小的,能沉淀水里杂质的明矾,它可以沉淀我心中的浮躁和不安,消融我心中的抱怨与不满。感恩,使我成为生活的最大受益人;感恩,使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东北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是阿Q又有什么不好呢? 人活着就是要有一点阿Q精神的...
老馋猫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